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安全教育讀後感

中學生安全教育讀後感(一)

為了保障我校學生們的安全,以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校少先隊組織觀看了有關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一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著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交通知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1999年全國中小學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4519人,受傷12045人,給社會造成巨大損失,也給家庭和個人造成無法癒合的創傷。

每個人的生命僅有一次。生命也許是一生,也許只是那短暫的路程。生命中飽含了生活的精彩;生命中刻畫了一生的旅程……

生命是可貴的。無時不刻的珍視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心中燃起生命的火焰。這就是生命的可貴所在。

當我看到電視螢幕中,汽車因超速,超載而引出的慘重的車禍。當我看到他們喪失親人時那悲痛欲絕的情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無處不在。

正當我們在家裡和親人團聚,他們卻在祭拜死去的親人;正當我們沉靜在過年過節的喜悅中時,他們卻都痛不欲身;正當我們在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讀書時,他們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間;永遠離開了那些還惦記他們的親人;永遠走出了生命旅程的軌道。也許他們走向了被人們稱為天堂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聽得到親人的呼喚,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去了何方,但我清楚的知道,不管他們的親人怎樣的呼喚,他們永遠的離開了。就因為一場車禍,他們所給自己,甚至帶給親人的痛苦,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直到現在,我的眼前還閃現著高速公路上的片片血跡,那些死去的亡靈。

生命僅有一次,喪失了一次的生命,等於喪失了一生的精彩!

車禍,是無處不在的。它是白色惡魔,它不會因為你是貴族而退避三舍,也不會因為你是窮人而可憐你幾分。所以,為了你自己的生命,請遵守交通安全!

中學生安全教育讀後感(二)

今天是第十六個安全日,為了提高中小學生的安全意識,使中國小是在災害來臨時更好的保護自己,南方電視台播出了名為「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的節目,真令我受益匪淺。

在地震來臨時應該怎麼保護自己呢?許多人可能以為地震時跑是最重要的,但其實並非如此。在地震發生時,應該先躲避在堅固的家具下或牆角處,或者轉移到承重牆較多、空間較小的廚房、衛生間的處暫避,等主震後,才迅速地撤離到寬敞的戶外。在車裡是還需注意保護頭部的部位,這樣才能在地震中更好的保護自己。

現在,交通事故真的是時有發生,為了避免事故的發生,作為中小學生應該怎麼做呢?

1.走路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須靠路邊行走。2.橫過馬路要走人行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遵守交通信號,()紅燈停,綠燈行。4.不鑽(跨)越交通隔離設施。5.不在汽車臨近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在道路上扒、追、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6.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邊走邊看書。7.夜間步行要儘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這次的節目不但讓我學到了許多安全知識,而且令我認識到學會自救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如果我們學會這些安全知識,在在災難發生時,就不會驚慌失措,發生盲目跳樓等悲劇,就能冷靜的應對發生的災難,更好的保護自己寶貴的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在擁有。所以,具備豐富的安全常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天的節目真的令我受益匪淺啊!

中學生安全教育讀後感(三)

星期六上午八時三十九分,我坐在電視機前,打開廣東公共頻道,目不轉睛地收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紀錄片。

當我看到交通安全知識片段的時候,主持人提出了一個問題:在道路上行走時應注意什麼?節目組請來的專家是這樣回答的:在馬路上行走時應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必須靠路邊行走;不在馬路上追逐、嬉戲,不要在路上看書……「看到這裡,我若有所悟。

想想以前,我不懂得交通安全知識,不僅在路上玩耍,而且在紅燈亮時衝過馬路。記得有一次,我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騎腳踏車,路過一個十字路口,紅燈亮了,我不顧一切衝過去。突然,」砰「的一聲,我撞在一輛汽車的車尾上。隨後,我便狗啃泥巴,重重地摔在地上。臉被地板擦爛了,鮮血直流。雖然後來康復得好,但是我的臉上留下了一個難看的疤痕。每當照鏡子時看到這個疤痕,我就後悔不已。

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後,我強烈意識到: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善待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