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岩有感200字

讀紅岩有感200字(一)

書中有一個畫面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就是小蘿蔔頭。我想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吧,對了,這個從小生活在牢房的孩子,是那樣的勇敢和聰明,他在牢房裡跟著一位紅軍叔叔學會了認字,他還為大人傳遞情報,他為了革命做了那么多的貢獻,他也有著許多美好的憧憬,但當他面對狡猾的敵人時,是那樣的從容,那樣的勇敢!那樣小的生命就慘死在敵人的屠刀下。

而今天的我們,幸福地生活著,快樂的學習著,比起小蘿蔔頭來說我們太幸福了,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一切,好好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讀紅岩有感200字(二)

重溫紅岩,腦海里馬上想到一個個熟悉的任務:有堅貞不屈的江姐,視死如歸的成崗,天真瘦弱的小蘿蔔頭……他們為了新中國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先烈門無私的奉獻精神,對真理堅貞不渝的革命信念,高尚的品格和博大的胸懷,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紅岩使我們的心靈得到了充分的洗禮和淨化,讓我更深刻地感悟到了生命的意義以及生價值所在。

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和平,幸福,革命烈士的精神不朽。這種精神將激勵我們去創造明日的輝煌。今天,我們不用再想革命前輩那樣為了自由解放去灑熱血,但我們要繼承烈士的遺志,去完成他們未竟的事業!

讀紅岩有感200字(三)

"紅岩"這本書是我從馮老師那借來的,我花了兩個半星期看完的,這本書主要講,國民黨那時候怎樣對抗我們共產黨的?共產黨又是怎樣應付的?

在這本書里,我認識了對待別人和對待自己一樣的江姐,寧折不彎的許雲峰,開書店的陳崗,當然,我們這個大中國里還要那些叛徒漢奸,被敵人抓住了,說出了我們的寶貴秘密,不像江姐,許雲峰,陳崗,一樣被抓住了,寧敵人怎么嚴刑酷打,都不肯招,這種精神多么值得我們學習啊!最後,這種我們大中國的偉大英雄還是犧牲了,我們要記住他們,記住他們!

永遠記住這些英雄吧!

讀紅岩有感200字(四)

今天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

它主要講了:抗戰即將勝利之前,國民黨瘋狂的抓捕政治犯,在重慶的黨組織被破壞了許多,江姐,劉思洋,成崗,許雲峰等人不幸被捕,他們在渣宰洞,白公館裡受到許多迫害,但絕不透露黨的一分一毫,最後,他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迎來了勝利的曙光

1948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為了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工運書記許雲峰我的感想是,我們現在太軟弱了,摔掉磕牙就喊疼,將我們以前老前輩的精神全都磨沒了,我們要學習以前老前輩的堅強,上進,還要發揮我們的活力,這樣才能壯大中華,振興中華!

  讀紅岩有感200字(五)

1984年山城重慶在地下黨工人運動書記許雲峰的指導下,蒲志高建了一個叫沙坪的書店,作為聯絡站。江姐。成崗。()劉思揚出版了民眾性的刊物挺進報報一出版就深入人心,但是,沙坪書店的公作屢屢失誤,蒲志高為了表現自己,不顧書店的保密性,大量進書,擴大規模,對江姐的告誡無動於衷。

由於工作需要江姐被調往游擊隊工作,在城門口,她卻看見了丈夫的頭顱江姐傷心欲絕最終,化悲痛為力量,和敵人戰鬥。

最終,一些人犧牲了,但更多的人衝出了魔窟,迎接黎明的曙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