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寫給大學新生的勵志寄語

寫給大學新生的勵志寄語


歷經十二年寒窗苦讀,歷經多載夢想催化,經歷了恩師同窗的教誨與幫助,經歷了親朋故友的祝福與期待......你們走過了六月的衝刺、七月的等待,八月我們收穫了季節的果實,收穫了發自內心的更大的夢想與希望。在此,祝福你們,即將跨入大學校園的天之嬌子。從明天開始,你就要面對一個完全不同的學習環境完全不同的生活空間。明天你將會對我們的社會關注更多,明天你將為你的未來付出更多......

新的生活、新的學年,就是一個新的起點,是學道授業的延續,更是開拓創新的開始。讓我們珍藏起曾經的輝煌和榮耀,作為更上一層樓的基石;摒棄掉那些苦澀和淚痕,當作拼搏路上的考驗。書山有路,學海無涯,能補拙,苦亦甘甜.....

在新的學年裡,希望你們以振興中華為已任,為祖國的強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來,自覺肩負起歷史的使命,做一個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做一個有決心、有恆心、有信心的人;做一個學識廣博、視野開闊、勇於創新、敢於拼搏的未來人和世界人!

進入大學,就是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改掉以前的缺點,每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

經常給家裡打個電話,始終記住:兒行千里母擔憂。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不論男人還是女人,如果在大學裡還把容貌當作重要的東西而過分重視的話,可能不會吃虧,但是早晚會吃虧。可能,很可能,也可以說是一定有可能。

千萬別迷戀網路遊戲。千萬記住。每個星期一定要抽時間出來鍛鍊身體。根據自己的特長進行有效地選擇吧!面對不公平的東西,不要抱怨,你的不公平可能恰恰是別人的公平。所以,你不如去努力的奮鬥,爭取你自己最合適的公平。

如果你四年內很少去圖書館的話,你就等於自己浪費了一大筆一大筆財富。所以,經常去那裡,隨意翻翻,都有收穫。大學可能有真實的愛情,但是記住只是可能。(勵志名言  ) 很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別人都談戀愛而羨慕或者別的原因而在一起。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四級六級之類的東西,那是證明你能力的很好的東西。考研,早點準備比晚點準備肯定好。

假期多回家看看,也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別忘記了,家裡的人都在惦記著你,祖國的大好河山很壯麗,可是家裡的溫暖的親情很美麗,多利用假期回家看看,不是看父母,而是給父母看,你是永遠都是他們的驕傲!

要學會做人。對於我們這些經過大浪淘沙走進象牙塔里的大學生來說,知識、方法可以很快掌握,但是良好的習慣,優秀的品質,高尚的品德卻不是朝夕可就的。只有把求知與做人完美地結合起來,才能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價值。

看本學科的一些雜誌,掌握本學科前沿的動態。不要都大學生了還死讀書。

大學裡男生要有風度一些。女生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需要男生來解決,這個時候男生總是充當修理工,電工,木匠的角色,要樂於助人。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千萬不要把貴重物品隨手放在桌子上和床頭。

要勇於學自己不會的東西。比如電腦,可能在一開始你是很厲害的,一些來自偏遠地區的孩子,可能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但是一段時間以後,由於他們見了人就請教,最後很可能成了不錯的電腦高手。在大學裡面一定要不恥下問,不要怕丟面子。

應該說安全始終是做任何事情的第一要素,上大學同樣也不例外。愛護自己,珍惜自己,是很重要的!因為沒有什麼比失去健康,比失去生命更重要!無論何時都不要自暴自棄!

軍訓是新生們入學的第一課,至於苦與樂,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其中的感受。「態度決定一切。」永遠不要為考試而學習。在大學裡,成績固然重要,但是我們應該在策略上重視它,在戰略上渺視它。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無知者無畏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無知者還無所謂。一定要記住:不要用無所謂的態度原諒自己、對待一切,那會使一切變得對你無所謂,也會使你成為一個無所謂而又無所成的痛苦的邊緣人。始終像你並不需要錢一樣工作;始終像你從未受到過傷害一樣戀愛;始終像沒有人在注視你一樣跳舞;始終,始終像你住在人間天堂一樣生活。

優秀是一種習慣。今從現在開始,讓琅琅的書聲迴蕩在美麗的校園,讓矯健的英姿在運動的賽場,讓多彩的畫筆描繪絢麗的未來,讓敲擊的鍵盤連線五湖四海,讓天使的翅膀直掛雲帆,讓激昂的青春迎風飛揚。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穫,一分汗水澆灌一分成功。讓我們共同播撒希望的種子,辛勤耕耘,翹首以待下一個豐收的秋天!

最後,衷心祝願你們能在自己的大學裡度過快樂而又充實的幾年,在這裡實現你的人生理想與遠大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