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焦裕錄觀後感

焦裕錄觀後感(一)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觀看《焦裕祿》,從開頭的那一幕樸實又震撼的場面,我的情緒被劇情所調動,時而熱血澎湃,時而熱淚盈眶,受到了強烈的心靈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禮。我一邊感慨,一邊低頭思索:為什麼焦裕祿的事跡讓我怦然心動?

原來他心裡有著人民,有著為人民服務的那份熱情,更有著把熱情時時刻刻付之於實際行動。話說作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們要本為孩子負責的態度,對家長負責的態度來工作。

關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許多事實表明,一個被教師所愛的學生,常常充滿信心,朝氣蓬勃,積極向上。作為教師,我們就應該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這樣,學生心中的很多癥結就會打開,會主動拆掉隔閡高牆,溝通情感,變得自尊、自愛、自信、自強。

一、細心的觀察,發現學生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有很多學生的心理、想法並不直接暴露出來,這就需要教師細心、耐心地對待每一位學生,善於捕捉、發現、了解,善於分析和探究學生的深層心理動機,找出問題癥結,抓住教育引導學生的最佳契機,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教師尊重學生,愛學生,不僅意味著最終贏得學生的信任和擁戴,提高教育的功效,也還意味著教師能虛心地向學生學習,在教與學的過程中,與學生一起成長,共同進步。

二、關愛學生是對學生的成長寄予良好期待的態度和行為。它不同於一般的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而是高於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要關愛學生,就要求我:經常的把學生放在心上,體察他們的酸甜苦辣,關心他們的學習、生活、為人、處事等各方面的健康發展,同情學生的痛苦與不幸。當學生的身心、人格尊嚴和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能夠挺身而出。當學生遇到困難或挫折時,能夠給予及時的鼓勵,幫助學生解決實際問題,努力使他們成功

孩子的成功就是我們教師的成功。

焦裕錄觀後感(二)

焦裕祿這個名字,自打上國小課文時我們便已熟悉,他的事跡可謂家喻戶曉,他那種對崗位的熱愛,對人民民眾的深厚感情更可謂是感動了每一個人。他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崇高的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的思想源泉。

這個星期,學校組織我們一起觀看了影片《焦裕祿》,使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洗禮。他用光輝的一生鑄就了忠誠、愛民、科學、創造、實幹、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成為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他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奉獻精神感染著他身邊的每一個人;他更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來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時刻以為人民服務為工作重心。他嚴於律己,克己奉公,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在下鄉救災治澇的數月艱苦奔波中,總是自備乾糧,手拿雨傘,和民眾一起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他堅持生活在民眾之中,和民眾同甘共苦,哪裡最艱苦,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他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唯獨沒有自己……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另我重新審視起「黨員」這個身份。

我認為學習焦裕祿,不能單純說說寫寫,而要做到三個結合:一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焦裕祿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二是與學習身邊的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身邊的典型可能不是那麼高大、那麼完美,但可能更切合自身實際,可以用焦裕祿的精神激勵自己,用身邊的典型指導自己,學習那些優秀黨員的做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三是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要對照焦裕祿同志,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具體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學習效果,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魯迅曾說過:「死者倘不埋在活人心裡,那就真真死掉了。」焦裕祿同志就是一個雖死猶生,活在人心裡的高尚的人。他的精神,他的形象,將逾遠而彌存,歷經時日而愈加光芒四射。只有做到這些,我們才能夠真正地擔當好「黨員」這個身份,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同學們服務。

而從今以後我也將以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的精神為榜樣,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聽共產黨的話,跟共產黨走,為黨為人民積極作出自己的貢獻,在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

焦裕錄觀後感(三)

焦裕祿同志的事跡和精神,從學生時代便有所耳聞,但當時的認識也只是停留在知道個大概,並沒有切身的體會。上周我觀看了電影《焦裕祿》,又在網上查閱了很多有關焦裕祿同志的生平事跡,結合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的學習,使我對焦裕祿精神有了更加直觀和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內心很受感動、很受教育。

焦裕祿精神習總書記已為我們作了闡述。他在2009年視察蘭考時把焦裕祿精神概括為「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是一種公僕精神、奮鬥精神、求實精神、大無畏精神、奉獻精神,其精神的內涵和本質集中表現為「為民務實清廉」。在今年調研指導河南蘭考縣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習總書記進一步強調,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祿同志用熱血和生命詮釋了對國家和人民的赤膽忠心。在蘭考,他帶領全縣人民進行封沙、治水、改地的鬥爭。()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則;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頭去查風口,探流沙;大雨瓢潑的時候,他帶頭踏著齊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勢;風雪鋪天蓋地的時候,他率領幹部訪貧問苦,登門為民眾送救濟糧款。他經常鑽進農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為人民鞠躬盡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祉,成就了焦裕祿精神的永恆。這種精神也成為我們奮鬥的榜樣和力量。

焦裕祿同志是縣委書記,是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他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楷模,也是每一名人民公僕的榜樣。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在工作學習生活中就是要學習焦裕祿同志那樣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和「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要學習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祿同志始終保持艱苦樸素的作風,他長期帶病工作,家裡人口又多,生活比較困難,可是他堅決拒絕給他救濟。吳縣長送來的大米他送給了技術員;他把錢救濟了困難民眾,兒子沒吃上紅燒肉;別人送的魚,他又讓孩子送回去;孩子沒有好衣服而讓同學嘲笑……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無私、清廉、崇高的革命精神。

對於年輕黨員幹部來說,貌似與反腐倡廉還沾不上邊。但我覺得,這個階段恰恰是打牢「清廉」品格根基的關鍵時期。要在這個思維活躍、價值取向多變的時期,努力培養健康向上的興趣愛好,鍛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樹立廉潔奉公的執政理念,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扎紮實實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