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一)

讀完《藏羚羊的跪拜》一文,我不由感到心情十分沉重,既為母藏羚羊那份沉甸甸的愛,又為老獵人所喪失的人性感到悲從心來。

《藏羚羊的跪拜》記敘了一個老獵人正要捕殺藏羚羊時,藏羚羊用哀求的眼神望著他,雙腿撲通地跪倒在地,流出了眼淚……可是,老獵人還是硬下心腸扣動了扳機。第二天老獵人給藏羚羊開膛破肚時,發現裡面竟然還有一隻已經成型的小藏羚羊!從此,老獵人離開了藏北草原。當我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被震撼了,藏羚羊死時的情景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我沒有見過藏羚羊,但是我可以想像到它的眼裡的兩行淚跡是什麼樣子的。當她心愛的孩子已無法生存時,她的淚和人類又有什麼區別。藏羚羊是有感情的,人類愛自己的孩子,貓貓狗狗愛自己的孩子,就連老虎,獅子這種猛獸在它們的孩子有危險時也會奮不顧身,何況藏羚羊。雖然它無法用語言描述,但是她卻用了人求饒的方式與人交流,它甚至跪下了,它本可以逃,但那樣生的希望會更渺茫,它為了孩子不敢冒險,他寧願相信人類,希望人類饒了它和它未出世的孩子。但它天真的腦袋又怎能料到人類的狡猾呢?它認為人類會認為它們是弱者而心軟,它認為人類會因為她肚子裡有小生命而放過她,可她忘了她對面是狡猾的人類,人類是絕不會放過利益的。這也正是人類的可悲之處。最終慈母藏羚羊沒有逃過一死,她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放棄生命,但可惡的人類連一條未出世的小生命也不放過。雖說老獵人不知道藏羚羊的肚子裡有孩子,但藏羚羊已然跪下,他難道就不能網開一面,一位老獵人,可以不懂動物的語言、神態,但難道連這么明顯的連常人都看得明白的動作也不懂么。是的,正如文中所說“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動物在內,都是神聖的。”動物尚且如此,那我們人類又是怎樣做的呢?傷害他們,不知廉恥的一味傷害他們。

透過那眼裡哀求的淚水我們除了為藏羚羊感到難過,有沒有一點自慚?有沒有一點感觸呢?還有什麼能比母愛珍貴?還有什麼能比母愛更值得我們珍惜?

記住那藏羚羊的跪拜,記住那兩行無助的淚水。珍惜那份世間最普通卻最珍貴的感情——母愛!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二)

我們今天學了一篇課文,叫《藏羚羊的跪拜》。這篇故事很感人,這故事讓我們認識了母愛的偉大。

文中的藏羚羊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活下來,就跪在了獵人面前。獵人看見了這一景象,心裏面很矛盾,他閉著眼搬動了槍扳機,瞬間藏羚羊死了。但獵人看見了藏羚羊肚子裡的孩子時,明白了一切。獵人不忍心在繼續下去,他就將藏羚羊和槍一起埋了。

殺生和慈善在獵人身上都有體現。獵人是個獵手,殺動物也是無奈的。但獵人看見藏羚羊肚子裡的孩子時卻將它們埋葬了,說明老獵人不單單是殘忍的,他也是善良的。

藏羚羊在文中體現了偉大的母愛,為了孩子可以不惜一切。它讓我們深刻的認識了母愛。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三)

讀了《藏羚羊跪拜》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我覺得所有的母親對兒女們的愛都是十分偉大的,包括動物。()文中藏羚羊為了肚子裡的孩子,不惜生命代價去乞求老獵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展現著母愛的事情,比如母親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生病,不管多冷,也會把外套給孩子披上;一些窮困的家庭,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兒女吃飽喝足,不惜賣血賺錢,有的甚至到街上去乞求呢!母愛是多么偉大呀!所以我現在一定要珍惜這些有著母愛的日子,長大後,我一定會把更加厚的愛還給我的母親!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母愛是神聖的。小小的一頭藏羚羊為了救自己未出世的孩子,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我們的母親也和這頭藏羚羊一樣。我敢說,要是我們遇到了危險,那么我們的母親也會為了我們犧牲自己的,因為在一個母親的眼裡,沒有什麼比自己的孩子更值得去寶貝了,可以說我們身上流著的血是母親的,我們身上長著的肉是母親的,我們的命就是母親的命。母愛是偉大的,是神聖的,沒有人能破壞。

讀了《藏羚羊跪拜》這篇文章,我被這隻母藏羚羊的一跪所震撼了,我認為那一跪體現出了那隻母藏羚羊對它的孩子的愛,那一跪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和神聖。在這世上,最美麗,最無私的情感莫過於母愛了,無論是人類或動物,都擁有這種情感。母愛就如同一杯純淨的水,沒有任何雜色。母愛可以包容我們的一切。當我們成功時,母親會與我們一起歡呼;當我們失敗時,母親會給予我們勇氣;當我們有危險時,母親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保護我們。文中的母藏羚羊奮勇保護自己的孩子。當我們去細細品味母愛時——難道她不是平凡而偉大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