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交通安全教育觀後感

交通安全教育觀後感(一)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交通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

最近,學校組織看了一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影片通過活生生的事例,警示我們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規則。回想起片中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面,讓人不寒而慄!司機超載、無證、超速、酒後、疲勞駕駛等違規操作,人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作秀,一群小孩在馬路中間玩耍……一個個鏡頭令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如今,據統計,每年人類因交通事故死亡達到77萬人,也就是說每5分鐘都有人離開。中小學生的死亡也達到了33萬。多麼驚人的數字!竟有那麼多人時時刻刻都在離開。中小學生盲視交通守則而發生慘劇的事例,在我們周圍也經常發生。某中學生騎著腳踏車「疾馳」在放學路上,紅燈亮了,在他眼裡根本不存在。他飛速橫穿馬路,還在車上不斷擺著各種姿勢,甚至有時兩手離開車頭地騎車。這時,前面正有一輛大貨車駛來,由於車速快而來不及剎車,這個學生「嘭」的醫生迎面撞上了貨車。從後面剛上來的一輛小汽車接著又撞上了貨車,造成了三車連環撞得悲慘局面。後來這個學生被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真是一時放縱,忽視交通安全,才斷送了可貴的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的警鐘正在敲響。從一件件血的事實中我們體會到:過馬路時,應按交通燈的指示,走人行橫道,注意車輛,靠右行走,不應在馬路上追逐玩耍或橫穿馬路。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珍惜生命,重視交通安全,學習交通法規,更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安全的警鐘在我們身邊常鳴,讓青春和交通燈一同閃光!

交通安全教育觀後感(二)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今天下午,學校組織看了一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影片通過活生生的事例,警示我們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規則。回想起那片中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面,讓人不寒而慄!司機超載、無證、超速、酒後、疲勞駕駛等違規操作,人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作秀,一群小孩在馬路中間玩耍……一個個鏡頭令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的警鐘正在敲響。從一件件血的事實中我們體會到:過馬路時,()應按交通燈的指示,走人行橫道,注意車輛,靠右行走,不應在馬路上追逐玩耍或橫穿馬路。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珍惜生命,重視交通安全,學習交通法規,更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安全的警鐘在我們身邊常鳴,讓青春和交通燈一同閃光!

交通安全教育觀後感(三)

周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觀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開學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從夢中扯了出來,讓我坐在電視機前等這個節目,當時我很不情願,但當節目開始的時候,我被深深的觸動了。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儘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套用濕物捂住口鼻;若身上著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

隨著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