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200字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200字(一)

洋蔥頭歷險記是義大利作家賈里羅大里創作的一篇著名的長篇童話。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洋蔥頭的爸爸老洋蔥因無意中踩了檸檬王一腳,被關進監獄,洋蔥頭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監獄裡關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強盜、殺人犯卻在宮中養著。洋蔥頭聽了以後非常氣憤,他決定一定要救出監獄裡的人。於是他團結葡萄師傅、南瓜大爺、小紅蘿蔔、小櫻桃等受壓迫得朋友,一起反抗檸檬王、櫻桃伯爵、番茄騎士的暴力統治,雖然在鬥爭中歷盡了磨難,但最終取得了勝利。

我覺得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有主張的男孩,更被他的正義感給深深地感動了,從中我體會到了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所以,我們也要有一顆像洋蔥頭一樣的正義之心。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200字(二)

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才知道這本書很有趣,因為那裡邊有許多人物,比如:洋蔥頭、南瓜老大爺、葡萄師傅、小櫻桃、小草莓、還有兇惡檸檬王、櫻桃女伯爵、番茄騎士等等。故事裡的人物非常搞笑,特別是總穿襪子睡覺的番茄騎士和桔子男爵的大肚子。故事裡的洋蔥頭為了救爸爸老洋蔥,好幾次被關進大牢。但他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不怕困難終於打敗了檸檬王,救出了所有的人。

我看了這本書,覺得洋蔥頭非常勇敢,非常足智多謀。我們也應該向他一樣愛護自己的朋友,多動腦筋,什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洋蔥頭的老爸因為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被關進了監獄裡,但他的兒子洋蔥頭,是個勇敢的孩子,他決心救出監獄裡的所有人。但是,正當他準備營救村民的時候,卻被番茄騎士抓走了。故事裡的洋蔥頭是一個聰明,勇敢,機智的男孩。有一次,差點被抓住,他還是勇敢地抵抗檸檬王等人,我們要向他學習捨己救人,勇敢,敢於面對事實等優點。不要向兩位櫻桃女伯爵學習,她們偏愛橘子男爵和蜜柑公爵,橘子男爵整天都吃個不停,而蜜柑公爵如果想乾什麼就爬到柜子頂上說希望大家要向洋蔥頭等人學習,不要向橘子男爵等人學習洋蔥頭是一個很聰明,很有頭腦的人。她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還是面對了困難,戰勝了困難。

所以故事告訴了我們,要勇於面對困難,新的生活才會迎面而來。在《洋蔥頭歷險記》中,檸檬王是最壞的,但最後在一場賽馬比賽中,()洋蔥頭終於消滅了檸檬王。我還提醒同學們,光靠自己是不行的,因為團結就是力量,洋蔥頭的朋友有許多,如:南瓜老爺爺。青豆律師。葡萄師傅。梨教授。芹菜先生等等。它們五人一起去對付檸檬王,真了不起。後來,檸檬王消滅了,南瓜老爺爺當上了總園丁,芹菜先生在城堡做衛士,葡萄師傅當上了鄉長。好了,這個故事就到這,不過,世界上除了檸檬王外,還有別的寄生蟲。這些大人老爺總有一天也會像故事裡的壞蛋一樣,不會有好下場的。你想知道洋蔥頭也會歷險嗎?你認識番茄騎士、蜜柑公爵、桔子男爵、檸檬王和檸檬兵嗎?

那就快點跟我一起讀讀《洋蔥頭歷險記》吧!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有主張、有正義感的男孩。在這個神奇的故事裡講到老洋蔥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而被關進了監獄。洋蔥頭來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在這個監獄裡關押的都是可憐的人,他們都沒有犯罪,可是做壞事的那些人卻被養在皇宮裡。洋蔥頭決定救出監獄裡善良的人們,卻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鼴鼠太太、小櫻桃和小草莓的幫助下,洋蔥頭和朋友們最後終於逃出了監獄,然後又和村民們一起占領了城堡,最後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本書里描寫的全是現實生活中各種蔬菜、水果,可在作者的筆下卻被塑造成了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有:富有正義感、機智勇敢的主人公洋蔥頭,膽小孤獨的小櫻桃,可憐倒霉的南瓜老大爺等等正面人物,也有反而角色:剝削老百姓的蕃茄騎士,不分是非的檸檬王和“牆頭草”青豆律師,只要你一開始閱讀,你肯定會愛不釋手,特別會被小小的洋蔥頭的正義感和智慧所感動。洋蔥頭的正義感和智慧可以在各個方面表現出來。在解救被檸檬王關在監獄裡的“犯人”時,它就讓好朋友田鼠挖地洞到犯人腳下,讓這些不願受檸檬王欺壓的老百姓去和檸檬王抗爭,逃出檸檬王的魔爪,這不是自由的正義又是什麼呢?

在南瓜大爺花了一輩子心血,節衣縮食好不容易建起來的小房子被魚肉百姓的蕃茄騎士的狗霸占時,洋蔥頭幫助南瓜大爺用法律解決了問題,拿回了自己的房子,這不是法律的正義又是什麼呢?這樣的例子在書中比比皆是。與洋蔥頭的正義相反的是蕃茄騎士,在我看來,它是壞蛋中的壞蛋!不說它如何狐假虎威地在老百姓前耀武揚威,就拿它為了增加櫻桃女伯爵的收入而向居民們徵收的“天氣稅”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壞了。所謂“天氣稅”居然是讓老百姓根據不同的天氣向櫻桃女伯爵交納沉重的稅收,簡直是荒唐!也就是這個稅,引起老百姓對櫻桃女伯爵及蕃茄騎士的強烈不滿,從而引發了村民們在法庭上的抗議。

書中的洋蔥頭憑著它的正義感和智慧和很多的小生命交上了好朋友,好朋友們又聯合起來與欺壓它們的惡勢力抗爭,最後正義戰勝了邪惡,所有“犯人”都獲得了自由,所有的村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而所有的壞蛋都得到了應有的下場,它們或成為將功補過的勞役,或逃亡到國外。我喜歡《洋蔥頭歷險記》,更喜歡洋蔥頭!:“救命啊,救命啊,要不我就往下跳了!”這兩位親戚這么貪得無厭真不好。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2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洋蔥頭歷險記這本書,我知道了正義是不會被邪惡打倒的,我現在也有了一顆正義之心。

但是,意志不堅定的叛徒是會偶爾出現的,甚至流血犧牲也是不可避免的,--瘸腿蜘蛛是好樣的,連續好幾年為囚犯送信是多么危險啊,但是它對這項工作是多么熱愛,送信的任務又是多么艱巨,但它從不叫苦,而且用自己的生命去完成任務。真是讓人敬佩。

洋蔥頭更是勇敢機智,走到那裡都行俠仗義,他的朋友是數不勝數,別看壞人是表面強大,但正義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團結的力量更是無比強大的,推翻擰檬王的統治是遲早的事,最後的勝利是屬於好人的。

有付出就有收穫,洋蔥頭不怕困難,就算是進監獄,他也豪不退縮,要堅持救出鄉親們。所以,我們要學習洋蔥頭不怕困難,永不退縮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