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一)

在看電影唐山大地震時,頓時,四周變得很寂靜,只剩下電影中的對白與配樂。演員精湛的演出,搭配著憂傷的音樂,淚珠就從眼眶不停地滑落到臉頰,原本毫無波動的心,也因此而悸動。唐山大地震講述的是一個因地震使家人分離許久的故事。大地震後,唐山的房子無不倒塌,有一對姐弟也被壓在其中,但母親卻只能選擇就他們其中一個。

「救弟弟!」當母親百般掙扎地脫口而出時,淚水如大雨般傾瀉而出,他們離開後,姐姐卻大難不死,竟然存活了!二十年過去,姐弟都平安地長大了,在因緣際會下,他們一家人最後又重逢了,母親不停地向姐姐道不是,也和她說那些年心靈的痛苦,真是感人啊!看完這部電影後,讓我回想起當年四川大地震家破人亡的場景,讓我看到親人離散是如此的難受,更讓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破壞力,唐山大地震帶給我的感動將永存在我中。

電影是沉澱心靈的良藥,它使我激昂的心平和,我也體會到平沒有注意的小事物。看一部電影,就多了一分的感動,並使鬱悶的心靈解放。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二)

前幾天,看唐山大地震淚眼朦朧,百感交集。這是一部非常震撼人心靈的好電影。好似一道靈魂的清洗劑,讓人懂得什麼是精神,人應是什麼樣的。

智慧大師劉一秒曾說過,人和動物有區別在於人有精神而動物沒有;人有夢想,人懂得愛,人知感恩,人會負責任,人會互相幫助。從這個角度講,有很多人都沒有進化成人,還活在動物的層面。所以馮小剛大師用藝術詮釋了什麼是大寫的人。

故事中元妮為自己的選擇承擔了32年的責任。房子震倒了,又建起來,而她的心中仍然是廢墟。她一直活在女兒和丈夫的世界裡。32年沒有忘記對女兒的愧疚,對丈夫的愛。她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而不是活在物慾橫流的物質世界。她是愛和責任的代表和化身。方達是一個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有為青年。天助自助者,他在地震中活了下來,他身上延續著父親和姐姐的生命。從這個角度來講,他一個人為三個人活,要活出個人的樣子。所以他身上有著強烈的夢想和使命。他要去闖一下證明自己行不行,從出外打工踩三輪車到開旅遊公司當老闆,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在杭州有公司、有房子、有漂亮太太,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從這個角度講他又是夢想和責任的代表。方登是一個悲劇的角色,她認為母親選擇了弟弟,放棄了她。她認為被這個世界遺棄了,她的心中一直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怨恨,所以她的心態一直不好,性格也不夠綻放,後來她自己不願遺棄她的女兒,未婚先育並退學。她自己成為一個母親,帶著孩子給別人當家庭老師堅強的活了下來。她給養父買的羽絨服和圍巾,從這可以看到她的感恩,她懂得感恩。汶川大地震中,她看到一個母親為自己女兒選擇了截肢腿,她承受的痛苦,她明白了母親的不容易,原諒了母親。後來母親對她的下跪和看到在墓地里母親為她準備的課本,她的心震憾了,她的心打開了,她折磨了母親32年,也折磨了自己32年。心打開了,重新找到了幸福和快樂。

電影中養父、養母所代表的是人類相互的幫助和愛。養父母是一對很優秀的素質很高的軍人,他們把愛無私的給了方登,培養她、教育她、愛她。他們是軍人,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他們是人類的楷模和美好的化身。

所以這部電影中說是地震,而真正的震撼在人的心中,馮小剛大師用藝術的手法在人們的心中掀起了一次強烈地震。讓生活在現代紛繁暄囂的世界的人們,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精神世界。使很多人都觸及到了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使很多人都揭下了虛偽的面具,像一個孩子般地發洩自己的情緒,有的默默流淚,有的甚至嚎啕大哭。所以這是一部難得的好電影,是找回自己精神家園的好電影,是一部倡導愛、責任、夢想和感恩的好電影,是教導一個人如何做人的好電影。鼓勵各位經理都去看,帶著業務員去看,看過後分享,讓大家都懂得人的含義,懂得夢想、責任、愛、感恩和相互幫助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