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一個高二文科生寫給自己的勵志貼

一個高二文科生寫給自己的勵志貼

文/阿此

【阿此最近矯情的閒言碎語ing】

1、看看那驕傲的冬天吧
看他將溫度凝成血液用呼吸擊碎每一個單薄的堅持
無數信念跪倒在他膝下那些含著的熱淚瞬間成冰
而我怎么可能甘心
怎么甘心自己的豪言壯志換來幾聲冷笑
怎么甘心付出的努力付諸東流淹沒在黑暗
怎么甘心無法和等的那個人站在同一盞聚光燈下互相笑得張揚
怎么可能甘心就此折下誓言懦弱地哭喊
最近那么冷卻冷不過每個人內心的嫉妒與癲狂他們其實在內心深處歧視所有人而把自己捧得高高在上
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要看見自己抬頭時的天空有多少雲在風中翱翔
獨等存亡盡滄桑笑飲砒霜
即使勝負殘局撕毀了夢想我也應笑得狂妄

2、你知道嗎,你可是想去浙大念書的人啊!

3、課間或休息時不要老是聊天,可以從頭開始看英漢詞典,看到認識的單詞就用鉛筆勾一下,下次看的時候跳過認識的單詞。

4、睡覺時間要保證,是學習效率的保證。差不多晚上11點睡,早上5點出頭就起。六小時我個人已經足夠了。

5、不想兩年後看到母親到處打電話到處求人,自己對著成績單不甘心又無能為力。不想聽到老師對著我豪言壯語輕蔑的哼聲,不想看到同學對自己目標大學的意外表情。所以我不能就這樣毀了自己的一生。我告訴自己,不管別人做什麼,你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不管別人速度如何,你要堅信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阿此一眼愛上的句子】

1、當你能夠暢遊時,你就要縱情游向你的所愛,因為你不知道狂流什麼時候會來到,捲走一切希望與夢想。人生沒有退路,因為呼嘯的歲月挾裹著我們一路向前。我們是永遠的長跑者,我們的目標永遠是下一個。人生如箭,開弓後只能勇往直前,哪怕血與骨散落一地。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2、A bird in the hand is worth two in the bush. 把握現在,不要空想未來。

3、希望是清醒時的夢想。

4、力學如力耕,勤惰爾自知。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5、莫道痴兒說夢,誰言少年窮,駑馬尤烈。

6、放棄時間的同時也被時間放棄了。

7、要暗透了,才能更見星光。

8、再等一等,等我,來劈開凍住我們的冷。

9、那失去又得到的,那痛苦又歡愉的,那快速又緩慢的,那毀滅又拯救你的,它們叫做生活。

10、人要堅定果斷,為了做一件事,必須頭也不回地告別留戀的一切。過去了的時光與另一條沒有選擇的路,哪怕再好,都是死去了的。

11、有些人能夠清楚地聽到內心的聲音,並且遵循它而活。這些人要么成了瘋子,要么成了傳奇。

12、“他沉淪,他跌倒。”你們一再嘲笑,須知,他跌倒在高於你們的上方。他樂極生悲,可他的強光緊接你們的黑暗。

13、人人都在使盡渾身解數奔赴那場盛宴。亦希冀亦逃避亦瘋癲。自欺欺人般說出希望過快點時心會發抖。幾百頁紙撕完盛宴結束或粉身碎骨或攬得明月。

14、我的眼裡/的你/是青澀/是稚嫩/是年少芳華我的眼裡/的你/是天成/是良品/是流光溢彩。

15、今後若要選擇,我仍會是專一的。

16、前面的路還很遠,你可能會哭,但是一定要走下去,一定不能停。

16、明知前方生死已定,依然昂首慷慨赴死。

【阿此說過的廢話整理,正負能量並存】

2011年8月

1、能力是練出來的,是日夜苦練逼出來的,是血汗堆積的。不是你翹個二郎腿啃個滷雞翅就能裝進你腦子裡的,不是你每天說自己懶作為不去面對失敗的藉口就可以來的。你只是懦弱,你只是不敢嘗試,因為你怕千辛萬苦去試了後,卻得到失敗的結果。你怕得到你只是個普通人的結果,所以,你告訴自己好多虛浮的理由,接受著不明真相的人讚賞你的聰明,然後,這樣貌似充實的虛度一生。

2、人一定要有一個目標,否則,就算你多努力都碌碌無為,我想問,你如此拚命,到底是為了什麼?為爭一口氣?為什麼爭一口氣?因為你要給別人看看你的能力。為什麼要給別人看你的能力?因為你想證明自己比他們強,不是他們所能看輕的。很好,這就是目標。

3、沒人願意記得你當年偶爾的光輝往事,你偶爾的脫穎而出,是他們的噩夢,是他們認定自己比普通人優秀百倍的破碎的噩夢,所以別再炫耀著說:想當年我……別人只會輕描淡寫的回一句:噢?我怎么不記得?

