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青年人必看的十部勵志電影

青年人必看的十部勵志電影

1、《穿普拉達的女王》

安德麗婭剛剛離開校園便找到了一份萬千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時尚雜誌主編助理。雖能近距離接觸名流和時尚,但被老闆壓迫的滋味同樣讓其飽受折磨。或許,只有創業才是離夢想最近的狀態?……

《時尚女魔頭》並不是一部很深刻的電影。作者過於理想化的情節設定或多或少讓人覺得幼稚和不真實。不過它所反映的確實是現代生活的常態,相信每一個曾經在夢想和現實中徘徊過的人對安迪在犧牲與追求之間的猶豫都感同身受,也經歷過在心靈的掙扎中因為一個逗號的轉折在一念之間做出抉擇的過程,就此捨棄最初的夢想把自己的生命一再填充下去。夢想被一絲絲抽離、若有若無失落的時候,也許成就了其他?但是最終這些所獲得是否自己真正所缺乏所需要的?我們值不值得為這樣一個逗號心甘情願讓曾經心心念念的夢想死去?

如今這個年代倘若到了安迪那個年齡你還在談夢想談追求是很難被人理解的。你明明生活在原本被定義為風華正茂、窮狂極傲的階段,現在卻身不由己、理所當然地必須做出一臉滄桑、滿目風雲的姿態。不談幸福,你覺得那是少男少女們要斟酌的形容詞;不說夢想,如今這樣的詞眼較之於一個逗號來說顯得過於臃腫和矯情。你甚至還會滿含自嘲地反省,曾經未泯人世滄桑,年少輕狂地追求風花秋月的自己多麼傻。想到這裡你是不是感受到了小小一個逗號的強大?它不是哲學,卻是不存在的存在;至於夢想,你怕它無力負載那些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我夢想有這麼一個世界,人們可以因為一個逗號而去死」。

2、《美麗心靈》

一個80歲時憑自己20歲的理論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人。一個偉大的學者,一個生活的強者,一輩子都在和自己嚴重的幻想症做鬥爭。創業比獲得諾貝爾獎要容易的多——所以,年齡不是問題,心態最重要。

他是個木訥的老人,拒絕回答與學術無關的提問,拒絕追星族送上的鮮花,甚至不會在演講開始的時候說上幾句客套的話。作為這屆諾貝爾北京論壇里最不像明星的經濟學家,他卻享受到了眾星捧月般的待遇。他就是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奧斯卡獲獎影片《美麗心靈》的原型、著名的「納什均衡」提出者、博弈論大師約翰·納什。

3、《心靈捕手》

一部好電影總能在不經意間打動你。桑恩教授與威爾從最初的略顯敵對到慢慢了解,直至幫助他找尋到了自己人生目標。正如一杯濃郁的黑咖啡,細細品嘗,方能享受到其中濃香!

一個痲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繫上的公布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一個年輕的清潔工WillHunting(馬特戴蒙飾)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 )will是一個古典意義上的真正天才,他的數學天賦足以改變世界,可惜,和很多未經雕琢的天才一樣,他有著很多的問題,打架滋事,叛逆不羈,甚至為此幾乎入獄,為了幫助will回到正途,不再浪費他那非凡的天賦,經過教授和他的心理學家朋友sean(RobinWilliams飾)的不懈努力,will終於克服了童年的陰影,突破了影響他多年的心理障礙.......

4、《喜劇之王》

所有周星馳的影片中,最喜歡的一部。小人物的辛酸歷程,周星馳自己的真實的寫照。「如果人活著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事實上,看周星星的電影越多,看喜劇越多,看香港電影越多,就越來越認識到喜劇之王里的人生蘊涵著怎樣可貴的精神。很多時候,感動觀眾不用太多本事,因為導演拍出來的就是他自己,比如姜文和陽光燦爛的日子,比如北野武和壞孩子的天空,比如侯孝賢和童年往事,比如金基德和春夏秋冬又一春。這些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周星星的喜劇之王之所以是他最偉大的作品,之所以幾乎達到了喜劇電影的最高境界,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他拍出了他自己。想當初,我看尹天仇這個死跑龍套的怎麼死都死不了,在娟姐後面翻來滾去浪費菲林,還不明白這到底是出自怎樣的故事。直到前年星星空降人大,在八百人說起他的不堪往事,我才恍然大悟。當年拍射鵰,他演一個被梅超風的九陰白骨爪一爪抓死的小龍套時,就跟導演說,可不可以擋一下再死,導演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於是,「我就不停的開開心心的提建議,再開開心心的被拒絕」。

5、《律政俏佳人》

這不僅是一部給美國年輕一代尤其是年輕女性的勵志電影,更象是一部告訴年輕女性們該如何去維護自己的權利的影片。Thelawisreason,Freefrompassion。自由與權利,是創業者們最基本的訴求,女性創業者同樣需要以此自勵。

自信,是這部電影要傳達的,最主要的思想。

只要有自信,即便是一個平時只喜歡聯誼、時裝、健身和美容的女孩子,也可以變成了穿著正統制服,帶黑框眼鏡的幹練律師。自信,是她贏得友情、愛情、名譽、一切一切的萬型鑰匙。這對每個女孩子都非常的重要。

我們都要記住,要想別人愛你,你先得把自己愛好

6、《當幸福來敲門》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四處碰壁後該怎麼辦?這時候,看這部片子,總能自我安慰一下:再怎麼樣,我也比主角幸運!至少我在創業,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美國夢」:一個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幸福,會來敲門。很多人往往會關注對於夢想的樹立,而往往忽略過程的艱辛。特別是,當面對一個看似無望的現實的時候,有多少人會堅持,而多少人會放棄呢?生活總是在不斷地修正,並且提醒我們,順應大潮的人總是較有可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可是,確實是有些人,願意逆流而上。我相信,這是導演對於逆行者的一點鼓勵

