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思念故鄉的句子

1、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麼?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麼愜意。

2、突然間熱淚盈曠,因為想到了那個時候的鄰居。想住就住在鄰居家,想吃就吃在鄰居家,鄰居的叔叔、大爺、嬸子、哥哥弟弟還一萬分的寵著我,好的都一遭拿給我。而我還調皮地和鄰居家的太姥姥耍鬧,惹得太姥姥拄著拐杖和那雙蓮花小腳追趕我,我還邊跑邊等的嘲笑。如今,這樣的幸福和歡樂都煙一般的消失。又好似在眼前,當你伸手去觸摸,他們卻風化成沙。

3、常年居於外地,常常盼望著回家。「每逢佳節倍思親」,看到別人一家人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竟然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回家的渴望在心裡攪動著,擾的我心神不寧。對於久不回家的人來說,回家久是一種渴望。

4、月兒在走著,幾朵白雲擦過月兒身邊,銀白色的光從窗外射進來,照在人們的臉上,映在茶几的中秋食品上,擺列得很整齊,基本沒動。電視裡精彩的節目,越發撩動人們的心緒,大家的心,此時已經飛向那離大海很遠的家。

5、親愛的故鄉啊,你越來越年輕。你的子女卻不再青春,我在輕輕的思念你,我在緩緩的夢著你,我默默的祈禱,你能永遠美麗常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