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你憑什麼考上清華?

你憑什麼考上清華?

清華園,是多少學子的夢想地;清華,有多少青春少年為之而激奮。今天,你站在一個全新的路口,前方的道路已經展現,遠方的召喚如臨耳畔!如同有一幅徐徐展開的空白畫卷,你將在上面,用一千個日日夜夜,繪製出一幅屬於你自己的宏圖!

那么,你憑什麼能夠擁有一個清華夢呢?

你也許會說,能夠考入清華大學的同學大多是那些聰明絕倫的姣姣者;你或許會認為,你還不怎么算得上出類拔萃的驕子。

請注意,如果僅僅憑藉聰明就能在高考考場上摧城拔寨的話,那么,一個人的前途早在六歲前就決定了。因為,人的智力在學齡前就已經發育完畢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就顯得太無奈而且無趣了。顯然,這樣的說法是荒謬的。智力固然重要,但絕對不能決定一切。不少所謂的“聰明”者,一生平庸;而看似平平的人,卻能夠取得輝煌的成就。

因為,比聰明更重要的是人格!所謂人格,就是一個人的態度、性格和習慣的結合。人格,就是一個人的力量!

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思維;你的性格,左右著你的行為;而你的習慣,預言著你的未來。

態度就是觀念和觀點,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首要的。好的態度,是成功的開始。高考,既是青春少年博擊的舞台,也是你們走向世界的序曲。我們來到這個世界,要追求人生的價值,而人生的價值,就在於通過個人的奮鬥,為社會為人類作出更大的貢獻。個人,會在奮鬥中獲取到自我實現的樂趣。小世界大舞台,國家需要你,社會需要你,你自己也需要你。你具有了正確而堅定的態度,你就獲得了通向清華的第一股強大的力量。態度需要在成長中樹立。

優良的性格,是你獲取又一股強大力量的源泉。你是堅強勇敢,還是懦弱膽怯?你是耐心堅韌?還是急躁衝動?你是寬厚而心胸大度,還是狹隘而患得患失?面臨挑戰,你是鬥志昂揚,還是望而卻步?當你獲得成功的時候,你是驕傲自滿,還是能在成功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把過去的成功作為獲取更大成功的墊腳石?當你遭受挫折的時候,是灰心喪氣,還是象他們常說的那樣,明白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淺顯的道理?性格需要在奮鬥中磨練。

俗話說,習慣成自然。生活學習中點點滴滴良好的習慣是取得成功的保障。在習慣中遠離不良的誘惑,在習慣中讓自己的每一分鐘充實而有意義,在習慣中細緻入微,在習慣中從容不迫。有時需要在習慣中靜如處子,有時又需要在習慣中動如脫兔,習慣觀察,習慣思考,習慣閱讀,習慣參與,習慣勞逸結合事半功倍。習慣需要在自我約束中培養。

優秀的人格不是與生俱來的。人無完人,金無赤足,重要的是,你在努力,你在努力樹立、磨練和培養自己的人格。

當然,所謂的“清華”只不過是一個絢麗而充滿誘惑的符號,在這裡,她僅僅是成功的代名詞。當你的人格比過去更加成熟而優秀的時候,你會覺得,清華其實並不重要。而當你擁有早已不是六歲前定型的“小聰明”,而是人的一生中最需要的“大智慧”的時候,你的全身將充滿著力量!

睜大你的眼睛,轉動你的腦子,邁出你的步伐,這世界因你的奮鬥而精彩!

  1. 你憑什麼上北大
  2. 你憑什麼說自己很努力
  3. 你憑什麼要過上你想要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