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一)

今天,我在預習下學期的語文課本時,讀到了《為人民服務》這篇課文,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這篇課文是1944年9月8日,毛主席在中共中央警備團追悼張思德會議上作的演講。

讀完文章,我明白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讀到這句話時,我想到了我們的英雄前輩、革命先烈。黃繼光、李大釗……多少革命戰士,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人民的利益,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深刻地體會到:他們的死比泰山還重!

毛主席還提出「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如果我們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我認為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現在有很多同學甚至是班幹部把老師或別人的批評建議當耳旁風,不虛心接受,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再優秀的班幹部也會有自己的缺點。所以,在別人指出我們的不足時,應該虛心聽取,及時改正。這一點,我們應該向共產黨學習

「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記得曾經學過一篇文章,在長征的路上,有位老班長,為了幫助幾位體弱的小戰士走出草地,把好不容易釣到的幾條小魚做成魚湯全部給了他們,自己卻忍受飢餓最後犧牲在了草地上。老班長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對,我們同學之間也應該這樣,大家都是一個團體,手足情深,如同一家人一樣,更應該互相幫助了,這樣才能使我們團結起來,克服困難,共同進步。作為一名班幹部,我也要「為人民服務」.我能做的就是認真、踏實地工作,多為學校、班級、同學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還要協助老師把學校這個大家庭擰成一股繩,使這個集體更團結!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二)

一、工作不能分高低貴賤、三六九等。因為崗位不同,只是因所學專業不同、社會需求不同、分工不同而已。張思德只是個燒窯的,毛主席專門寫文章紀念他。這裡頭就有一個本位立場的問題。關鍵是,張思德不自卑,不自卑的原因是他有高尚的理想,他沒有因為自己的工作崗位的平凡而自卑,相反,他覺得他所從事的工作是革命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離開了他的工作,黨的事業要受損失。毛主席不自大,沒有因為張思德是個燒窯的就不管不問,因為他知道,革命工作靠他一個人是幹不成的。正是因為革命隊伍里的同志都能踏踏實實地擺正位置,做好本職工作,所以,我黨的事業才能不斷壯大。這段時間,網上流傳一段話,說:不要指望痲雀飛上九天,那是鷹的領地,痲雀如果擺正了位置,也一定會很幸福的。我覺得這是真理,我們每個人都要擺正位置,不要好高騖遠,踏踏實實地把現有工作做好,總會有回報的。

二、要有大局觀念、集體觀念。考慮問題要從民眾利益出發,要從集體的社會信譽出發。我們的同志之間要團結,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不論是領導,還是普通職工;不論是財政工資,還是自收自支,還是公益崗位,都是為了一個事業而工作的同事。誰家有事,大家都要主動幫助、全力支援;誰家有特殊情況,大家都要體諒他、包容他。為了我們的事業——也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有什麼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的對,我們就採納。你說的辦法對集體事業發展壯大有好處,對服務民眾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要集思廣益,只有為了服務民眾這個出發點,總結集體智慧,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我們的事業就一定會興旺起來的。

三、要有信念,積極向上。在工作中,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回過頭來看看我們服務了多少民眾?她們因為我們的幫助而改善了生活。但還要仔細想想,是否留下了遺憾?是不是在服務過程中做得不夠好,讓民眾感到了不滿意?如果是這樣,就真的很遺憾了。我們要接受民眾的監督,行風評議一定要認真地搞,要真正反映民眾的意見,要虛心接受批評,並加以改正。還有就是我們始終沒有把實踐上升到理論高度。服務了那麼多民眾,難道典型病例還少嗎?我們沒有養成收集、整理數據資料的習慣,你們不是都說評高級需要論文嗎?論文就是在實踐中收集整理臨床數據,經過分析,找到共性特徵,總結臨床經驗,形成學術理論,再用來指導臨床實踐的。所以,以後要養成嚴謹的求學作風,認真細緻地對待每一位服務對象,主動收集服務信息,為自己的提高為民眾的健康負責。我們還要看到前景、看到光明。現在好多醫療集團在和我們洽談投資事宜,一方面,我希望與他們合作,使集體事業儘快成長,為我們的同志謀些福利;另一方面,我卻擔心他們的商業目的,會帶來欺騙百姓的行為。但我還會和他們談,只要保證不損害我們在民眾中的形象和信譽,什麼都可以談;昨天上午,我去了衛生局,找李局長談醫療許可的事情,李局長出差了,我還要去,認定的目標,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前景是光明的!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實實地乾好平凡的工作,以獲得民眾的信任和支持。

