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調皮的日子讀後感

調皮的日子讀後感(一)

這是我暑假裡看得另一本書,這本書講了主人公朱多星和他的表弟小沙以及其他小夥伴之間發生的很多趣事。有親人之間溫暖地關懷,還有小夥伴之間善意的惡作劇,人與小動物之間也很有感情。書中的小夥伴們因為他們養的小貓丟失了,非常傷心,但始終沒有放棄尋找,而小貓也憑他的感覺,回到了主人的懷抱。

這是一本讓我讀了非常溫暖的書,特別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心裡有愛的人到那裡都有好運。”讓我明白要做一個有愛心的小朋友,愛自己和身邊的人,那樣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

調皮的日子讀後感(二)

花了整整兩個星期的時間,終於把厚厚的《調皮的日子》讀完了。

讀完這本書的第一感觸,那就是——調皮。我還覺得這本書是一本人人都該去讀的書,因為這本書講了一個特殊家庭的生活故事,抒發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寫出了孩子們的頑皮可愛和大人們是如何教育孩子的。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朱多星的生活日記。其中,最讓我感到好笑的是《好好姑媽》。在這篇故事中,“我”為胖姑媽想減肥方法,發生了一連串的事,體現出了朱多星的調皮。體現了他對姑媽的愛,也寫出了了朱多星生活的環境,在朱多星想的辦法中,襯托出了朱多星調皮的性格。總之,調皮的日子這本書每一個故事都體現了一個小男孩調皮的生活,讓我們感受到童年的快樂,頑皮是每個孩子的天性,一個人有了頑皮的性格,才會感受到童年的快樂,有時候家長會批評或阻止孩子的頑皮,然而他們可知道有多少人在調皮的同時,體會到了人生的真理,讓我們在生活困難面前以一些調皮的小性子來挑戰困難。

調皮的日子讀後感(三)

《調皮的日子》是秦文君寫的,妙趣橫生,令人笑得花枝亂顫。我看完這本書後,曾有幾次平均每秒笑3次,肚子都笑疼了。

“咳嗽明星”一章寫的是林第一、張瀟灑、朱多星和小沙同時在期中考試錢幾天咳嗽了,然而林第一咳得特別有趣:一會兒能咳出哨子的聲音;一會兒能咳出公雞打鳴聲;一會兒呢,突然像羊叫;又一次,他還咳出兩聲清脆的,很像朱多星養過的蟋蟀的叫聲。在夜裡,他咳得更是高明:一會兒像敲鑼聲,一會兒像吹號聲,好聽得可以像音樂會一樣賣門票。

如果你們還嫌不夠搞笑,還有更逗的:“‘我’很怕姑媽那個胖女友登門拜訪,因為那人愛穿一雙很細的高跟鞋,()衣服像裹粽子一樣裹在身上;當她走路時,‘我’就擔心她扭啊扭啊的會突然栽倒下來;可是,每當她坐下時,‘我’更不安,因為沙發會發出‘吱吱’的怪聲,就像隨時要塌掉……”

看到這裡,你們一定也像我樂不可支了吧,這本書能消除我們全部的煩惱,那么,這本書一定是本好書。

調皮的日子讀後感(四)

調皮的日子》這本書里充滿了童真和浪漫。主人公朱多星和他的表弟小沙在生活中鬧出了許多笑話,他們還有一幫活潑可愛的同學,大家一起享受著美好的童年。

朱多星有一個很胖的姑媽和一個很瘦的姑父,姑媽叫朱好好,胖的好像個大冬瓜,好好姑媽最大的特點就是脾氣好,一天到晚都是笑眯眯的表情。她喝苦藥時像喝果汁一樣有滋有味,他幹活的時候哼著歌好像在領取獎賞。當然,朱多星的姑媽也有發愁的時候,那就是胖的衣服穿不上或者是減肥茶吃了一箱都不管用等和胖有關的事。朱多星的姑父很瘦很瘦,像一根電線桿似的,好像沒吃過一頓飽飯,姑父是一個牙醫,他從來不準朱多星和小沙吃零食,自己也從來不吃,可是想胖起來必須吃甜食,所以姑父一直那樣瘦。

朱多星和小沙還有他們的一夥同學,每天都能幹出新鮮事兒。比如說在沙子裡淘金、學理髮、冬泳、還有同學張瀟灑學溜冰。這幫天真的孩子很有愛心,當聽說一個可愛的姑娘金妞得了一種治不好的病之後,一起陪伴她、照顧她。朱多星的爺爺是醫生,於是朱多星和表弟小沙攢錢買了張去爺爺那裡的車票,和金妞在爺爺那裡一起看星星、玩耍。

讀了這本書我看到了一夥誠實、天真、善良、樂觀的孩子。看到他們,我好像看到了我和夥伴一起玩耍、一起歡笑、一起學習、一起慶祝生日的時候,相信我們也會是一群活波可愛的好朋友,能幹出很多有意義的事情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