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500字

初讀《朝花夕拾》不覺得這像一本名著,反而覺得像是一個朋友在與你閒聊家常,原來這才是這本書的獨特之處。

我正在讀“無常”這一篇章時,也正好是全書的一半,這“無常”與之前“五猖會”上的塘報、高照、高蹺、抬閣、馬頭等,一定是魯迅愛看的,不然怎么會寫得這樣細呢!從此看來魯迅小時一定也很貪玩,不過這裡主要還是反映了魯迅思想中戀鄉的一面。

再往前看《二十四孝圖》還真讓人摸不著頭腦,只是覺得這篇文章一定還有深層含意,看來我還得慢慢的滲透一下,才能得出結論。

說起《狗、貓、鼠》和《阿長與〈山海經〉》可是我在這半本書最感興趣的文章了。

一開始,看這本書的第一篇文章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文中的魯迅可是把他仇貓的原因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說實在的我也挺討厭貓的,也是因為它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我最愛的紅燒魚。不過,如果當時的我把這件事記錄了下來的話,就能和魯迅先生媲美一下了,題目就叫做《我·貓·老鼠》。雖然我平時不太喜歡老鼠,但看了這篇文章,突然覺得其實有隻“隱鼠”也不錯啊!可當我看到阿長踩死“隱鼠”的那一段時,感覺真有點氣憤,同時也為魯迅失去“隱鼠”而感到惋惜。更感覺阿長真壞,不僅踩死了可愛的“隱鼠”,還把罪禍強加在了貓的身上,使魯迅錯怪了貓。

從看了《阿長與<山海經>》開始,如今我已不記恨她了。在《阿長與<山海經>》中的她,雖然多嘴,禮節多,但是她爽直、淳樸、又能幫魯迅買《山海經》,人品也是不錯的。

《朝花夕拾》的內容簡短但不缺乏經典,看來我想讀透這前半本書,還得好好體會、體會!

名著讀後感500字(二)

別人說,只有複雜的目光才能看懂複雜的東西。但是,“心”卻是不一樣,只有最純真的心才能讀懂最偉大的愛。亞米契斯就證明了這一點:他的巨作《愛的教育》就用小孩最單純最渺小的心表達了世間最複雜最偉大的愛。

而在這渺小而單純的心中,我感觸最深的是《精神講話》。

故事是寫男孩馬可爾家裡很窮,為了還債,他的媽媽決定去工資豐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可是不久,她和家裡失去了聯繫。馬可爾決定獨自去找媽媽,開始了萬里尋母的艱難歷程……

在路上,馬可爾經歷了一切酸甜苦辣:船上的顛簸使他站不起來;疾病的煎熬使他痛苦不堪……但是,一路走來,有許多人給了他愛:酒吧老闆的一點路費;船長請的一頓午餐;以及所有的人,都給予了他一份渺小的愛。而正是這不起眼的水滴,一點一點,匯成了小溪,匯成了江河,滋潤著"心"的沙漠……

最後等到的,不一定是完美。當馬可爾氣喘吁吁地來到一家醫院時,他見到了媽媽蒼白的嘴唇,憔悴的面容,以及那憂傷的眼睛——媽媽得了重病!最後,馬可爾用愛滋潤了母親乾枯的心,手術很成功,媽媽終於得救了。醫生語重心長地說:“我什麼都沒有做,是馬可爾救了自己的母親啊。”

對於愛,我不懂也不會。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學會製造與派送愛;對於“心”,我還是什麼也不明,所以,我也要學會體會與感動。也許,這也是人生的階梯。

名著讀後感500字(三)

《紅樓夢》帶著憂傷、淒涼的氣氛,讓人常常想落淚,而裡面的詩詞之多又讓人不得不折服其下,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在研究《紅樓夢》。

以前就想寫一些關於紅樓夢的文章,一則因時間倉促,二則筆下無文,所以也就擱下了。()近來又重讀紅樓,實感其中趣味,故寫此文,希與古典的朋友們共賞。

《紅樓夢》帶著憂傷、淒涼的氣氛,讓人常常想落淚,而裡面的詩詞之多又讓人不得不折服其下,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在研究《紅樓夢》呢。

故事講的是一個家族的興衰,一個家族的大小故事。主人公為賈寶玉,他應該說來是一個柔中稍稍帶剛的男子,他的柔有部分是因為環境所致,他們家上上下下幾乎都是女性,掌管全家的也全是女子,自然而然地就應了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們的家族是因為家中一女子進宮當了皇帝的寵妃而盛起,於是他們天天吟詩作樂,而其中又有兩女子非提不可,那便是薛寶釵和林黛玉。林黛玉生性猜忌,多愁善感,可賈寶玉偏偏就是喜歡她,她身子弱,老祖宗看不上她,便騙賈寶玉與薛寶釵成親,林黛玉聞訊氣死,而當賈寶玉揭開喜帕發現並非林黛玉,而林黛玉又身亡,悲痛欲絕,出家當了和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