4、要精彩就一直精彩,才會被崇拜,才會被仰視,而不是像以上被鄙視、被輕笑。

2011年10月

1、請回頭,未來的路等著你,別因一個人羈絆了自己放手一搏的魄力。

2、別停留,忘記所有自己撒給自己的謊,歇斯底里放聲痛哭過後,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走。

3、以往丟失的付出的一切辛酸和血淚,那些屬於你的東西。

4、全都是你的,曾經俯視過你的。(經典語句 )

5、正用力的抬起頭試圖望見你的臂膀。

6、你這時贏來的一切,不是那個人能夠給你的。

7、事到如今,你也該看清,別走進自己的牢籠,親手撕裂自己的未來。

2011年12月

1、被別人的光芒戳傷眼睛卻不願承認自己的平庸,盡力擺出一副不屑的樣子來掩飾自己的自卑,不就是我所厭惡的人。

2、我不想在多年後,變成自己所厭惡的那種模樣,小丑一樣維護自己淺薄的自尊,活得如螻蟻一般微不足道卻懷揣著自己聰明絕頂的無知幻想。

3、我不想在未來的某一天絕望地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然後後悔得哭泣,想想那種樣子都覺得噁心。

2012年9月

1、你的眉眼讓我臉頰太過火熱,你冰冷的笑容凍得我胸口生疼。我嘗試過去了解你,卻一言不發地逃離。是啊,聽見我心頭懦弱的吶喊了嗎。你在遠方靜靜聆聽著世界的聲息,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到你,觸及不到你。

2、我有些看不清你的面容了。我好痛恨這樣的自己。

3、我的心是不是,還不夠渴求你……所以才會是現在這種樣子……這種樣子?

2011年11月

1、整整一個月,一事無成。

2、我不敢面對真正的成績,懦弱的選擇把結果放到未知當中,以為這樣就能有所期待。

3、嗯沒錯,試試看,不試怎么知道我不行?如果在去做之前就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到,那便永遠也不會進步。

4、不迎頭向上厚積薄發,就會永遠活在別人的夾縫中。

5、一直在電腦上不知道在虛度什麼!是競爭力!失掉的是競爭力!

6、如此驕傲的我,怎么甘心被別人看低。怎么甘心別人暗自對你的目標嗤之以鼻。怎么甘心完成不了自己的理想,淪為一隻無用的螻蟻。要我怎么甘心?

7、不到雲霄,誓不回頭!

8、想去做,想去做好並盡力了,那就夠了。

9、為什麼我下決心時能那么堅定,違背起來卻也得心應手輕鬆自如,心中在掙扎可是行為在違背,為自己感到好笑。我想這就是成功者和普通人的差異所在。

10、目標和計畫不是立著玩的,是用來約束、自律來提升自己的。

11、你想淪為庸庸之輩沒人會同情你,這路上和你一起跑步的人斜眼看你,飛在你前頭的人懶得看你,和你一起走的人暗自竊喜,在你後頭的人奮起直追把你踹在永遠的地底。永無出頭之日。這會是我要的人生和未來嗎?

2012年12月

1、我是怯弱,一直拖延,一直做其他的事來填補時間,卻一直不願坐下來享受學習。我已經無數次拖到最後才醒悟,結束後又不斷輪迴。在自厭、重振旗鼓、堅定、懶散、自厭中不停循環。我是在逃避什麼?還是本性難移?總之都是令人討厭的性格。

2、眼看別人一步步爬升,而我飛快的後退。等到結果出來我才會難過一會然後又一如既往嗎?那樣的話,我一輩子只能這樣下午,只能做人下人,注定是庸庸無為一生,在抱怨和後悔之間度過餘生,還抱著自以為聰明絕頂只是沒有機會的美夢笑著死去。

3、我不要就這樣死於一事無成!我不要活在別人的夾縫,只成為一個普通人!

4、我要告訴自己!我可是要做地理神的文科生!沒錯我要從地理倒數變成地理神!

5、不要沉溺於失敗,也不要無謂於失敗,要從失敗中認識自己的錯誤,勇敢走出來,我要相信,之前的失敗都是為了之後的成功做準備的!

6、我知道,我期待的,遠比它更高。

7、失去的時間的已無法追溯,那么就利用現在提高效率,填補以往的空缺,用最高的效率和堅持的信念趕超別人!

2013年1月

1、就不能堅持一下嗎?為什麼每次回到家就都變了?對不起,我的夢想,我總是背叛你,但我是真的好想一心向著你,我好恨這樣的自己卻難以改變。我很迷茫,但我確信一點,那就是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向著你的信念不夠,並且心懷僥倖。

2、願一切都還來得及,願一切都不負我望。

3、你擋不住我前進,無論你是什麼,是失敗是惰性還是絕望,都無法阻擋我。

4、願一切終有所報,讓青春死而無憾。

5、是說說而已成為笑柄,還是腳踏實地厚積薄發,取決於你自己的信念,和你對信念的堅持。

6、加油吧阿此,你應該很清楚你被別人抓著不放的東西都是你的弱點。只要把這些弱點給清除,一切都會煙消雲散。有些人注定不會成為朋友,就像有些人注定是一生知己。那些不重要的人的話我知道,但是我不在乎。只有摯愛尖銳的話,才會刺痛我。

7、這就是我想要的?這樣碌碌無為的人生,就是我注定的未來?要知道,這些,這些,全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成功是,失敗也是。

8、阿此。你是要埋頭向前,從此做個上者,還是就此而過,淪為他們的笑柄,不停做著年少時天真自負的夢?你要俯視著他們,笑得自信,還是仰視著他們,笑得苦澀?

