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450字

雲裳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讓我成長了不少,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生命的寶貴……

我讀的書叫做《雲裳》,它是秦文君的作品。它是一篇真實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小女孩雲裳的一家幸福的生活。但是,這種幸福卻不能永久這樣堅持下去,美好的幸福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奪走了……

優雅講究、有著大主意、出生於大戶人家的太婆婆、溫柔賢淑而柔情的婆婆、叔叔家的那個淘氣而又有男子漢的氣魄的弟弟周天驕、姑姑家那個十分的要強好勝、追求完美的姐姐毛毛……雲裳一家都住在四川都江堰。轉眼間,這天,是太婆婆九十五歲大壽的日子,周天驕卻調皮把太婆婆最心愛的花盆,這讓太婆婆感到十分的不爽。轉眼就要慶祝大壽了,偏偏平日從不失約的慈祥的姑父卻遲遲的不回,這讓大家都十分著急。終於回來了,卻成了名副其實的小偷。

一家人都努力的把這件事情給平息,但是,最讓人不能接受的事情來了——大地震來了。一瞬間,地動山搖,正在學校上課的同學們,當人也包括雲裳。當地震來了,大家都嚇壞了,有些甚至嚇暈了。謝老師,這一位偉大的老師,為了保護為逃出教室里的雲裳和其他的同學,她不惜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體擋下了倒下來的石塊。

當雲裳醒來時,發現她們最愛的、最尊敬的、最親愛的謝老師已經被石塊壓扁了的這一幕,都非常的傷心。這時,雲裳聽到了她的好朋友心心的叫喊聲,連忙發現她躺在了離自己不算遠的石塊下。心心向雲裳要水喝,但最終也不幸身亡。

讀完這本書後,我真替主角雲裳感到悲哀,是的,世界上沒有一件可以讓自己幸福一輩子的事情,所有的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當我們遇到了我們承受不了的重傷,我們不能這讓放棄。雖然我們小,但不能讓小這個字代表我們,我們完全可以勇敢、樂觀的面對。還有故事中的謝老師,我為她的精神感而感動。謝老師,到了關鍵時刻,冷靜思考,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遇難的同學,換來了更多的同學的生命,我替他感到,值了!有這樣的一位老師,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有哪個人生活中沒遇到過困難?任何人都會有,所以,故事中的人物給了我們一個好的榜樣。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勇敢、堅強的面對這一切!我相信,風雨過後,相遇彩虹!

雲裳讀後感450字(二)

《雲裳》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四川都江堰的大家子,漂亮的主人公雲裳、好勝的姐姐毛毛、調皮搗蛋的弟弟周天驕、美麗的媽媽、麗麗嬸嬸、小姑、還有爸爸、兩個叔叔加上七十多歲的婆婆和九十五的太婆婆。總共十一個人住在一個很大的屋子裡!

雲裳每天要編一張《雲穿衣小報》家裡的大大小小事都記在了小報上。故事剛開始時從太婆婆的九十五歲大壽開始的,那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的花盆,這事讓人心裡很不爽,可慶典開始時,姑父遲遲不回,第二天下午回來時忽然成了小偷。

正當大家努力平息一切時,更大的自然災害卻突然發生了。那時,雲裳正在上謝老師的語文課,他們喜歡謝老師,可他的課上,忽然山搖地動了。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當雲裳醒來時,她的姐姐已經沒有左腿,她的姑父已經不在了,她的爸爸失憶了,她的好朋友心心以及最親愛的謝老師也不在了!

地震了!

這個故事讓我淚流滿面,當然因為悲傷,因為傷痛,但也感動於大災面前人性的光輝,不但大人們堅強應對,孩子們也表現得那樣勇敢無畏。

為了深切紀念那些離開的親人和朋友,為了鼓勵那些倖存卻需要勇敢面對的親人和朋友,為了溫暖,為了明媚,為了新的一年的不斷到來……我們一起努力!

雲裳讀後感450字(三)

《雲裳》一書是暑假裡我隨便讀讀的,可剛打開就被裡面的情節完全吸引了!這本書開頭生動地描寫了雲裳一家的幸福;周天驕的淘氣;毛毛的爭強好勝;張一凡的學習優秀還有心心和徐豪爽他們的熱情,淋漓盡致地寫出了同學們在一起的學習生活,也襯托出了同學們深厚的友誼。此刻,我想到了我們的三年級二班,即將分離,倍加懷念。

這本書裡最重要的主人公雲裳,和伴隨她左右的《雲穿衣》小報,一起感受到了歡樂,矛盾,興奮,震驚,痛苦和悲傷。

和心心在一起的時候,心心聽錯了老師的指令,而把自己的頭髮剪得非常短,是雲裳用巧言妙語解開了她的心結。()當周天驕闖禍時,作為姐姐,雲裳也沒有過多責罵,可高興只是暫時的,毛毛的父親,

毛永康,在太姥姥生日那天沒有來赴宴,誰知他竟然盜竊,坐了牢!這才只是危險前的一個信號而已,接下來,更大的不幸降臨了:雲裳她們在上課時,風雲突變,地震了!

在巨大的地震中,同學們開始劇烈地騷動起來,各自奪門而逃,腳步都是歪的,在這場地震中,雲裳表現出了優良的品質:她不忘抓住書包,關心好朋友的安危,奮不顧身相救,多虧謝老師,她們才能夠得以脫險,可是謝老師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令人敬佩!地震後,徐豪爽忍著被砸的流血的頭,跌跌撞撞地幫助雲裳,為解放軍叔叔們通風報信,這個時候災難也不那麼可怕了!

覆滅的東西難以復原,死亡的人們不可重生,讓我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時光,用每一寸光陰,譜寫生命中那一首美妙的歌!愛自己,愛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