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蟻族的奮鬥》

勵志電影:《蟻族的奮鬥》

每看每一部電影或是電視劇,對我而言並非是消遣時間,而是我要從中悟出什麼,感受到什麼。這部33集的電視劇,是花了蠻長的時間才看完的。因為看到這個題目而買下了這個碟,回來看,卻是從中領悟了很多。

青春勵志劇《蟻族的奮鬥》裡面講述了一群80後大學畢業後,滿腔熱血的走向社會大染缸,在北京朝著曾經的夢想目標“奔跑”;唐家嶺、集體宿舍、擠公交,一群大多受過高等教育來自農村、弱小群體的群居生活;可他們堅強不息的駐守著那片能讓他們實現夢想的地方。

他們的故事經歷了人生百態、找工作、失業、牢獄之災、無情的疾病,面對現實社會他們的無奈;但同時也造就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虎一帆、張曉燕、趙榮生、宋楚楚、大寶……他們面對種種困難、種種人生坎坷,他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真誠、友情、愛情、和對社會對家的那一份責任感,跨越和戰勝一個又一個的阻礙堡壘;也正那一份份的四海友情、愛情把他們凝聚在一起;他們也有過失落、失意,也許也是一種疲憊吧;但他們從未放棄過他們想要的生活,對生活對愛的執著;也可以說是真愛無敵更為貼切,最終向著他們的信念走過千難萬苦,到達屬於他們理想的天堂。雖然結局不像童話般那樣完美,但更貼切與我們現實生活,更值得我們去回味、珍惜並擁有。

《蟻族的奮鬥》,包含了對現實的理解,理想的闡述、追求的鼓勵;剖析了自信、堅持、善良的重要性;還有更多的是對愛情、婚姻的領悟。劇情講述了寄居在城市角落裡的一群勤奮小螞蟻歷經生活的種種考驗用努力和才華換來了蟻族人純真的愛情和偉大的理想!(勵志電影  )一帆和曉燕的坎坷經歷兌現了有情人終成眷屬,楚楚的最後不幸給榮生留下的不單單是愛還有一輩子的情。人的一生不管有多長但要有夢想和追求!努力和奮鬥是蟻族人築造成功的秘密武器。

部分經典台詞

1、當我發出第一份簡歷的時候,是為了理想;而當發出第一百份簡歷的時候,是為了生存。

2、結婚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工作是一筐蘿蔔一個坑。

3、天空中偶爾飄過一朵烏雲不見得會下一整天的雨。

4、前面不管是雷區還是懸崖,我都抗著棺材前進!

5、無論你是羚羊還是獅子,每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你最好開始奔跑。

6、飯炒炒就熟了,感情炒炒就淡了。

7、姑娘啊姑娘,你闖進了一個男人的心,他就該給你一個家。

8、倆人在一起就是唇齒相依,牙它碰舌頭了,明天舌頭又碰牙了,男人太強了,早晚要把女人嚇跑的。

9、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如果我占有了天空和滿天的繁星:如果我占有了世界和它無窮的財富,我仍然有更多的要求,但是只要我有了你,即使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立錐之地,我也會心滿意足。

10、人走得太快得停停,要不心跟魂都跟不上了嘞!

11、敢挑你就得敢剩,敢剩就別怕沒人要。

12、完美男人就是在地上爬過,在山峰頂上瞭望過,在號子裡待過。

13、婚姻嘛就是兩隻小豬,牽著手快快樂樂的走進屠宰場。

14、愛情嘛就是一張床、兩個人、三畝地、四隻眼、五個娃。

15、不經歷那些歪瓜裂棗,怎么知道什麼是好。

16、這個世界上你每傷心一分鐘,就會失去六十秒的幸福,這個世界誰離開誰都能活。

17、男人有的時候就是一個蜂蜜啊,你看上了一個花你就想叮它,叮上了,可人家頂多就是起一個包,該盛開的還是會盛開的,可你自個呢,丟了一條命。

18、人在脆弱的時候,總是能敏感的抓住另一個人的愛。

19、其實愛情就像空氣一樣,你抓得越緊,它越從你的指縫中溜走了。當你放開手,你會發現愛情就在你的周圍。

20、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是因為愛,分開是因為更愛。

21、其實生活就像戲劇一樣,沒有永遠的男女主角,A角走了,B角來了,內容和本質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就看你適不適應。

22、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車,緣分把咱們擠到了同一節車廂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