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申請書(12)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申請書(12)

尊敬的院系領導:

  你們好!我是08級新聞采編與製作專業二班的學生張橋,在大二這一學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較高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妥善處理好學習、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去全方面發展。聽聞學校設有國家勵志獎學金的項目,在經過和自身條件的比較,做好充分準備得情況下,向學校提出該份申請。現將本人的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老師的評審參考。

  我出生在豫西南的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山村里,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十分清貧。祖母年老多病,常年臥病在床,醫藥不斷;母親由於車禍殘疾,喪失勞動能力;家中數口借住在三間破舊的小平房裡,收入僅靠年邁的父親種植家裡的一畝三分地,由於祖母與母親昂貴的醫藥花銷和高昂的學費,家中欠外債九萬多元,所以我上大學的所有費用都是靠借貸而來。

  進入大學後,經過近兩年的辛勤努力,有了較大的進步,各方面的綜合素質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工作方面:作為一班之長,我始終堅持以“為同學服務”為宗旨,密切老師和同學之間的聯繫,做好橋樑的作用。在這兩年的班級管理過程中,不但鍛鍊了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而且積累了豐厚的經驗和人際關係,使老師和同學有良好的相處環境。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定期為同學們組織各種比賽和活動,並在此過程中幫助部分同學發覺自己的興趣特長,以便他們更好的規劃將來。( )同時,在日常班級的各項工作中,勇於創新,銳意前進,定期與老師、同學進行交流溝通,將自己的建議有效提出;對於不懂和有疑惑的地方,虛心向別人求教學習,以便於及時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由於個人的良好表現和工作方面的優異成績,先後獲得“軍訓先進個人”、“優秀標兵”、“優秀班乾”、“校慶先進個人”及“校運會先進個人“等一系列榮譽證書和光榮稱號。

  在學習方面:工作上獲得的成績,並沒有讓自己滿足,離自己的要求還很遠,很多方面仍需要進一步完善。學生始終應以學業為主,從入學的第一天起,我就從未放鬆對本專業知識的學習。每學期開學之初,我就制定科學的學習計畫,並堅持實施到學期之末。在上課前,預習好老師所要講的內容,標註出自己有疑問的地方,以便及時向老師解惑;在與教材有不同見解的地方,把自己的見解寫下來,便於課下與老師交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有選擇性的做好筆記,積極回答老師的提問,與老師形成互動;在課堂下,複習好課堂上的筆記,將自己的不同見解和疑惑之處與老師有效的交流。考前兩個月,依據自己的科目薄弱情況,制定科學合理的複習計畫,及時有效的做好複習環節。經過辛勤的付出,個人學習成績方面有了極大的提高,由第一學年的班級第五名進步到現在的班級第一名,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和技能水平,在學習和工作之餘,有選擇性的參加一些輔導班,先後取得了計算機中級辦公軟體自動化證書、英語B級證書及國語等相關的技能證書。

  在思想方面:端正自己思想動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時刻關注國家大事,關注黨的方針、政策和路線;在思想理論方面加強學習和交流,以便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到更高的台階。在學習與工作之餘,幫助鼓勵周圍的同學積極入黨,帶領他們每周定期對黨章黨務進行學習,積極參加黨內的各項組織活動,定期向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生活、學習工作,與老師、同學交流一些新型的思想和意見,虛心向別人學習,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做到有錯就改。

  在生活方面:本人樸素節儉,性格開朗、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平時善於和老師同學溝通,樂於幫助同學,周圍很多的同學和朋友,無論生活還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難或矛盾,都願意來尋求我的幫助,所以,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際關係,獲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由於家庭經濟困難,在學習和工作之餘,我還外出做兼職,不但鍛鍊了自己的能力,也減輕了父母的負擔。剛開始時,由於累和苦,曾堅持不下去,尤其是在發傳單或在街邊做促銷,面對許多人不理睬的目光和輕蔑的話語時,我明白這是我做的不夠好,這點累,這點苦,不算什麼,和烈日暴曬下在田地里務農的父親相比,這樣的環境要幸運的多。

  大學期間雖然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是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還需要自己認真面對,面對社會者所沒有圍牆的大學,我一定不斷地更新自己,不斷地給自己充電,充分發揮自己的優點,正視和克服自己的缺點,爭取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不斷取得進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自強不息,奮鬥不止“才能存在於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所以要不斷完善自己,提升各方面的素質水平,使自己可以創造出新的輝煌。

  以上即為本人的基本情況,敬請各位領導、老師加以評判審核。此致!

敬禮

申請人:張橋

2010年10月16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申請書(11)]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