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讚美偉大母親的詩句

1、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2、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3、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4、我長大了母親的黑髮卻似楓葉上的,寒霜星星點點閃著銀光,我深深地吻著那些歲月的痕跡,捧掬我一顆心獻給您。

5、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6、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7、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8、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9、您是一棵大樹,春天倚著您幻想,夏天倚著您繁榮,秋天倚著您成熟,冬天倚著您沉思。

10、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字嚴

11、如果母親是雨那我就是雨後的虹,如果母親是月那我就是捧月的星,母親是我生長的根,我是母親理想的果。

12、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3、您那高大寬廣的樹冠,使四野永不荒野,母親您給了我生命,您是撫育我成長的土地。

14、全世界的母親是多麼的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15、無言小時候聽說月亮就像母親,天上所有的星星都是她的子女,星星兒就像眾多的兄弟和姐妹,共同相親相愛在一個大家庭里。

16、世上惟一沒有被污染的愛,那便是母愛。——字嚴

17、在那星星閃爍的夢裡,您多少次為我蓋好掉在一邊的被子,()我掛念的淚敲打著腳下行進的路,每一滴淚都是一首讚美母親的詩。

18、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錦》

19、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20、長大後第一次遠行,無言中母親您又將親手縫好的衣服整好,連同一個月亮般無私的心,和您所有的愛裝進我的行囊。

21、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占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22、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

23、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