9、你真的好笨連什麼重要都分不清楚,活該沒有成績,活該只混跡在中等生中,活該自尊心被踐踏,活該說出來的理想被嘲笑,你不孝你讓母親那么累,我為你感到恥辱,因為你已經罵不醒。

10、就不能醒過來嗎?未來等著我,不是等著我在原地做夢,我想要的未來。到底是什麼,是成功?但是為什麼,我就不願意去做呢,愛上了做夢的感覺嗎?

11、沒做完就別休息,前幾天休息了那么多。都是預支的,我憑什麼,憑什麼沒做完就去休息?

12、不要再自以為是了,不努力,我什麼都不是。

13、去看書,想哭也給我去看書,忘記別人囂張的臉了嗎?忘記暗自下過的決心了嗎?忘記未來的夢了嗎?別忘記!別回頭,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只要堅持下去。

14、追求成功是我無法停止的腳步和必走的路。

15你是要做夢,還是圓夢?你是要做條為成功玩命努力的狗,還是要做得過且過未來只有失敗的人?失敗與否,成功與否,都是你一手造就的。都是你一手造就的。都是你一手造就的。想好再做這些事情。時間容不得你後悔。想好了再決定要不要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要不要讓這種無聊的事情浪費你的時間,浪費你的機會,浪費你的人生。

2013年2月

1、奮鬥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有自己深愛的那些人。

2、看到豆瓣活動一句話“別讓你的夢想磨碎在時間的死海中”那就讓他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中吧哈哈,夢想只會阻礙你。阻礙你走他們為你鋪好的、那一成不變的路,你只需要目標就夠了,你知道這樣注定一事無成,在與你相似的幾百萬個年輕人的海洋中遁去。你必須走,你沒有選擇,你終於知道你總是逃避的原因,你也知道了你害怕失敗拒絕嘗試的原因,因為你厭學,你厭惡自己為別人而學,對於沒有興趣的事情,你受不了一輩子面對,你想哭,但是你無力反抗。

3、人活著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價值,我想要對得起自己在乎的人,而不是把他們的期望當成一種枷鎖。

4、此啊,你要適時放棄享樂,才能擁抱未來。

2013年3月

1、堅持兩天不算什麼,等你堅持二十年再放聲笑。

2、看著別人努力學習你就不心慌不緊張不自卑嗎!你為什麼總是那么無所謂或者是你真的驕傲的無可救藥?努力充實每一天,不要耗費生命,這就是目前你基本的信條,面對吧。

3、我知道,我不想後悔,我不想!

4、時間不會等我們,我們只能不停追。以前浪費的那么多時間,現在需要以雙倍的努力去追回來。倘若我真有那顆不服輸的心,就應該想好所有痛苦然後心甘情願的迎面接受,再不回頭。這顆野心,從此以後,不再空談豪言壯語,只會踏實前進。不會對人妄談理想,只會把夢捧在心裡。這是我的野心。不會被周遭所承認也無法光明正大活在世上的我的野心。你們,就沒有野心嗎?你們就沒有發現過它在自己體內的存在嗎?我發現了很久,這一刻我不想再無視下去。在和你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它還是顫慄的。它沒有在人前出現過所以很害怕你們會厭惡它,它顫抖是因為它還不穩,它顫抖是因為悲哀我從來不聆聽它的聲音。現在我,要奔向它。夢想這種東西,擁有不同夢想的人真的能互相理解對方對它的感情嗎……我已經拋棄了它很久,我想帶它回家,我想帶它去看我即將一步一步為它而走過的路,帶它住進我即將為了它而奔騰的鮮血中。

5、我變成這樣,變得急躁易怒刻薄虛浮,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再也無法冷靜地看著自己的未來一步步衰亡,殞於一事無成的茫茫黑暗。……所以我只能不回頭。最後,願你們聽見它掙扎而出的吶喊,為了夢想,為了我們更好的將來。

6、實現了該實現的目標才能在未來自由的追求夢想啊,夢想的資本,不就是現在去爭取的嗎?如今一切的付出,都為了未來放手一搏的自由。

7、貪吃者不成大器!

8、我不想就那樣過一輩子。

9、所以我只能相信時間,只能相信時間會給你我答案。那些好的壞的,我都相信。每個人的人生,不管多磨難或者一帆風順,只要是自己活過的,領悟過的,奮戰過的,就是值得的。

10、我希望我能像別人說的那樣,認真的活著,像樣的活著,慢慢地付出,慢慢地得到付出。我希望我做的事,都值得我去做。我希望明天不再虛度,保持向上的姿態成為我人生的信條。我希望一切安好,親人朋友陌生人自己……我希望這個世界變得溫柔……唉我怎么又在說希望了,希望多了,也就只活在希望之中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