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有感

劉胡蘭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劉胡蘭的故事》,我被書中劉胡蘭的英雄事跡感動了。

劉胡蘭的爸爸經常給她講八路軍的故事,也經常告訴她:「答應八路軍的事,就是拼上命也要完成。」使得劉胡蘭小小年紀就表現出了對黨的忠心,在面對敵人的鍘刀時寧死不屈,視死如歸。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為她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和劉胡蘭相比我覺得好慚愧。我平時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我要向劉胡蘭學習做一個勇敢的人。

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想劉胡蘭這樣的無數的英雄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更珍惜現在的生活。我們也要從小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將來能更好的為國家做出貢獻。

劉胡蘭有感(二)

在我國抗日戰爭和與國民黨戰爭期間,有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為了解放全中國而壯烈犧牲了,這中間也有女同志,英勇獻身的劉胡蘭就是其中一位。

劉胡蘭,故居在山西省文水縣周西村,因為生活的磨鍊,讓這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子造就了不平凡的人生。1947年1月12日,由於叛徒的出賣,劉胡蘭被蔣介石閻錫山匪軍抓走了,在敵人軟硬兼施地逼問下,劉胡蘭視死如歸,決不屈服,怎麼也不肯說出共產黨人的機密。為了不讓自己飽受折磨而叛變,劉胡蘭很鎮靜地理了一下頭髮,胸一挺,頭一揚,握緊拳頭,大步邁向鍘刀,躺在了刀床上……,鮮血四濺,劉胡蘭短暫的一生結束了。後來,毛澤東親筆為劉胡蘭題詞:生得偉大,死得光榮!

劉胡蘭這位中國共產黨員的優秀兒女,為了革命能早日勝利,英勇就義了。()她的英勇事跡深深打動了我,使我想到我們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生在和平年代,我不會遇到很多磨難,目前最大的任務就是認真學習,掌握科學知識和社會知識,長大後學有所成,能夠為中國的發展盡一份力,我要讓全世界的外國人都對中國人刮目相看,我要成為一個有志氣,有骨氣的中國人!

劉胡蘭有感(三)

我懷著無比尊敬的心情讀了《劉胡蘭》這本書。書中的一個個共產黨員和老百姓為了革命勝利,同志的安全,對國民黨反動派守口如瓶,他們毫不畏懼、寧死不屈的英雄氣慨更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十分敬仰書中的劉胡蘭,在一次執行任務中,她的家鄉被反動派占為已有,但她卻強忍著悲痛,仍在家鄉附近做地下共產黨。後來由於叛徒的出賣,她在她自己的家鄉——雲周西村被捕。

在敵人的威逼下,她從容不迫,大義凜然,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挫敗了敵人的罪惡陰謀;也以自己的青春的熱血,保持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革命氣節。她的鮮血灑在了故鄉的土地;她的光輝形象將永遠活在千百萬人的心裡!

我們今天過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生活,可構想一下,如果當初沒有那麼多革命烈士用鮮血書寫了歷史,那怎麼會有今天的繁榮昌盛呢?

而現在我們大多數人一碰到點困難就知難而退,半途而廢,可革命先輩們遇到困難時害怕了嗎?退縮了嗎?不,沒有,他們勇往直前,迎難而上!

讀完這本書,我眼前仿佛出現了雲西周村的烈士陵墓,出現了許多英勇就義的烈士。雖然現在和平了,但我們應該時刻牢記美好的今天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而她們的精神也將永遠激勵我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