四、濫竽充數要不得。不要打著服務的幌子,在我們的隊伍里充數。()我們的宗旨是服務民眾,也是黨的宗旨。我們有四名黨員,連上退休的有六名。黨員的覺悟首先要高於其他同志。你要把得失搞清楚,不要認為少乾點、早走點就是占了集體的便宜。少乾點,你就失去了鍛鍊的機會;早走點,你就失去了民眾的信任。如果因此出現了民眾點名要找他而不找你看病的現象,估計你聽到了也不會自在。我們每天教育孩子,要有愛心,告訴他們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情。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知道這樣的教育對孩子成長有好處。但如果我們自己都做不到,又怎麼去教育孩子呢?人生機會是均等的,不在這頭在那頭。用老子的話說,就是有所為,必有所不為。既然總要放棄一些東西,不如早放棄,徹底放棄,放棄那些消磨意志、讓你沉淪的東西。比如打痲將、喝酒吃飯。業餘的時候,不如打打羽毛球、看看書。要積極向上,要有生活目標、工作方向,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五、生活要簡樸。要儘量減少浪費,積少成多,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如果不是節省,我要浪費多少東西呀。每月發了獎金,回去每天給家裡人買個西瓜或其他水果,因為你的成績他們也有份,更重要的是你的心裡要惦記他們,這就是家庭責任感。只有這樣,你才可能富有愛心,才有可能具備社會責任感,我們的事業才能興旺起來。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三)

《為人民服務》這篇偉大著作,是毛主席在延安追悼張思德同志時的講演。張思德,1944年9月5日因炭窯崩塌而犧牲。毛主席就為這位普通的共產黨員、燒炭的紅軍戰士開追悼會,並發表著名的講演,稱他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從此,《為人民服務》響徹大江南北,教育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和革命民眾。主席的這篇著作真正讓我從思想上、心靈上重新接受洗禮。重溫毛主席《為人民服務》一文,我備受教育,深受啟發。這篇著作文字不多,卻充分昭示了無產階級革命政黨及其人民軍隊的歷史使命、為誰革命、為誰服務的重大問題。讀來格外激動、倍感親切,學習了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後,我深深體會到要堅持為人民服務,樹立「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作為一名學生,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我覺得這本書給予我心靈上的洗禮,讓我備受薰陶、、、

第一,作為一名即將入黨的同學,我要學習他看淡名利,正確對待得與失。張思德當兵11年仍然是普通士兵,但他從不計較職務的高低,以能為黨工作為榮。這正是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思想境界,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忘我工作。然而,時下有少數人名利思想嚴重,患得患失,圖回報、爭榮譽、爭地位,而忘記了一名共產黨員應擔負的責任。我們要摒棄這種思想,牢記自己的神聖使命,淡薄名利,不計得失,為黨的事業終身奮鬥。

第二,學習他時刻牢記並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之所以深受全國人民擁護支持的根本原由,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原因。而現在我們少數黨員幹部以權謀私,假公濟私,處處搞特權,影響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失去了人民的信任。作為一名入黨積極要時時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處處做民眾的好榜樣,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作為系乾也就要時時刻刻為同學們服務,以同學們的利益為主,做一名優秀的系乾,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

第三,學習他用崇高的無產階級感情正確對待同志。張思德敢於給領袖提意見,對於同志的「失足」他痛心疾首,對老革命戰友他像對父親一樣關心,他用心去溫暖孤兒,他用樸素的道理教育同志,尤其是他「把本職工作當作前線」的話語更是閃耀著偉大的光芒。他那種「與人為善」的美好品德,讓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像甘露一般滋潤著、溫暖著、激勵著我們的心靈。

第四,學習他乾一行精一行。張思德打過仗、紡過線、燒過炭,無論是在戰鬥一線還是後勤服務,始終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乾一行愛一行,一切從黨和人民需要出發,這種思想境界值得我們學習,我們的事業需要千千萬萬像他這樣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人。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要從黨和人民的需要出發,而不是從個人的喜好和利益出發,在工作中去除浮躁之風,腳踏實地地工作。

這次我很認真的讀了這篇文章,從這篇文章中也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正意義與價值。人這一輩子活著,不全是再為自己活著,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所以更多的時候我們要為別人活著,心理裝著一個大家,人生才會更加精彩。

現在,我作為一名學生,我一直期待著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那麼,以後,在我身上體現最多的就可能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奉獻。我將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無論怎樣,我都會全力以赴、不顧風雨兼程、勇敢的堅持下去當初選擇的道路。

我想,我只要盡我所力,給予這個社會中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一些小小的幫助,只求內心的一份安寧與踏實。這就是我為之努力奮鬥的原因,也是「為人民服務」這句話最好的詮釋。

總之,時代在變,我們的崇高理想不能變。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觀,正確對待職務、正確等待工作、正確對待同學、正確對待地位、正確對待成功與挫折,在自己的崗位上將「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發揚光大。繼承和弘揚「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傳統是形勢的需要、是時代的呼喚。偉大的人民需要永遠的「為人民服務」!

  1.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2.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200字
  3.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