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600字

夜深了,一輪明月高高掛在了夜空中,我慢慢地把頭靠在了母親的懷抱里,一股母愛流進了我的心頭,在記憶的海洋中我看到了一句話:孩子你慢慢來。

當我捧著這本書,獨自細細品味著母愛的偉大,我忽然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狹小,猶如汪洋大海中的一條帆船,但是內心深處卻多麼的幸福,回憶著童年時光的酸甜苦辣。記得一次競選班幹部落選後我躲在房間裡大哭,母親抱著我輕輕拍著我的肩膀說:「孩子你慢慢來,媽媽相信你!」這時一股濃濃的母愛湧上心頭。

我甚至看透了作者龍應台內心深處的思想,我明白,我也理解。每當第一次親耳聽到寶寶終於開口叫:「媽媽!」這兩字時,哪一位母親不是激動地流淚。我之所以這麼理解,那都是來源於小時候第一次抱起那可愛的洋娃娃時激動的心情。我還覺得龍應台更是一位聰明的媽媽,她的孩子一定是幸運的,因為她懂得每件事情都需要慢慢來,不能著急,最重要的是她有著濃濃的母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很幸運有一位慈祥、善解人意的母親,我很感謝她把我辛辛苦苦地撫養長大,更感謝《孩子你慢慢來》這本書,它讓我第一次把以前遺忘的「寶石」給找了回來,並且永永遠遠地嵌在了我的心裡,抹也抹不去,揮也揮不走。

這時我好想痛哭一場,可我卻始終也流不下一滴眼淚,我想笑,卻笑不出來,這種尷尬的心情,沒有人會感受的到,除了我的好媽媽。

所以我想對您說:「謝謝您給我穿的,給我吃的,犯錯誤時您會讓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開心時您會與我一起分享;難過時您會替我分擔,使我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對了!我有一首歌送給您: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最後衷心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青春永在,成為最幸福的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