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申請書(13)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申請書(13)

尊敬的領導,老師:

  你們好!我是山西師範大學體育學院07級四年級的學生周虎生,進入大學以來,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本人認為在各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現將本人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老師的評審參考。

  思想上,本人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積極要求進步,樹立了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永遠保持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時刻關注著黨和國家以及的發展形勢。

  工作上,我在班級任學習委員,在本人和其他班委的努力下,本班學生學習成績不斷上升。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向別人學習,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到有錯就改,並且積極配合老師工作,做好老師與學生的橋樑工作,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很好的吸收老師所傳授的知識,讓學生與老師積極聯繫,消除學習中的種種困難,一起取得好成績,爭當先進。在院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中,我都積極參與,並且獲得優異的成績。自從進入大學以來,我曾參加過校園歌手大賽,民體系足球賽,園丁杯籃球大賽,健力寶亞運啦啦操比賽,校書法大賽,周末英語角,院武術比賽,英文歌比賽等各項活動,為班級爭光,為班級學生起好帶頭作用。

  學習上,學生始終應以學業為主,在入學第一天我就從未放鬆對本專業知識的學習。在課堂上始終保持端正、謙虛的學習態度,積極配合老師教學,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課下虛心向同學請教,認真預習及完成老師所留的作業。通過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績逐步的得到提高,終於在08-09學年的第二學期獲得了二等獎獎學金,保持了自從入大學以後每年都要取得獎學金的記錄。( )與此同時自覺擴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識,課外長期堅持自學,在空餘時間裡經常在圖書館或通過上網的方式查閱資料來充實自己,及時補充課堂知識的不足,通過這些拓寬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學習上虛心向同學﹑老師請教,課堂作業課外作業都能按時完成。課堂外也抽取時間努力複習,經過自己的努力學習成績較之以前有了長足的進步,必修課與選修課平均分達到85分以上,在進入大學兩年半以來,我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為班裡其他同學做好表率作用。此外,我深深地知道大學不是以學習作為唯一的寄託。所以我在努力學習之餘還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日月如梭,在過去的二年大學時間裡,經過辛勤的付出,我也得到了應有的回報,獲得了一定的成績,2008年至2009年度被評為院級優秀學生。在2009年亞運會拉拉操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等等。

  生活中,樸素節儉﹑性格開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平時很善於和同學溝通,也樂於幫助同學,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際關係,獲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是一個來自恩施偏遠山區小鎮的大學生,父母均在家務農,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苦日子,幾畝薄田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因實屬不易,我也十分珍惜這個讀大學的機會。在大一大二周末我做過兼職,暑假期間我也沒有回家而是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做家教、在餐館打雜,一來可以磨練自己二來能夠賺一點錢儘自己的微薄之力供自己讀書。雖然家裡的條件不是很好但是我絲毫沒有因為這個而對我平時的工作和交際造成任何影響。雖然說有的時候會被生活的壓力影響,但是每當這時我都會想起洪戰輝他們,跟他們比起來,我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這樣一想我又變得和以前一樣堅強甚至更加堅強。當然,在如果此次能夠有幸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這無疑會大大緩解我家的經濟壓力,解決我求學過程中最大的障礙和攔路虎。

  已經大四了,我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山西師範大學,沒有山西師範大學體育學院各位老師、同學的支持和鼓勵也不會有我今天的成績。在此我要特別表示感謝!當然,我深知成績只代表過去,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也很崎嶇,但我不會辜負老師和同學的期望,我會踏踏實實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我家現在一共四口人,媽媽下崗多年,且身體狀況不佳,妹妹也同樣在上學,學費昂貴,爸爸所在公司多年前倒閉,現在一直在家務農,但這兩年旱情嚴重,收成不好,所收糧食僅夠餬口,我的學費多數是靠借貸。從入學以來,我一直利用課餘時間做兼職,當武館教練,做家教等等,在生活中,我省吃儉用,處處節約,從一點一滴做起,儘量減輕經濟給我的家庭造成的壓力。

  現將申請勵志獎學金,我要特別感謝系領導老師的大力培養,老師在專業方面的深入指導以及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持和幫助。同時也能替家裡減輕一些經濟壓力,在此我要特別表示感謝!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以上即為我個人的基本情況,敬請各位領導老師加以評判審核!此致!

敬禮

申請人:周虎生

2010年10月12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申請書(11)]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