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5)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5)

大學的生活在我們的跌跌撞撞中已經過半了, 在電子信息的土地上我撒下了汗水與青春, 收穫著感動與成長。一年半中,一句勵志信條一直陪我走過艱難險阻,坎坷荊棘----「有理想在的地方,地域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快樂。」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段快樂和痛苦交織的故事,只要我們還有夢想,有渴望,大雨過後必定是彩虹的到來。

進入大學後,我們不再單純地學習或背誦書本上的理論知識,有機會在學習理論的同時親身實踐,有足夠的自由處置生活和學習遇到的各類問題,支配所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我那時迷茫,我不知所措,每天在渾渾噩噩中度過。大學三年我要這樣過嗎? 我不止一次的問自己!!!答案是否定的。我不能就這麼度過了。

現在我覺得我有必要來總結我一年的收穫與感言。

首先我覺得人生就是一個電路,不用想得太複雜就是一個電池串連一個電阻然後再連一個燈泡。這就組成了我們的人生。在大學這個階段就是一個電量的積累過程,怎樣在一個有限的時間裡去完成最大化的電量積累,這是我們必須去考慮的。

大學裡學習仍然是第一要務,當然也是電量的積累最重要的方面。在國外,大學所有學生辛勤學習的場所。所以我在學習上絲毫沒有放鬆要求,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到現在。我學的是電子信息工程這個專業,一個理工科專業,它需要我們的是一個冷靜思考的腦子,不是一個遇到問題只會說怎麼辦,卻不去想怎麼解決,不要聽完對自己說:「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其實他很可能就在你的身上發生過。在理工科的專業里,這個現象很正常。( )在我的班上那個就有,有些人在遇到自己裝的電路板發生故障的時候比如說燈不亮了,元器件燒爆了等等,他們往往就把電路板左翻右翻,卻不去看電路圖紙。去想想哪個環節出問題了。他們只會去讓別人幫他們找出原因。這樣的人永遠學不到真正的知識。

在大學這個環境裡,沒有老師的督促,有的只有你自己去不斷地去學習,老師就在辦公室,有的只有你去問,去和他探討;圖書館就在那裡,有的是你在不斷地去探索你的專業知識。大學的時間很多,充分去利用你的時間才能學得更多。才能在電池的電量上累積更多。

當然了學習只是在大學的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但是它不是全部,在生活方面我也是積極參加。我是大學生講師團的一名講師,在座的也許就有聽過我的課的。參加系部舉辦的大學生演講中獲得二等獎,參加系部的辯論賽,最近還完成了一個電子設計。同時我還在院圍棋協會擔任外聯部部長,在我們班級擔任副班長兼學習委員……在任職期間,我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待同學,盡力幫助。我努力做到公正,公平,積極發揮橋樑作用。在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中,我也結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學到了為人處事的方法,鍛鍊了自己很多方面的能力,比如組織能力、協調能力、交際能力和處事應變能力。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嘗試了,成功的機會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嘗試,成功的機率只能為零。機會來臨時,我們就要好好地把握住。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收穫了許多精神上的東西,讓自己在做事情的時候比以往多了份從容.如果說大學生活給了我什麼的話,那就是友誼和經歷。友誼讓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經歷讓我的思維靈活,可以從多種角度考慮問題,為以後的人生道路做了鋪墊。

同樣我也注重社會實踐,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也做過兼職打過短工,賣過東西。大學是我們邁向社會的最後一個學習站點。提親體會一下工作的苦樂,對我們的學習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當我拿著辛苦賺來的那幾十元錢的時候,正是痛並快樂著。痛的是工作的艱辛,快樂的是 我提前體會到了,至少我還有時間去彌補這個不足。很多老師都和我說過,大學生與真正的工作者相比。其實有很大差距,大學生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有的就是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和一個再能力。現在的提前體會老師們的勸言,收穫頗多感悟頗多。這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只有你們親身去體會,去感觸工作的苦樂。當然了好處也是隨之而來,我的語言的表達能力,人際的交往,人脈的的溝通…都獲得了提高.

雖然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但我深知,與其它真正優秀的同學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績實在是微不足道。「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不管曾經取得怎樣的榮譽和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不能代表將來。掌聲終究會消逝,奮鬥的腳步還要繼續。古希臘寓言作家伊索曾說「人不可因名聲與榮譽而成為盲目,因為所有得來的東西都是外物。」一切的一切都要以從零開始的精神去開拓,樹立更緊迫更高遠的目標,而非滿足於停滯和安於現狀。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將會一如既往地不斷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尼采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向著勝利微笑,但面對暫時的困難,我們必須微笑,而且是會心地微笑。

小溪想要擁抱大海,需要鍥而不捨的堅持;雛鳥要飛翔於蒼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馬要賓士於曠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只爭朝夕,在你茫然的時候;只爭朝夕,在你沮喪的時候;只爭朝夕,在你懶散的時候,只爭朝夕,在你還擁有夢想的時候。太陽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遠充滿希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3)]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