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一)

母愛猶如一縷縷溫暖的陽光,撫慰我的心房,又猶如一杯濃濃的奶茶,溫暖我的肺腑。我愛看冰心奶奶的《繁星》,它猶如一曲優美、溫婉的「天籟之音」,隨著冰心奶奶的吟唱,將一份摯熱滾燙的愛在我眼前幻化而來。

我或許不能讀懂冰心的內心世界,但我從她的詩中感覺到,她是對世界多麼感慨,又對一切充滿眷戀。她喜歡用問句來結束一首詩,使你懂似未懂,卻能被她簡潔的不能再簡潔的詩句所觸動。她把嬰兒寫成詩人,把草木寫得有生命,對朋友,她時而感嘆,時而問候,時而批評,時而又有些歉疚。她能在自己的詩中,創造出莫須有的人物,但你似乎又能體會到,她們是真的在對話吧!純靜之美,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著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 而她筆下的親人,仿佛都是那麼無比偉大。我最欣賞的那首詩則是她寫給母親的一首,紙船——「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萬水千山,求它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來。」我深深地被冰心對母親的愛所感染,她是多麼愛自己的的母親啊!而那隻紙船,也是天下所有兒女對自己父母的牽掛和眷戀。

繁星在空中閃呀閃,我一看它,它還不好意思了,拚命眨眼。春水潺潺,()悄悄從我腳邊流過。冰心的詩含蓄深刻,字裡行間透漏著作者的獨具匠心。我無法給生命定義,因為,每個人對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總而言之,生命是短暫的。請珍惜你的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奮鬥,去拼搏吧!有付出,必定有收穫,使自己的生命發出耀眼奪目的光吧!

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二)

《繁星》和《春水》是冰心奶奶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著名作品《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繁星》和《春水》主要包括三個內容。

一是介紹了冰心奶奶對母愛和童心的讚頌。因為世界上,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最高最美的好的東西,母愛是孕育世間萬物的源泉,所以冰心奶奶才會這樣寫道;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隱蔽?因為有童真,童趣,童心,才會有我們美好的童年,所以人間最美好的世界不是夢幻美麗的風景,而是充滿純真童趣的歲月,所以冰心奶奶才會寫到這樣的詩句;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小孩子!他那細小的身軀里,喊著微帶的靈魂。

二是作者對大自然的的崇拜和讚頌。大自然是我們的家,我們只有保持好大自然,和大自然和諧相處,才會讓我們的家更美好,讓我的生活更加幸福快樂,所以冰心奶奶才然為;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孩,我在宇宙的搖籃里。

三是寫出了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就行冰心奶奶在書中這樣寫道;牆角的花兒,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另外,冰心奶奶還通過『』造物者——倘若在永久的生命中,只容許有一次極了的應許,我支撐的求著;我在母親的懷裡,母親的小舟里,小舟在明月的大海里。寫出了自己對母親的歌頌,對通著的呼喚,對自然的詠嘆給人以無窮的回味和啟迪。

梁實秋說;冰心女士是一位另冷到零度以下的作家,《繁星》和《春水》這種載體,再詩國里,中規不會登上大雅之堂。對於梁實秋的說法,我一點也不贊同,冰心奶奶寫出了偉大的母愛,他知道天真爛漫的童心,童趣,童真,怎麼會是一個冰冷到零度以下的作家呢?《繁星》《春水》裡有偉大的母愛,又天真爛漫的童趣,還有法然深思的思考和感悟,是多麼的豐富多彩呀!怎麼會登不上大雅之堂呢?

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會喜歡《繁星》和《春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