7、《畢業生》

達斯汀.霍夫曼對未知世界的彷徨和嚮往,以及那個洋溢著激情和衝動的結尾,都一絲不差地契合了畢業生的心情。從畢業生走上創業之路,正是擺脫彷徨,揮發激情的康莊大道。

有網友說:第一次看《畢業生》我上大一。看的是愛情。看本駕駛車汽車在公路上飛馳去追尋他那的愛情。看本的執著最終讓他在教堂搶走了自己的新娘。成就了那永恆的經典。

第二次看《畢業生》我上大二。看的是表演。那時正是我崇拜達斯汀·霍夫曼的時候,看了他的幾部電影之後,再回過頭來重看《畢業生》,對他的演技由衷地讚嘆。

第三次看《畢業生》我上大四。看的是心情。「畢業生」這三個字對我來說,不再是簡簡單單的三個字了,終於理解了為什麼這部電影叫《畢業生》,終於明白了那個暫時離開生活正軌的本為什麼是一個「畢業生」,終於明白了本的心情,「畢業生」的心情。

8、《百萬美元寶貝》

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的,"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創業者能從中認識到,金錢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夢想+愛才是我們持之以恆奮鬥的原因。

年邁的法蘭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Eastwood飾)是一個有名的拳擊教練,他的徒弟在拳擊場上戰績輝煌。但因為太過於投身與拳擊事業,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法蘭基與女兒的關係長期冰封,他亦因此陷入了長期的自我封閉和壓抑。一天,一個對拳擊有強烈興趣的女子麥琪(希拉蕊·斯萬克HilarySwank飾)走進訓練館,請求法蘭基受為門徒。堅毅的決心軟化了法蘭基,他終於決定把麥琪培養成出色的女拳擊手。儘管路很艱辛,但是二人在訓練和比賽中默契的相處磨合,令法蘭基內心得到了親情的撫慰,而麥琪也登上了拳擊場。勇氣和夢想讓他們放下了往日的痛苦,心中有了新的力量。

9、《阿甘正傳》

在踏上這個充滿競爭與排擠的社會之前,《阿甘正傳》教給你處世方的不是與世無爭、息事寧人,而是為目標默默奮鬥、樂天知命。看了《阿甘正傳》,創業者內心能多一份平靜,少一份浮躁,就已經很寶貴了。

對上帝不公的怨恨,也許是人類精神痛苦的一大來源。而這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問題:你爸爸是當局長的而我爸爸是掃大街的;你讓你朋友陪你去試鏡結果你朋友被導演看中成了大名星而你卻落榜了;單位里要幹部年輕化了劃了47歲年齡線我因為早生了三天被「咔嚓」關在門外;買房子比鄰居晚三年就要多花幾十萬元人民幣……碰到這樣的事,世間幾人能真正豁達超脫?就像被截去下肢的丹上尉,為何要用最粗魯的語言辱罵上帝,為何宣稱要「吸取政府的奶水,直到吸光為止」?因為當時的他沒有認識到,自己必須「承認自己是個殘疾」,就像阿甘「承認自己是個傻子」。

當有一天,我們終於明白自己必須正視這些既成定局的事實時,怎麼辦?阿甘的媽媽是這樣回答的:「別讓別人說他們比你強,如果上帝要讓人平等,他就應該給所有人都戴上腳箍。」

朋友說,煩躁的時候看《阿甘正傳》,能讓他安靜下來。我想,如果把不同的電影比成不同的植物,《阿甘正傳》就是一株不怎麼引人注目卻給人帶來清涼的薄荷吧

10、《奔騰年代》

一個不甘寂寞的商人,從腳踏車配件維修、到銷售汽車、再到經營馬匹,本身他就是一個創業者奮鬥的縮影、一個努力不息的英雄,自身的經歷成為他演講有力的支持與鼓勵。

1930年代,美國處於大蕭條的陰影中,故事就在這個時候開始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查爾斯·霍華德以前是個腳踏車修理工,因為向美國西部引進汽車賺了錢。他買了一匹個頭很小的馬,名字叫做Seabiscuit,直接翻譯過來意思是海洋餅乾。霍華德和半盲的前拳擊冠軍瑞德·波拉德和以前從事表演的湯姆·史密斯組成了一個小組訓練他的小個子賽馬,波拉德做騎師而史密斯則擔任訓練師。海洋餅乾和它的三人小組開始了一個傳奇的旅程,而三個人的人生路也從此改變。

在這之前,三個人都因為各自的原因顯得是生活中的失敗者,為家人朋友所遺棄,無法實現自己的理想。霍華德靠汽車交易發財,兒子卻在交通事故中喪生,妻子要求離婚;波拉德從小愛好騎馬,而他的家庭在失去一切以後任由他四處流浪;史密斯本是個牛仔,能馴服任何暴烈的野馬,卻也到處浪蕩,無所歸依。他們的馬海洋餅乾也和主人相仿佛,是賽馬中的失敗者,不僅個子比尋常賽馬小,看上去腿也有問題。但是當三個人開始訓練這匹看起來沒什麼希望的馬,人和馬的執著勁頭都顯露出來,他們的堅韌和勝利在那個灰暗的年代給整個國家帶了了希望。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絕對值得一看的經典勵志電影] [100部校園勵志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