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中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中(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人人都有夢想,可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不斷突破和實現,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夢想是永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夢想是一朵朵爭奇鬥豔的花朵,夢想是一雙雙振翅高飛的翅膀。有夢想,就要去為將來、為祖國而奮鬥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中國是一隻引吭高歌的雄雞,是一條搏擊長空的巨龍。我也曾聽說過,鋼琴王子劉偉因十歲被電擊而失去雙手,可他卻選擇這條殘酷的道路——鋼琴。他為此努力,有多少淚水,有多少汗水,浸濕在衣襟上。美妙的曲子在他手上流出。他的行動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走向優秀和傑出。

“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無論我們的夢想有多大,都要先從現在做起。黃皮膚,黑眼睛,龍的血脈已注定;神州大地上,華夏兒女,每個人的夢想,已匯聚成群星璀璨的星空;九州江山里,炎黃子孫,已凝聚成吉祥的圖騰。

“中國夢”不再是虛空幻想,它是破土而出的萌芽,它已被喚醒。我的中國夢深深地紮根在泥土之中,它在民族復興中成長。放飛吧,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中(二)

月評剛剛結束,大家的心情如何?興奮還是難過?隨著心情變化的同時,你又有何收穫?大家是否分析過自己興奮和難過的原因呢?有收穫的同學不要驕傲,而出問題的同學,問題在哪呢?考試有兩個目的:一。要檢測大家這一段時間學習情況的紮實程度,二。則是趁機從中分析自己的問題,想好挽救的措施,從而更好地面對接下來的學習。我們應側重於第二點,找準自己的問題,儘快調整,向著更高的目標和夢想奮鬥。

一個有夢想,並紮實朝著們夢想努力的人,一定是一個幸福的人。親愛的同學們,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知道身處東方雙語的每一名學生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我們是帶著夢想踏進了這所心中理想的學校。

只是我們在尋找和實現心中夢想的時候,有的人信心百倍,在紮實的學習過程中,歷練了自己,找到了自信,成就了自己。他們已經成為每個班級的領袖人物。課堂上,老師們所領略的就是他們的智慧,同學們所見到的就是他們的風采。也有的人在尋夢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開始變得焦躁,開始逃避,不再去努力、去拼搏,在困難面前,他們選擇了退縮。這是令人遺憾的事情,因為人生只有一次,生活並不能重來。

現在歷史選擇了我們,十幾年或二十年後,我們將是這片熱土上的領航員。中國,這個讓億萬百姓心潮澎湃的名字,()能否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能否成為世界和平的守護者,都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努力。當代的建設者們,給我們作出了傑出的榜樣。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經濟強國;軍事科技領域,我們也有了長足的發展,第一艘航母起航了,艦載機起飛了,海監船執法釣魚島了;文化科學也翻開了新的一頁,中國人獲得諾貝爾獎了,中國科學家首次發現了量子反常霍爾效應。

每一代人都在通過努力實現著自己的夢,每一個人實現了自己的夢,這也就是實現了中國夢。中國夢,是大家的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

我們的夢並不遙遠,實現夢的路就在腳下。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但是我知道身為中國人,就應該有所擔當。從眼前的事情做起,做好每次課前預習,上課爭取多回答一個問題,作業爭取用時最短寫得最漂亮,課後能夠梳理自己存疑的知識點。這就是實現我的夢的起點,也是大家實現夢的起點。

同學們,以月評為起點,揚帆起航,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中(三)

我愛做夢,那是一種對未來的憧憬。當青春響起有力而充滿活力與歡樂的腳步聲,熱血在我的體內沸騰。似躍躍欲試的嚮往飛向天空的小鳥,卻不知羽翼尚未豐滿。

我喜愛文字,喜歡用文字去描述我所喜歡的事物去宣洩我的情緒。我想成為一個屬於自己的的作家,不一定要出名,不一定要報酬,用心去寫每一個字,去描述自己的內心,寫出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當一個作者,寫自己的心自己的感情,寫出自己不必要的東西。我願與任何人分享我的文字,因為那是種享受。而作為學生與祖國母親的女兒,我更加熱愛祖國的山河。

看著日益繁華的城市,更加富有的農民。我知道,中國在強大。老一輩人實現了他們振興重建新中國的夢,而作為未來的接班人,我更深知年輕的肩在不久的將來要托起祖國的明天。現在稚嫩的雙手將給中國來一次更新,讓祖國更加強大。

或許我並不優秀,但我熱愛祖國。我是祖國的孩子,我也想用自己的能力去為我的祖國盡一份綿薄之力,用我喜愛的文字去描繪我最熱愛的祖國山河。

祖國,我是你千萬個青春兒女中的一個。我懷著對您的熱愛,對未來的憧憬,和千萬青春兒女一樣,張開夢想的翅膀,飛向我們的未來!實現我的中國夢。用我微小的力量去回報你給予我的知識與培養。今天,您是我的自豪,明天,我是您驕傲的資本。

千萬青春兒女在今天孕育著中國夢,明天,那將不再是夢,而是被更新的又一個強大的中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