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推薦(四)

勵志電影推薦(四)

1、《國王的演講》

「口吃」國王勵志傳奇登基之前這位公爵口齒不利落的形象深入人心,日後也正是這同一個人卻不期然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王之一。自身缺陷與外在情勢交迫之下,喬治六世的前途可謂晦明未知,羅格的介入給這位英王的生命注入了一席華彩。兩人關係中的諸多細節內幕首次得到披露。本書揭開了兩個男人之間持續一生的不平凡的友誼。

2、《朱麗和朱麗婭》

一個闖蕩巴黎的普通婦人,一個困頓生活的紐約女子,隔著不同的時空,卻借著一道道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法國料理,各自走向了燦爛人生。365天,524道菜譜,1間小小的公寓廚房,並不奢華的廚房用具,讓這兩個名字只一字之差的女人一個成為了享譽美食圈的大廚,改變了世界,一個當上了影響不小的作家,受到許多美食愛好者的追捧。這樣的奇蹟,說來也妙,往往並不是好萊塢杜撰,而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生活其實大可不必苦大仇深,我們缺少的常常只是發現神奇的眼睛。

3、《果嶺爭雄》

故事發生在1910年代的美國,當時的高爾夫球根本就是一項有高度排他性、「高而富」的貴族運動,一位名叫Francis的年輕人,出身於經濟狀況不佳的勞工家庭,在球場擔任桿弟的他,對於高爾夫球卻有一種十分特別的熱情,而且還有十分難能可貴的天賦,可以說是天生的高爾夫球天才。但卻礙於出身,他只能在閒暇時當個業餘高球愛好者,但不服輸的他卻決定改變遊戲規則。他的天賦加上不斷的努力與嘗試,終於在1913的高爾夫球比賽中改變了歷史,20歲的Francis帶著一位10歲的小跟班桿弟緩步上場,挑戰來自英國的高爾夫球世界冠軍Harry,觀眾無不驚異,這場絕世天才與冠軍好手的超級比賽,震撼了高爾夫球界。這是一個勇氣、熱情與夢想實現的真實故事,一個有先天天賦加上後天努力的年輕人,從此改寫了歷史。本片取材於真實故事,是一部經典的勵志影片,我覺得成功是可以與出身無關的,更重要的是取決於個人的努力。專注自己所想的,所追求的,相信付出了就一定會得到回報的!

4、《當幸福來敲門》

看完後能使人有不一樣的感受,是一部讓看他的每一人落淚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四處碰壁後該怎麼辦?這時候,看這部片子。想想再怎麼樣,你也比主角好吧!2.《肖申克的救贖》毫無疑問是一部好片子,沒有動作,沒有特技,甚至沒有美人,卻依然能深深打動觀眾,並且歷經十幾年而魅力不減。(勵志電影  )「有一種鳥兒是永遠也關不住的,因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滿了自由的光輝。」一個人能夠在十五年痛苦的牢獄生活里,不放棄對自由的嚮往,這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力量?所以他成功了,成功奪回了自由。

5、《肖申克的救贖》

電影中有這樣一句話:體制化是這樣一種東西,一開始你排斥它,後來你習慣它,直到最後你離不開它。想想看,我們的身體已經有多大一部分被體制化了?

6、《阿甘正傳》

在踏上這個充滿競爭與排擠的社會之前,《阿甘正傳》教給你的不是與世無爭、息事寧人,而是默默奮鬥、樂天知命。看了《阿甘正傳》,內心能多一份平靜,少一份浮躁,就已經足夠了。

7、《百萬美元寶貝》

對於整個電影,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而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

由於女兒的疏遠,拳擊教練法蘭基長時間在人群中封閉自己,直到麥琪走進他的體育館,歷經挫折,麥琪強烈意志要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實力,軟化了法蘭基的心房,決定承擔一切風險調教麥琪成為女拳擊手。在訓練的過程中兩人的遭遇啟發了對方,他們發現彼此意氣相投,一同找到力量超越過往傷痛,同時在彼此身上找到失去已久的家人歸屬,他們同舟一命面對一場超過想像需要無比精神與勇氣的抗戰。

8、《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靈的影片,具有深淵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經典。現實與理想,執著與信念,主題深刻的讓人窒息。DANCER IN THE DARK!唯美而質樸的偉大讚美詩!

9、《我的左腳》英文名My Left Foot

一部愛爾蘭的勵志電影,根據因先天大腦癱瘓而導致痙攣的愛爾蘭畫家克里斯蒂的真實故事改編,告訴我們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努力終會獲得回報。

10、《魯迪》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勵志電影,主人翁自小夢想成為美式足球明星,在他所崇拜的教會大學校隊中打球。但他家境貧寒,身材矮小,加上體育成績平平,各方麵條件都教他難以如願。可是他絲毫不氣餒,自己存錢去讀先修班,並且混入大學部的球場打工,經歷幾個寒暑假的努力,魯迪終於加入了大學足球隊,但夾在眾多大塊頭球員之中他根本沒有出場的機會。直至最後一場比賽,隊友們感動於魯迪的毅力而逼令教練讓他上場,魯迪終於讓專程前來看他比賽的父兄看到了一個不可能的奇蹟。大衛.安斯保導演簡潔有力地注釋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主題,肖恩.阿斯廷生動地塑造了魯迪的形象和精神,演出十分感人。

11、《松子被嫌棄的一生》

電影故事內容極端地述敘主角松子擁有悲劇的人生,而她卻抱著打不死的精神去面對人生。當女主角每一段感情遇到失意時,導演也即時插播輕鬆的音樂,立刻把你抽離那悲哀感的空間,帶回一個積極開朗的世界,教人學習路還是要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