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緊急迫降觀後感

緊急迫降觀後感(一)

昨晚看了一部電影《緊急迫降》,情節很簡單,但是故事的整個過程一直很讓我緊張。一次突如其來的飛機故障,讓飛機上的每個人都感到了生命的脆弱。面對著有可能終結的生命,不同的人流露了不同的情緒。可是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架飛機的機長和乘務長,這是一對夫妻。兩人愛彼此,可是更愛天空。忙碌的事業讓他們忽視了生活,愈來愈脆弱的感情讓他們的婚姻危機四伏。

當飛機的起落架無法放出時,機長嘗試了所有的動作卻也無法安全降落,無奈之下,只好迫降。這是一個危險係數很大的選擇,他的後果可能導致駕駛艙內的機組人員全部死亡。但是面臨油量將盡的現實,機長毅然決定了迫降。面對著生與死的較量,空姐們克制住自己的情感,微笑著安撫乘客的驚慌失措。乘務長看著身為機長的丈夫,只是無言。怎麼能說不愛,只是婚姻的磕絆掩埋了心底的柔情。客艙里響起了乘務長甜美的語音,可是沒有人看到她流淚的眼睛。機長冷靜地坐在駕駛座,可是誰又知道他內心的萬般不捨。

飛機終於停穩了,慌亂的乘客洶湧而出,當空姐們把最後一位送出機艙之後,乘務長飛快奔向駕駛艙。寂靜而又黑暗的機艙里,迴蕩著她的奔跑的腳步聲,依舊存在的危險絲毫阻擋不住她渴盼的心,打開駕駛艙的一剎那,時間停住,所有的一切在經歷的生死較量之後,都變得微不足道。機場上螢光燈閃爍不停,所有人都在鼓掌為機長的冷靜和高超的技藝,也為空姐們竭盡全力的安撫和幫助。只是這對夫妻——最偉大的英雄,默默的從後門出去,相擁而去……

生活很簡單,簡單到讓我們忘了滋潤我們的心靈。美麗無處不在,只要心存感激!

緊急迫降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影片,名叫《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這部影片是由一件真實發生的事情改編的,它講述了中國藍天航空公司的一架麥道-11型飛機1999年9月11日在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後起落架出現故障,不得不返航,但是前輪實在是放不下來了,機長通知地面人員請求迫降,而且臨危不亂的機長還詳細的介紹了情況,並且在塔台上空繞了好幾圈,好讓地面人員看清情況。

機上的乘客很多,總共一百多人。這些人之中,有外國夫婦,有圓了飛天夢的老爺爺和老奶奶,還有拿著關係公司命運的財產的人,還有千里迢迢去辦公務的人。很巧,機長正是一個空姐的老公,而他們的女兒也在飛機上,機長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關係著一百多條生命的安危,他必須謹慎。

就在這時,地面上9輛消防車、5輛救護車已經嚴陣以待,隨時準備展開救援。而此時的指揮部,市長和藍天航空的技術人員也及時趕到,不停的忙著。這時,技術人員提出建議,建議利用飛機後輪先撞地,再立馬飛起來,用重力把起落架甩出來。飛行員把所有乘客轉移到了飛機後部,接著照做,但無濟於事。飛機工程師獻出了一條策略,但也無濟於事。此時飛機的燃料只能夠飛行兩小時了,如果再不能解決,那麼會機毀人亡。這時,指揮部里正在召開會議,研究方法。此時,空管人員提出了最後的辦法——讓人出來檢查檢查。機長一聽,就猶豫了起來,但是最後他對空管人員說:「你看電影看多了嗎?」空管人員只能回覆:「如果不想機毀人亡的話,就按照我說的做!」這時,一個駕駛員說:「我來吧!」。機長給他繫上了繩子,他就通過一個小洞下去了。他看到的是,起落架斷了!

機長給地面人員匯報,說起落架斷掉了。地面技術人員便立馬進行分析。看來,飛機只能用主起落架和機頭著陸了。()機場領導想像著迫降時的場景:飛機機頭撞地,擦出巨大的火花,駕駛室人員被嗆倒;飛機發動機擦到地面,燃起大火,失控撞向候機樓,又從候機樓另一面穿出,又接連撞到了地上的飛機……領導實在不敢想了,問道:「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工程師給出了答覆:在跑道旁邊的草地上迫降。但是一降落,飛機會立馬陷進草地里,不能自拔。機場領導又在想像:飛機從草地上迫降,起落架一頭栽進草地里,發動機和草地摩擦,冒出青煙,最後衝出跑道,飛機斷成兩截……機場領導立馬下達命令:往跑道上灑防火泡沫,至少一公里!此時,飛機的燃油只夠飛機飛行20分鐘了,也就是說,灑泡沫的工作必須在20分鐘內完成。還有15分鐘,12分鐘,10分鐘……最後五分鐘,機場領導要求在五分鐘內所有車輛撤離完畢,但是一輛不知哪裡來的新聞採訪車插在了車輛隊伍之間,引起了車禍,車都翻了。眼看飛機就要降落了,如果再不把車推離跑道,飛機會撞上這輛車,後果不堪構想。消防人員使勁全身力量,車終於脫離跑道了。

此時的飛機里,大家似乎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有人想讓空姐託運財務,甚至還有人寫起了遺書……空姐要求大家將身上所有尖銳的東西摘下,還有絲襪也脫掉,並且要求大家做出緊急姿勢。飛機要迫降的時候,客艙里一片寂靜。當後輪接地的一瞬間,不管是飛機上的人,還是地面上的人,大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指揮部所有人走向窗邊,觀望這架飛機。飛機落地後,機長狂踩剎車,因為已經衝出了有泡沫的區域,機頭後面的地方已經擦出了火花。飛機的前面還有一小塊泡沫,飛機就在這裡停下了。消防車把水噴向了飛機的三個發動機,最後客艙門打開了,大家都爭相下了飛機。等到乘客都下完了,空姐挨著座位找乘客,看是否漏下了人。等到確認人都下了飛機,她才想到飛行員——她的老公!她慌忙跑到駕駛室,看到飛行員已經累的閉上了眼睛。她一遍又一遍的呼喊老公的名字,直到飛行員醒來,把她抱了又抱,最後兩人一起滑下飛機。這時,正在找媽媽的女兒見到媽媽,激動得哭了起來。

沒錯,正是這些偉大的人救了大家的命。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之一,安全除了質量過關的飛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些人之間的默契配合,我們要向這些偉大的人致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