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一)

這是本描寫一個小女孩的書,裡面有許多感人的故事。

雲裳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頭髮烏黑髮亮,小嘴像熟透了的櫻桃,臉蛋像粉團一般。雲裳的媽媽心地善良,就是性子急,她一天到晚都在催促雲裳,所以,雲裳的姐姐丟丟給雲裳的媽媽取了個外號,叫「鬧鐘媽媽」。有一次,雲裳和自己的好朋友——心心一起去老師的辦公室交作業,心心不小心聽見了校長和老師的談話,要學生不要留長髮,心心的媽媽不喜歡心心留短髮,後來她在媽媽不知道時把頭髮剪短了。還有一次,地震了,雲裳通過長時間等待,終於被解放軍救出來了,可心心卻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每個人都會在童年時面對諸多人生課題,純真、憂傷、美是永生的東西,再難的時代它們也會生根、發芽、開花,而成長,也在這瞬間完成。

雲裳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讓我成長了不少,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生命的寶貴……

我讀的書叫做《雲裳》,它是秦文君的作品。它是一篇真實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小女孩雲裳的一家幸福的生活。但是,這種幸福卻不能永久這樣堅持下去,美好的幸福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奪走了……

優雅講究、有著大主意、出生於大戶人家的太婆婆、溫柔賢淑而柔情的婆婆、叔叔家的那個淘氣而又有男子漢的氣魄的弟弟周天驕、姑姑家那個十分的要強好勝、追求完美的姐姐毛毛……雲裳一家都住在四川都江堰。轉眼間,這天,是太婆婆九十五歲大壽的日子,周天驕卻調皮把太婆婆最心愛的花盆,這讓太婆婆感到十分的不爽。轉眼就要慶祝大壽了,()偏偏平日從不失約的慈祥的姑父卻遲遲的不回,這讓大家都十分著急。終於回來了,卻成了名副其實的小偷。

一家人都努力的把這件事情給平息,但是,最讓人不能接受的事情來了——大地震來了。一瞬間,地動山搖,正在學校上課的同學們,當人也包括雲裳。當地震來了,大家都嚇壞了,有些甚至嚇暈了。謝老師,這一位偉大的老師,為了保護為逃出教室里的雲裳和其他的同學,她不惜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體擋下了倒下來的石塊。

當雲裳醒來時,發現她們最愛的、最尊敬的、最親愛的謝老師已經被石塊壓扁了的這一幕,都非常的傷心。這時,雲裳聽到了她的好朋友心心的叫喊聲,連忙發現她躺在了離自己不算遠的石塊下。心心向雲裳要水喝,但最終也不幸身亡。

讀完這本書後,我真替主角雲裳感到悲哀,是的,世界上沒有一件可以讓自己幸福一輩子的事情,所有的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當我們遇到了我們承受不了的重傷,我們不能這讓放棄。雖然我們小,但不能讓小這個字代表我們,我們完全可以勇敢、樂觀的面對。還有故事中的謝老師,我為她的精神感而感動。謝老師,到了關鍵時刻,冷靜思考,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遇難的同學,換來了更多的同學的生命,我替他感到,值了!有這樣的一位老師,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有哪個人生活中沒遇到過困難?任何人都會有,所以,故事中的人物給了我們一個好的榜樣。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勇敢、堅強的面對這一切!我相信,風雨過後,相遇彩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