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開講啦畢淑敏經典語錄

畢淑敏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作家。她的代表作有《崑崙觴》《紅處方》。在2007年,畢淑敏以364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2007第二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第14位,這時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10月07日畢淑敏登上了《開講啦》第63期這個大講台,主題是:別給人生留遺憾。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畢淑敏經典語錄

1、我就沒當過文學青年,一開始就從文學中年開始。

2、我覺得人有夢想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太晚。

3、當我們常常以為自己頂不住的時候,並不是最後的時刻,而是我們的精神崩潰了,那你只要堅持精神的重整,堅持精神的觸發,其實當我們覺得那時萬劫不復的情景,也依然可以去找到它的出口,也依然可以堅持過來。(最想放棄的時候,更要堅持)

4、最大的遺憾就是斷然結束自己的生命。(輕生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5、最不可戰勝的,並不是我們的遭遇,而是我們內心是否堅強

6、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張單程的火車票,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拿到往返的那張票,所以生命從我們出生那天開始,它就像箭一樣地射向遠方,我們能夠在自己手裡把持住的就是我們此時此刻,這無比寶貴的生命。

7、我特別的想說,我希望我們的理想服從於我們的價值觀,在我們的心裡,能夠燃燒起熊熊火焰的,並且給我們的一生以指引和動力的,是我們對於自己認為,最美好的那些價值的追求。(追求最美好的價值,不給自己留遺憾)

8、如果你有願望,如果你真的還有力量去實行它,我覺得一定要即刻就出發,去完成自己的願望,讓自己更少的遺憾。(如果你有願望,即刻就去完成它吧!)

9、快節奏的生活方式,成為閱讀的障礙。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閱讀的習慣。

10、你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在那個生命即將遠行的時候,你的那種陪伴,讓她感覺到的那種渴望和溫暖,這就是你的價值了。

  1. 家的n次方經典語錄
  2. 2012春晚經典語錄
  3. 萬峰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