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沒有彩排讀後感

生命沒有彩排讀後感(一)

生命就是一次單程的旅行,他沒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這樣一個華彩的樂章,我們希望他的休止符停留在哪裡?

毛主席說過:人死固然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但是,對於那些因交通事故而丟掉自己或傷及他人性命的人,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去評價這樣生命的意義。

前幾日,學校組織觀看了電影《生命沒有彩排》,面對一組組血淋淋的數據,我很有感慨,這起發生在廣西梧州的交通事故,僅僅因為騎車人橫穿馬路,就造成了12人死亡,2人失蹤,最小的才5歲,這樣的悲劇,這樣的非正常死亡,給周圍人帶來的是什麼?是無邊的苦難和悲痛,這樣的生命存在,我們從何去討論他的意義?如果非要說意義,那也就是一個鮮血換來的反面教材。

其實,這樣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每一個人樹立法制觀念,遵守交通規則,這12條生命可免於其難,也許,他們中的有些人,可能是未來的科學家,也可能是祖國建設的棟樑,或者是一個幸福家庭中的好父親,但,這一切,都在那一刻成為破碎的夢。

安全,讓生命的意義更完整。

安全是互相的,就讓安全伴著你我他。

生命沒有彩排讀後感(二)

許多的事,成了敗了還可以重來:許多的花,開了謝了還可以盛開。唯有這鮮活的生命,一出生就約定不可更改。哪怕它像一齣戲,看幕布打開就得面對舞台。生命沒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看了《生命沒有彩排》這部短片,介紹了一幕幕的安全事故,分析了事故的種種原因,還列舉了一串串傷亡數字,告訴了我們一個個悲慘的故事:交通事故、觸電、火災、溺水、雷擊?這些安全事故每天都在發生。

2001年發生在青海省的載貨火車上,曾有55人在趕往回家過節的路上遇了難,有多少期盼他們的心就這樣被打破了。還有違法載客的汽車司機因為一時疲勞,白白搭上了車上所有人的生命,使他們在一剎那間,與自己的親人陰陽兩隔。還有許多人因橫穿馬路、酒後駕駛、無證駕駛等釀成慘禍,造成多少人在哭泣!

去年10月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姥姥家,在路上休息時,見路邊有許多灑落的棉花,想到老師講的,棉花是易燃物品,可拿出打火機一點,()竟然點不著!難道書上說的是錯的?到家後,我閒來無事,就到舅舅家看電視。舅舅的屋裡也堆了很多棉花,到底是不是易燃品呢?好奇心驅使我要做個實驗。於是,我懷著試一試的心理,點著了打火機。可誰料到,可怕的一幕發生了,火焰剛碰到棉花,就一觸即發,剎那間,整個棉花垛就著了起來。

「棉花確實是易燃品」的念頭剛剛閃過,大火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蔓延開來,火勢越來越大,我身上也著起了火,嚇得我我本能地大喊:「快來人啊,著火了!」幸虧大人們撲救及時,才避免了一場大禍。

舅舅家的棉花燒光了,所幸的是房子安然無恙,我也沒有被燒傷。可現在想起來就害怕。事後,舅舅告訴我:「不要玩火了,你這一把火燒掉我幾萬元錢是小事,如果救火不及時,就把你也燒了。」我哭著說:「我以後再也不玩火了!」舅舅撫摸著我的頭說:「這才是好孩子。」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玩火的危險性,懂得了玩火自焚的道理,也懂得了生命雖如花一般燦爛,生命卻又如花一般脆弱,生命沒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失去了生命就意味著失去了一切,我慢慢地悟出了其中的道理,要遵守安全規則,讓生命的一次精彩散發出多彩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