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q正傳讀後感100字

阿q正傳讀後感100字(一)

阿Q是悲哀的。他被別人打時,他自我安慰說:「是兒子打老子。」他的「精神勝利法」可謂天下第一。他並不懶惰,他是靠自己的勞動獲得食物的;阿Q也有夢想,他想有一個家,享有名聲、有地位——但他在別人的心中永遠是卑賤、微不足道的。一個膽小的人受到別人的欺辱,嘴上雖然不敢說,但心中一定是憤憤不平,在背後說那人的壞話,將那人罵得體無完膚了。

阿q正傳讀後感100字(二)

發生在阿Q身上的,不僅是一個特例,這是農民的典型,是當時風雨飄搖時期中中國人民的典型。當時的中國人民就是一直沉迷於過去的回憶和未來的過分良好的憧憬,對革命還很模糊。作者就是借阿Q的悲劇,來揭示長期存在於中國人民內心的封建惡習和劣根性,也藉此來喚醒「沉睡中的人們」,為他們開啟一扇窗,讓黎明的陽光照亮他們的雙眼。這大概也就是《阿Q正傳》經久不衰,被傳頌為「魯迅最好的作品」的原因吧!

  阿q正傳讀後感100字(三)

魯迅高度真實地描繪了辛亥革命前後中國農村的面貌,為阿Q這一典型人物提供了典型環境。尤其是,魯迅深刻反映出辛亥革命黨人在進行革命的過程中,始終沒有意識到農民的革命要求和力量,沒有去啟發和發動他們,終於被封建勢力篡奪了勝利果實,而沒有發生真正的變革。正是在這種情況下,阿Q最終被所謂革命政府誣指為搶匪,被綁上法場,結束了悲慘的一生。

阿q正傳讀後感100字(四)

這無疑是中國20世紀文壇中最偉大的作品之一,而主人公阿Q更是20世紀小說史上刻畫得最為成功的人物,短短的九章,數十頁紙,竟把中國國民的劣根性刻畫得如此形象。()阿Q著實像極了我們現實中的有些人,再反省一下自己,我們會發現自己在很多方面也像極了阿Q。

阿q正傳讀後感100字(五)

阿Q,魯迅筆下的悲劇,他普遍存在於中華民族的各個階層,展現出現代中國國民痲醉的靈魂。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國人啊,不要讓魯迅先生對我們失望!自立、自主、自強,讓我們挺起腰桿做人,爭取自己幸福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