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趁火打劫造句

1、他不想看到有人趁火打劫,賣空貝爾斯登股票,給這家已經疲於奔命的公司雪上加霜,因此決定向各大金融機構把話挑明:我希望你們別搗亂。

2、你明明知道他們家現在的處境,竟然還想趁火打劫,撈上一筆,真是不應該。

3、這幾個商人遇到災荒不但沒有助人,反而趁火打劫,大發國難財。

4、對手可能會在我們公司巍侗時趁火打劫,掠奪市場,大家要有警覺。

5、《牛津英語詞典》對於單詞loot的詞條所給出的頭兩條引證讓我感到十分有趣,其中一條關於單詞本身,另一條則關於一類人,一類看似手法相當老練的趁火打劫者。

6、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就是這樣發生的,不是趁火打劫,不是革命造反,純屬一個錯誤!

7、面臨災難,一個得體的民族表現出非常強的忍耐力:沒有趁火打劫,海嘯倖存者也少有抱怨。

8、周老闆很清楚劉小姐家的狀況,不但沒及時伸出援手,()反而趁火打劫,落井下石。

9、成群的年輕人趁火打劫,在倫敦四處搶劫、縱火。

10、經過一番折騰,警方終於把這幾個趁火打劫的傢伙抓起來了。

11、舉例來說這可以使這些航空公司可以在對手經營不善時「趁火打劫」。

12、他逃離位於兵營的住所後,趁火打劫的人獲取了一個鍍金雞尾酒餐車。

13、英國政府趁火打劫,要求回報。

14、人家有難時還趁火打劫的人,真是可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