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馬讀後感

戰馬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戰馬》。這本書詳細地敘述了一匹名叫喬伊的小馬從普通的農用小馬變為一匹威風凜凜的戰馬的過程。

《戰馬》是莫波格自己最滿意的作品之一,以一戰為題材,講述了一個人與動物之間關於勇氣、忠誠與愛的非凡故事。前額上有著白色十字花紋的喬伊原本是一匹在鄉間幹活的小馬,與小男孩兒艾伯特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但命運安排它走上了戰場。

這本書告訴我們,即使是人與動物之間也是可以產生深厚友情的。在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主人遺棄傷了的、病了的、老了的寵物,那些寵物就只能在街頭流浪。這種做法及其惡劣,我們應該帶寵物去寵物醫院治療,永遠照顧它們。同時,這本書也揭露了戰爭的殘忍、醜惡、無情和冷酷,它不知奪走了多少人與動物的寶貴生命!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友情的可貴,也真正體會到了戰爭給人和動物帶來的巨大危害。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和平生活,和我手中珍貴的友情!

戰馬讀後感(二)

昨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戰馬》。這本書詳細地敘述了一匹名叫喬伊的小馬從普通的農用小馬變為一匹威風凜凜的戰馬的過程。

喬伊的第一個主人叫艾伯特,他對喬伊格外喜愛。戰爭開始了,喬伊被賣到部隊變成了戰馬。它交了一個好朋友——托普桑,()是一匹最威風、最高大的戰馬。戰爭中,喬伊的表現令人驚嘆不已,可它的的第二個主人尼科爾斯上尉犧牲了,在後來的戰爭中,托普桑也不幸身亡了,喬伊格外悲痛。艾伯特為了找到心愛的喬伊,便去參軍了。喬伊為了尋找食物幸運地與艾伯特重逢了。可它腿部受了重傷,得了破傷風。在艾伯特請求下,馬丁少校治癒了喬伊。戰爭結束了,馬丁少校卻要把經歷過煙火洗禮的戰馬。曾悉心照顧過喬伊的埃米莉的爺爺高價買下了喬伊,低價賣給了艾伯特,唯一的要求是:一定要好好照顧它,艾伯特和喬伊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本書告訴我們即使是人與動物之間也是可以產生深厚友情的。在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主人遺棄傷了的、病了的、老了的寵物,那些寵物就只能在街頭流浪。這種做法極其惡劣,我們應該帶寵物去寵物醫院治療,永遠照顧它們。同時,這本書也揭露了戰爭的殘忍、醜惡、無情與冷酷。它不知奪走了多少人與動物的寶貴生命!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友情的可貴,也真正體會到了戰爭給人和動物帶來的巨大危害與打仗時期的艱苦。朋友們,好好珍惜現在的和平生活和你手中的友情吧!

戰馬讀後感(三)

我今天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小戰馬。

小戰馬,並不是一匹馬而是一頭長耳兔的名字,因為他跑得快,頭腦聰明,還有有無與倫比的勇氣和膽量,常常把討厭的獵狗玩弄於股掌之間,才有了這個名字。在一次鎮上的野兔大圍剿時,它被抓住送到了跑狗場上,成了賽狗們追逐的目標。但偉大的小戰馬從來沒有被抓住過,讓獵狗吃盡了苦頭,成了賽狗場上的英雄。後來,他在發號員米蓋的幫助下回到了故鄉的紫花苜蓿叢中。對勇者的欽佩與讚美是不分種族的,人類並不比動物高貴,相反,在與動物的關係中,卑鄙下流不講信義的,其實是人類。米蓋為小戰馬爭取到了跑贏十三次就獲得自由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自己的私慾出爾反爾。非但讓帶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在沒有勝機的時候派出了第三和第四條獵狗。小戰馬被-逼得疲於奔命,競賽時間到了,米蓋發瘋似地衝進賽場,因為他知道小戰馬將按規定被殺死。但是意想不到的是米蓋被趕出了場地,但負責開槍的人卻誤傷了獵狗,聰明的米蓋趁著混亂救出了小戰馬,並放棄了工作把小戰馬送回了故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