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近日,我院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電視片《貪慾之害》,做為一名老黨員心潮澎湃、感慨良多。片中以紀實手法披露了大量近年來省內外領導-

幹部的違紀違法事實,這些腐敗官員多具有輝煌的過去,也曾有艱苦奮鬥的過程,但當他們成為掌握實權的中、高層領導幹部後,個人慾望膨脹,在貪慾的驅使下人格發生扭曲,革命意志和理想信念發生動搖,喪失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並最終走向了腐敗。他們因個人貪利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也嚴重影響了我們黨在人民民眾中的形象和威信。

縱觀這些反面典型,他們由國家幹部成為人民的罪人,究其根源是:觀念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貪婪成性,手中的權力就是他們斂財的法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是他手中的權力卻蛻變為禍國殃民、實現個人私慾的工具;為了自己的利益,置國家利益不顧,中飽私囊。職務犯罪有一共同點,法制觀念淡薄,特權思想嚴重是其共性。而不正常乃至畸形的心理狀態無疑是他們墮落的「源動力」。短短几年收受賄賂的根源,就是人生觀的迷失和價值觀的傾斜。當一個人認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追求享樂,把對權力的追逐和對金錢的揮霍當作目標時,就會借權力牟私,借權力生財,成為權力的寄生蟲。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長了其貪婪自私,以至惡招損術層出不窮,搜刮民脂民膏,坑害國家,無所不用其極。

針對上述問題,我認為要防止腐敗,需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嚴格執行中央上下的各項規定,要廉潔從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政之德,首當「清廉」,要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短時間可能很容易,長時間就要不斷自我提醒,自我反省,自我激勵,需要做到警鐘長鳴。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

二是加強學習,保持良好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學習是基礎,定期有組織或自覺的加強從政道德學習、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黨紀條規和國家法律法規學習,是每個要求進步的黨員所應該做到的。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只有定期進行政治學習,自己的思想才能得到進步,但這種學習不能只是走過場,不能空喊口號,而是要靜下心來認真學習,認真研讀,而要自覺自愿的落實到自己的平時工作當中去,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風。我要做到從這一系列案件中吸取教訓,舉一反三,警鐘長鳴,在思想上要求進步,反對貪圖享受,樹立正確的人身觀和事業觀,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我將以此警示自己,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做到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漠公僕本色,常修為官之德,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二)

——《沒有規劃好的人生》觀後感

12月12日下午,政法委組織機關全體人員觀看了《沒有規劃好的人生》警示教育片,片中主人公王鳳玲從一個規劃局副局長一步步墮落為階下囚,由人民的公僕一下子蛻變成了人民的罪人,看後令人震撼,發人深省,給每個黨員、幹部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也敲響了長鳴的警鐘。

剖析這個反面教材,造成王鳳玲貪污腐敗的主要原因是權力的異化。規劃局是擁有很大權力的職能部門,她作為手握建築審批權的副局長,權力很大,人民賦予了她權力,是讓她為人民服務的,但是權力的賦予卻成了她獲得個人利益,滿足個人私慾的砝碼。錄像中的王鳳玲運用手中的權力,勾結房地產開發商、廣告商,使正常的為民服務變成有償的為己服務。王鳳玲之所以能做出這樣的行為,是因為不能正確的認識手中的權力,使黨的形象受到了極大的損害。這個教訓讓每個黨員領導幹部都要引以為鑑,從深層次認識手中的權力,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讓手中的權力真正起到為人民服務的作用。反思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從中吸取教訓,切實做到廉潔奉公、執政為民、今後的工作中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要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理解十七大及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不斷地學習中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使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深深地紮根於自己的頭腦里、凝刻在自己的心目中,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始終牢記「常思貪慾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懷律已之心,常修從政之德」,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堤。

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要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要堅持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要廉潔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要時刻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要正確看待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懂得知足常樂;要做到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時時刻刻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貪圖小便宜,在思想上要求進步,反對貪圖享受,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通過自己在政治和業務技術方面的提高,踏踏實實工作,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為增強黨的執政地位,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四要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腐敗分子的下場說明了: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要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不僅要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更要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不斷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修養,以優良黨風促政風帶民風,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清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