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

為青春,我們不怕失敗,努力往前飛。因為青春,我們有用不完的精力,去迎接生命的巔峰。

因為青春,所以我們努力。人生本是一張白紙,等待每個人用自己的經歷來編繪,而青春正是人生這張白紙上的開頭;因為青春,所以我們美麗。青春的美麗是自然生成了,我們用自己的素顏來面對人生,不帶絲毫的虛偽;因為青春,所以我們快樂。這時的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充滿稚氣的孩子,懂得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快樂,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陪伴我們走過青春的朋友。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旋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祖國,是所有音符中最動人的,是所有色彩中最鮮艷的,是所有江河中最源遠流長的。這片土地,哺育了千千萬萬團結一心的人民;這片土地,在受人欺壓時英勇頑強地掙扎反抗;這片土地,帶領著中華兒女為偉大夢想而不斷奮進。這就是中國,一個從熟睡中醒來的傲人雄獅,一個你我深愛著的祖國!

一個“中”字代表了中國是在眾多國家中的中流砥柱,起著重要的作用。以前中國在政治、軍事、經濟、文化上不夠強大,世界各國都不懷好意地想侵略和吞併中國的領地,掠奪中國的財富。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於是一些抗戰人士紛紛走上戰場,保衛我們的祖國,他們憑藉智慧,英勇殺敵,前赴後繼、堅定無畏地驅趕和消滅著敵人,用他們的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並號召一代又一代人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為的是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中國變得強大起來!

如今,我們欣喜地看到,中國的科技日益發達。上天入海我們無所不能。“神舟九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升空,這是我國載人航天事業走向成熟的一個標誌;“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在馬里亞納海域進行的7000米級海試第四次下潛試驗中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再創中國載人深潛新紀錄;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成就不僅是中國的驕傲,也是世界的驕傲,他的成就給人類帶來了福音;推動經濟,科學發展,中國正朝著世界的前列奮進。

中國經濟的發展使得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國民生產總值大大增長。然而,由今年出現在中東部地區的霧霾天氣來看,保護環境刻不容緩。國家應該從節能降耗、發展新能源汽車、治理大氣污染入手。減少污染排放,減少施工時的揚塵污染,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改善空氣品質,還天空一片藍天,為子孫後代造福。

如今,提倡“樹立綠色、低碳發展理念”,提倡“美麗中國”、“幸福中國”,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我們應該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樹立人與自然和諧理念,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為何。其實,有夢想並不難,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祖國的希望,要從小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今天我做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成員,我不但要努力學習知識,還要努力健全我的心靈,我要履行自己的使命為我們美好的祖國獻出我的一份力量。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我的中國夢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