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2010年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

2010年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


我是09級物流統招2班的一名普通學生,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很榮幸地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內心充滿感激,我知道這是學院領導及輔導員老師對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謝學院領導和國家政府對我們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生活及學習上無私的支持,讓我深深感受到學院給我的溫暖,感受到國家隊我們大學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

拿著這筆國家勵志獎學金,我非常開心,因為這是我努力後得來的。這次獲獎代表的不只是一項榮譽,也是學院領導對我們的殷切關懷,這一切都將激勵我繼續努力學習,不斷進步。很感激國家為品學兼優的學生設立的這項獎學金制度,對於我們廣大學生來說,這是在學習熱情度上的一種激勵和鼓舞,而且可以資助自強的學子繼續自己的學業。

我是一名農村的孩子,父母都是農民,家庭沒給我厚實的財富,但是父母勤勞,樸素,善良的品質影響著我,是他們讓我相信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收穫,只有敢於嘗試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我都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在哪方面,我都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在來大學之前,我就想過,自己的大學要過得充實而有意義,所以,從大一開始,我就把自己定位在一個合適的位置,注重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為避免大學的輕鬆生活讓我變得墮落,我每天都要求自己認真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什麼事都積極按時做好,儘可能的處理好一切。對於錢這方面,我更是要合理地計畫,堅決杜絕花錢大手大腳,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但是學習是永遠排在首要位置,無論何時,學習才是硬道理,我也制定一些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和目標,督促自己更好地去學習。(勵志名言 )當然,在大學不能僅僅是在學習中度過,所以,為了更好地鍛鍊自己,我加入了我們商學院的學生會,在學生會的工作,可以說是很辛苦,很瑣碎,但卻是獲得了不少,比如,我學會了如何和不同的人相處,學會了怎樣更好更快更有效率的完成一項工作等等,在學生會工作的一年多中,我所收穫的都可稱之為不可忽視的財富。在這一年期間,學習再加上學生會的工作,使我變得很是忙碌,但我感覺更多的是充實,這樣的我,不感覺每天是虛度光陰,讓我感覺和其他同學相比,有一定的滿足感,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多一些炫耀的資本。

我知道,學習必須持之以恆,成功永遠不會降臨在懶惰者的身上,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奮進,才能在學習上取得一定收穫,抓住時間,抓住機遇,才有可能抓住成功。讀書時為了自己,在學習上,要認真對待每一個問題,學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知識,用自己的知識來創造財富。

勝利是屬於永遠堅持不懈者,也許不是每一個人都生來具有這樣優秀的品質,但可以學習養成這種品質,學會養成知難而進,逆水乘舟的能力,學會養成不驕不躁,沉著理性的脾氣,讓自己對成功增加信心。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獲得,激發了我的學習鬥志,使我能夠改變對生活的態度,使我更有信心去學習,使我充分相信通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能夠創造財富。同時,這筆獎學金的獲得,對於我的家庭來說,也是一筆非常大的收入,減輕了父母的負擔,我的心裡負擔也相對減輕了,能相對輕鬆地面對學習和生活。

這次獲獎真的讓我很開心,很感激,獲獎的榮譽是對我努力地肯定,同時也是對將來勇敢生活和增長知識的鼓舞。但是,不管曾經取得的成績如何,都只代表著過去,不能因為一時成績的優秀而驕傲,也不能因為一時的成績差勁兒氣餒,我們心中應該有更高的追求,有繼續向前的動力,我要把獎學金化作今後不竭的動力,完成新的征程,迎接下一個成功。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國家,感謝政府有這么好的政策,感謝學院領導及老師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在這樣的政策下,在這樣的關懷下,我會繼續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去努力爭取更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