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一)

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他利用業餘時間對各種各樣的昆蟲進行細心的觀察研究,仔細描寫了蟬、螳螂、大孔雀蝶、聖甲蟲等昆蟲的形態和生活習性。他筆下的小蟲子,一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充滿著靈性,讓人看了之後著實覺得它們可愛。

我真為法布爾非凡的觀察力和博大的愛心感到嘆服。在現實生活中,通過我細心的觀察,我看到了螞蟻運食物的情景。成千上萬隻螞蟻拖著一片麵包片,用嘴巴緊緊地咬著,用盡全部力量拖到了洞口。我深深地感到團結就是力量。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學習螞蟻精神,維護班級榮譽,為班級爭光添彩。

讀了這本書,我像吃了一頓營養大餐。文中一個個小昆蟲的樣子真是活靈活現,至今還在我的腦海里,法布爾寫的真是太棒了!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二)

多數人對蜘蛛沒有什麼好印象,當見到蜘蛛時恨不得衝上去踩死,可能是因為它醜陋兇惡的外表。

蜘蛛有兩個毒牙,一個啤酒肚,還有八條毛茸茸的腿。蜘蛛是一種非常謹慎的動物,當你在它洞穴面前放食物時,它並不會馬上衝出來吃,它會過一會才小心翼翼的爬出地穴,當它發現危險的時候它會迅速沖回自己的地穴。在蜘蛛的世界裡弱肉強食的規則並不罕見,假如兩隻公的蜘蛛在爭鬥,勝利的一方會把輸掉的一方的腦袋刨開,變成它口中的美食。有些蜘蛛的毒非常厲害,比如塔蘭圖拉毒蛛,人送外號「痲醉師」,假如一隻鳥被這種蜘蛛咬傷了腿,一開始它受傷的腿就無法移動,十二個小時後鳥就會死亡看到這你也許會認為蜘蛛絲冷血可怕的動物,不過你錯了,狼蛛就是一個寧願犧牲自己保護卵囊的偉大母親。

還有一種我們常見的蜘蛛,園蛛。園蛛織的網,是最漂亮的,同時也是它獲取食物的途徑。園蛛屬於節肢動物,園蛛它的吐絲器在它的後退之間,所以它的後腿比其他腿都要長,呈圓弧形分開。就這點來說園蛛應該感謝上帝給了它這麼完美的身體結構。假如今天你看到園蛛的網斷了,第二天你就會發現新的網,由此得知,它是一種很堅持的動物。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三)

我最喜歡看第12、13和16章。12章寫的是蜜蜂、紅螞蟻、貓。它們都是不會迷路的小精靈!無論把它們帶到哪裡,他們總能找回去,好像是它們的本能!螢火蟲是我們最熟悉的動物。而且他們捕捉蝸牛時,要先用痲醉針把他們痲倒,在吞食。螢火蟲即使在土壤下面,他也會為自己點燃一盞明燈。黃蜂的窩很精緻,對蜂寶寶也照顧周到。他們是溫柔保姆殘忍殺手:他們很疼愛小寶寶,但他自己快不行是,他們會把寶寶拖出來,咬死扯碎,然後扔出去。

昆蟲世界有許多奧秘!他們會給你講述故事,去體會蘊含其中脈脈溫情。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四)

昆蟲記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布爾介紹的朗格多克蠍子。法布爾通過實驗介紹了朗格多克蠍子的特點和習性。法布爾將一隻蠍子和一隻狼蛛放在一個大口玻璃瓶里,兩方都有毒針誰會把誰吃掉呢?兩個對手剛剛相遇,狼蛛便半直起身,張開淌著毒液的毒鉗,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架勢。而蠍子呢,只是將兩個長長的蟹鉗伸出來,不慌不忙地靠近對手,輕而易舉得抓住了狼蛛,讓它動彈不得。()狼蛛拚死掙扎,但是它和蠍子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根本無法對蠍子造成任何威脅。接著蠍子從容地將尾巴伸向狼蛛,不緊不慢地一點點推入狼蛛的身體,同時微微抖動著身子,並輕輕轉動毒針,好像很用力。受傷的狼蛛不停地抽搐,很快便死去了。

除了狼蛛,朗格多克蠍子和螳螂、灰黃蟲、蜈蚣以及蝴蝶戰鬥的過程也寫得惟妙惟肖,讓我感覺身臨其境,我感覺昆蟲記這本書,對喜愛昆蟲的人來說是最合適的一本書了。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五)

這本書主要是講各種各樣的昆蟲的習性、製作巢的方法、產卵的時間、地點、方法和捕食的過程。

我挺佩服法布爾的,因為他不怕困難,不論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要捉到活著的昆蟲來觀察,法布爾每次出去,都要裝兩口袋昆蟲回來,而且會加倍地保護們。

法布爾這種對科學的嚮往的精神,把他引進了科學的殿堂。這一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如果我們平時學習也像法布爾這樣努力、堅持不懈的話,那我們的成績一定會大大地提升了,就像我做糾錯本一樣,如果我堅持的話,我的成績一定會更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