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髮言稿

國家勵志獎學金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0級護理3班劉艷華。很榮幸能代表國家勵志獎學金獲得者在此發言。

首先請允許我向辛勤培養我的老師以及為我成長提供良好環境的學校表示感謝。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知道這是校領導、系領導及老師對我們大學生生活及學習上的大力支持,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學校給我們的溫暖。感受到國家對我們大學生的希望和期待,也是對於我們在學習熱情上的一種鼓舞和激勵。同時,我也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因為拿到國家勵志獎學金並不是那麼容易,學校里品學兼優的學生有很多,而我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這種無形的競爭中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壓力,還有那種催人奮進、鼓舞人向上拼搏的動力。而我也將帶著這種動力繼續前進!

華羅庚曾說過:「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我從大一開始,就注重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要求自己準時起床。正確處理自己的每月生活費,不亂花錢。始終把學習放在首要位置。我認為要有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必須擁有明確的人生目標。目標是指引走向成功彼岸的必要條件。萊辛曾說過:「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學習必須持之以恆,尤其是學習英語,成功永遠不會降臨到懶惰者的身上。「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只有不斷努力、不斷追求、不斷奮進,才能在學習上取得一定的收穫。相信很多同學和我一樣不乏學習的衝勁和激情,就是缺乏耐力和恆心,而這恰恰就是學習的大忌。機會是平等的,抓住時間抓住機遇,就能把握成功。讀書是為了豐富自己的閱歷,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修養,這句簡單的話,只能通過不斷學習,才能慢慢體會其中的要領。

在學習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它是一個從無知到有知的過程,就像果樹施了肥澆了水,才能結出累累碩果一樣。有時我們會躊躇、有時我們會迷茫,就如海中的船隻沒有了燈塔會失去方向。而我們的燈塔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他們會在我們迷茫的時候給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偉大的領袖史達林曾說過:「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古代的教育家韓愈也曾說過:「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不只是簡單的教書匠,而且要教授學生為人處事的道理與提升主動學習、勇於質疑等可貴的品質。來到澍青以後我認識了許多可愛可敬的老師,我們的輔導員老師,他(她)們就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可親、可敬。在工作之餘,時刻替大家著想,在生活上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讓我們在澍青有了家的感覺!在學習上為我們提供更好的機會與平台,公平地對待每一位同學,使我們能充分的展現自我,發揮自己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在學習的道路上更進一步!當我們犯錯時,對於我們的態度不是批評,而是衷心的教導,教育我們失敗後需及時總結經驗,而不是妥協與放棄,在哪摔倒在哪站起來迎難而進,越挫越勇給我們樹立一個良好的生活、學習態度,在日益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只有敢於拼搏,正確的面對自己的失敗,不被困難所打倒,才能邁向真正的成功!還有眾多的專業課老師,他們在課堂上給我們分享他們的知識,會把每一個難解的醫學術語轉換成通俗易懂的語言,並用一些形象的例子、親身的體會幫助我們理解,他們還會給我們講些他們的臨床經驗,一些小竅門,讓我們不再局限於書本,讓我們少走了許多彎路,他們的講課風格也各有千秋,使我們沉浸在學習的海洋中,沒有了枯燥單一的講課方式,使我們的學習變得多姿多彩充滿了新奇,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節課都是豐富多彩,讓我們的學習充滿樂趣,充滿歡笑!

如果說老師是海上的燈塔,那學校就是我們停泊的港灣,給我們提供知識的海洋,讓我們能走得更遠,看到更廣闊的天地。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完備的學習設施,在圖書館我們不僅能夠讓專業知識得以補充﹑鞏固和加強,我們還可以豐富自己的課外知識開闊眼界讓我們看得更遠。醫學博物館能使我們在理論知識的基礎上更加真實的了解我們學習的內容。而全套的醫療設施能讓我們進入臨床之前更加熟悉我們的專業,訓練我們的技能,讓我們進入職位之後儘早的進入工作狀態。增強我們的操作能力。而學校組織的校園活動讓我們也受益匪淺,學校組織的的運動會中運動健兒們的全力爭先,同學們的加油吶喊,讓我們感受到了同學們奮發向上的信心和團結的力量,每周的英語角活動,不僅給我們提供了英語對話練習的平台,也增加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

我堅信:只有耕耘才有收穫。成功之門是為敢於拼搏,時刻有準備的人敞開的。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我的家庭沒有給予我厚實的財富。但卻給了我堅強向上的品質。父母身上的那種勤勞﹑善良﹑誠實﹑樸素的優良作風,深深影響著我。我相信只有通過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高中時代由於種種原因我失敗了。曾經父母對我失望過,然而是澍青接納了我,否則選擇另一條道路的我將是另一番境象。來到這裡我明白自己已站在新的起點,所以不管任何時候,我都嚴格要求自己。(  )面對目前嚴峻的就業形勢,我深深體會到,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只有努力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們要抓緊學習的每一分鐘,而不是抓緊每一分鐘學習。時間的運用一定要高效率,尤其是學習的黃金時段。高效就需要了解自己學習的高效期,像我就喜歡「貓頭鷹」式的學習,越到晚上越起勁。還要注意的是合理的計畫和安排。我的課桌長貼著一些計畫,一般都是一周之內需要完成的事情,根據學習科目的重要性的不同,所安排的時間段和持續時間也不盡相同。

大家都聽說過「溫水煮青蛙」的故事,明白安逸的環境容易讓人喪失鬥志。或許大家都認為大學的學習很輕鬆自得,其實作為醫學生我們的手中握著病人的生命肩負著重任,所以我們要掌握精湛而嫻熟的操作技能,為患者服務。必須有高尚之醫德,才能悟化出精湛之醫術。老校長的教訓我們時刻銘記在心。僅僅靠課堂知識遠遠不夠,所以我們要利用周末的時間彌補自己的不足!平時我總是定時的反省自己,並用自己的行動去帶動周圍的人。對於成功與失敗的定義,有的人會說成功就是做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或像暴發戶那樣一夜成名。當然,這樣轟轟烈烈的成功誰都想要。但是在我看來,成功其實是一種習慣。一種動作,持續三周便是一種行為,持續三個月便是一種習慣。在學習上,我不斷養成自主學習,謙虛好問;在待人方面,做到熱情大方,理解寬容;在做事方面,不斷養成積極樂觀的做事態度。

這次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也不能說成是一種成功,這是一個階段性的獎勵。過去我有許多不成熟的表現,但是我的老師同學們卻能包容我並鼓勵我。不斷前進,這次的勵志獎學金是國家﹑學校﹑老師及同學們對我的肯定。今後,我會繼續的努力,帶著感恩的心,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去迎接未來的挑戰。並時刻提醒自己努力真正做到多層次,全方位地發展,樹立遠大志向。回報父母,學校,國家。

我看來,不管曾經取得怎樣榮譽和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不能代表將來。掌聲終究會消逝,奮鬥的腳步還要繼續。一切的一切都要從零開始的精神去開拓。樹立更緊迫更高遠的目標,而非滿足和安於現狀。站在新起點上,我將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心態以及高度的責任心去對待每一件事。就讓我們從這一刻開始起航,向著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昂首向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