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老師對學生的寄語

老師對學生的寄語(一)

可愛的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又要開始時,老師特別想問一問你們:

過去的一學年你收穫到了什麼?

當你徜徉在充滿書香的校園裡,你是否彎腰撿起散落的一張廢紙,一個雜物,你收穫到整潔了嗎?當你看到老師、同學時,你是否主動上前微笑問候,你收穫到禮貌了嗎?當你看到爸爸媽媽操勞的身影時,你是否輕輕地遞上一杯清茶,你收穫到愛和感恩了嗎?當你看到樓梯上擁擠時,你是否主動退讓一旁,你收穫到謙讓了嗎?當你在期末總結時,你是否實現了開學的承諾,你收穫到誠信了嗎?當你獻上期末成績單時,你是否贏得大家讚許的目光,你收穫到知識和能力了嗎?……

整潔、禮貌、謙讓、誠信、愛、感恩、知識、能力……這些你都收穫了嗎?

高中是你夢想飛翔的衝刺點:珍惜每一天,讓飛翔的夢想張開美麗的翅膀,母校會因你而精彩;奮鬥每一天,讓你的智慧發出耀眼的光芒,母校將會因你而驕傲。

今天的你可能不是最優秀的,但你一樣會美麗,因為你美麗的心靈、美麗的品格,也必將會成就一個美麗的你。

高三的同學們,揚起理想之帆,在新的學期,不斷的積累知識,形成整體上的網路架構,重視每一道錯題,通過反覆地糾錯,形成正確地知識積累,你一定會到達理想的彼岸!你自信,你出色;你努力,你成功。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讓我們每個人都放棄紛爭,快樂地過一生吧!

心中有愛,人間即是天堂;心中懷恨,就已經在地獄了。把微笑,把愛心,把快樂帶給每一位我們所接觸的人,祝一切人都幸福,當然我們也在幸福之中了。

童年時光精彩而短暫,充實、快樂、有意義地度過童年生活的每一天,到童年即將與你揮手告別的那一刻,你無怨無悔!

老師對學生的寄語(二)

花一樣的年華屬於花一樣的你們,在這鮮花盛開的季節里,珍惜花兒的絢爛,用智慧和汗水澆灌出世界上最美、最燦爛的理想之花。

在浩瀚的知識海洋里航行,自信是船,勤奮是帆,毅力是風,你們是舵手,而我是水手,只有我們師生齊心協力,不畏艱險,才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你們是清晨花瓣上晶瑩的露珠,折射著太陽的光芒,充滿希望。滴水能穿石,學習靠積累,只有不斷地努力學習,才會有收穫,美好的未來屬於你們。

老師對學生的寄語(三)

做該做的事是智慧,做不該做的事是愚蠢。你那樣的聰明,能辨別事情的是與非,即使一時不能也希望你找老師和家長來幫你,遠離毒害你身心的東西,做學習的勇者,做生活的智者。你能行!

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孩子,踏踏實實走好自己成長中的每一步,你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遠離虛無縹緲,()與真誠交朋友,那樣你身邊的益友會越來越多。

親愛的孩子,抬頭看看頭頂的天依然很藍,低頭看看腳下的路仍舊很寬。這點小挫折算什麼,應該感謝它又幫你在成長的路上前進了一大步。

老師對學生的寄語(四)

同學們:

有幸成為你們的老師,是我們之間的緣份,也是我一生的榮幸。一千多個日夜悄悄走遠,但純潔的師生情誼日漸濃厚。千里搭長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有散。分別在即,縱有千言萬語也難訴盡心底的悲與喜。臨行晚上,老師沒有珍貴的禮物饋贈,送你們幾句誠摯的話語,伴你們一路風雨兼程。

第一,做一個喜愛讀書的人。一位名化妝師說得好: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讀書可以啟迪智慧、陶冶性情、提高心智、淨化靈魂,形成良好的生活觀。讀書在美化心靈的同時,也美麗著我們的生命。黃山谷說過:“人心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熱愛讀書吧!讀點古典文學,它是民族精神的脊樑,能夠引起我們中國人情感的共鳴,用虔誠的耳朵去傾聽那最原始的民族的召喚;讀點時文精萃,與名人握手,與時代攜手,與時俱進,感受時代那跳動的脈搏,為終生學習和精神成長打好人文的“底子”。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讓讀書成為習慣,那么文明得以傳承,社會得以進步,我們就會在人類共同的地球上營造一個社會書香化、生活詩意化的溫馨空間,我們就會建立起一個最美好最幸福的精神家園。

第二,做一個快樂的人。人生在世,不過是在向上天借幾十年光陰罷了。短暫的人生旅途,絕不可輕易丟掉尋找快樂的習慣,這應是我們最大的奢侈。一定要保持快樂。同學們,不可妄自菲薄,自甘平庸,要學會欣賞自己,造物主眼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而可愛的;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挫折和坎坷是討厭的客人,常常不邀而至,不要抱怨生活,要堅強起來,風雨過後彩虹更美麗;或許因為你的努力,你很出色,而遭到別人的嫉妒排擠打擊或冷言冷語時,要學會冷靜地審視自己,別人是一面鏡子,自己也是一面鏡子,大海的博大是因為它不拒絕沙粒和水滴。快樂也是一種美德呀!鮮艷的花朵常常在辛勤的勞動中自由地綻放,熱烈的掌聲常常在艱苦的創造後頻頻地響起。對待生活,要心存感激,沒有別人的呵護與幫助,我們每個人都會生活得很艱難。要學會創造生活的樂趣,並用自己的快樂去點燃別人的快樂,讓我們永遠做個快樂的人!

第三,做一個負責任的人。中華民族是一個有希望的民族,因為她是一個負責任的民族。顧炎武的一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道出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共同心聲,同時也激勵著多少仁人志士、民族英雄、有良心有正義感的中國人為民族的解放、崛起、復興不屈不撓前赴後繼,而獻出他們寶貴的一切。無論是在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戰爭年代,還是在政通人和,日新月異的和平時期,都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可頌可嘆的感人事跡,這是我們民族歷史上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今後,不管你們從事何種職業,農民、醫生抑或是戰士、教師等等,都要兢兢業業,恪盡職守,有一份光,發一份熱,把所從事的職業當做一項事業來對待,當做自己生命的重要部分。這樣,你就會無愧於你的人生,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無愧於這個輝煌燦爛的民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