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老師寄語

老師寄語(一)

轉眼,最關鍵的一年到了,這是決戰的一年,辛苦的一年。風雨過後是彩虹,十年寒窗,終於即將迎來一個收穫的時節。為了最後的輝煌,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希望同學們能化壓力為動力,立下遠大的志向,以飽滿的熱情,頑強的毅力,科學的方法,投入到高三火熱的學習生活中去!平泉一中的一草一木,將見證同學們簡單而充實的生活;一桌一椅,將銘記同學們辛苦而歡樂的青春!

你的學習從現在開始,無論承受多大的困難和挫折,你都要每天進步一點點。高考的競爭是壓力和挑戰,也是機遇和希望,成功屬於戰勝自我的人。有平常心,信心、細心、耐心——高考成功的保證。沉下一顆心,以不變應萬變。用拼搏的汗水灌注無悔的高三路,考前不怕,考後不悔。

親愛的同學們,在你們人生旅途的最燦爛的近1100個日子裡,我們從相識到相知,在你們學習生涯的最緊張的半個月裡,我們從留戀到祝福。倚在希望的窗前聆聽,外邊喧囂異常,站在歲月的橋頭張望,彼岸繁花似錦,張開夢想的翅膀翱翔,征途海闊天空!

曾記否,稚嫩的聲音向老師發出的第一聲詢問,曾記否,渴望的眼神對同學表示的第一次友誼,曾記否,藝術舞台上留下的一串串燦爛的笑臉,曾記否,校內校外伴隨我們成長的歡樂悲傷,曾記否,迎著曙光和太陽賽跑的身影,曾記否,考場上那一個個堅定的眼神,曾記否,老師和同學們的一次次肯定的掌聲……我們用成長和成功描繪著人生最美麗的圖景!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如今,戰鬥的衝鋒號角即將吹響,抖擻精神,堅定信念,滿懷希望,全力以赴,用日復一日的汗水澆灌知識的土壤,用百折不撓的勇氣推開理想的大門,希望的田野里我們將採擷爭艷的百花,宏偉的殿堂里我們將收穫累累的碩果。

憶往昔,苦樂甘甜多少事,看今朝,意氣風發揚風帆,瞻未來,四海五湖競風流!

同學們,中學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許多有成就的科學家、文學家都是在中學時代打下的基礎。立志成才,為國家民族做貢獻,就是他們共同的理想。法國微生物學家巴斯德十八歲時寫下一句名言:“立志是事業的大門”。蘇聯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說:“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能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因此,我殷切的希望,進入高三的莘莘學子,在你們埋頭於書山題海勤學苦讀之際,切莫要忘了先樹起拼搏奮鬥的目標。要樹立好奮鬥目標,我有四點建議:

首先目標要有挑戰性、激勵性。有人本來有考上重點大學的可能,可是他給自己確定的目標是“二本”,最後他如願以償;但是看一看與他同一水平的同學,由於目標更高,要求更嚴,最後拿到了重點大學錄取通知書。這時才後悔,已經為時太晚。歷屆高考發揮出色的學生,無不是敢於挑戰自己的人。現在是專科線水平,要敢於把“三本”線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現在達重點線的同學,不妨把全國一流大學乃至清華、北大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有挑戰,才會有動力。

其次確立目標不能好高騖遠,不切實際。既然你說目標要有挑戰性,那么我就立下志願:非北大清華不走,但我現在最多二專線水平。這就叫志大才疏,好高騖遠。正確的目標應該是像摘桃子一樣,只要跳一跳就能摘到;如果跳了都摘不到,就容易使人產生灰心沮喪,喪失鬥志,有不如無。

再次確立目標要克服從眾心理,彰顯個性。人的才能是多方面的。有人擅長體育,有人擅長音樂,有人擅長數學,()有人擅長語文,正如大自然中有多種色彩的花兒一樣,學生有各種各樣的個性。而社會對人才的需求也是多種多樣的,文臣武將,各有特長。確立自己目標的時候,一定要對自己進行一番分析,適合藝體的同學,就樹立藝體目標,適合文化的就樹立文考目標,切不可跟著別人跑,忽略了自己的個性和特長。

最後目標要有恆定性和漸進性。俗話說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目標既定就不能朝令夕改,否則你將一事無成。《韓非子·喻志》上說:“天下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之大事必作於細。”意思是遠大的目標必須從小處做起才能實現。我體會這句話有兩層含義:一是我們必須把遠大的目標化為若干個小目標(如學科目標、階段目標),每一個小目標實現了,就向大目標靠近了一步,譬如我們高考大目標的實現,應該建立在零診、一診、二診、三診考試目標的實現上,沒有每一階段考試的目標實現,就不可能有最後高考目標的實現;二是要實現我們確立的目標,不能停留在口頭上,不能做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聯繫我們的學習,就應該從上好每一堂課開始,從做好每一道題開始,從考好每一次試開始。

同學們,高三學習中有很多事要做,但是樹立遠大的奮鬥目標是首先要考慮的工作。有了目標就像航船有了方向,不會迷失在高考的海上。願每位同學都有自己明確的目標。

老師寄語(二)

文文小朋友,老師發現你很勇敢,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去做的,手工,全班你做的最好!特別是開會運動會那天,許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為你叫好!而且你也很有禮貌,那一天,你想讓老師幫你提一提褲子,你知道你是怎么說的嗎?老師,麻煩你幫助我一下。所以老師覺得你的小嘴巴在班裡是最甜的了。但是老師還發現你不願意與小朋友一起參加活動,小朋友說兒歌時你是聽眾,小朋友跳舞時你是觀眾。還有點嘔媽媽,如果文文改掉這些毛病,你就是全班最棒的!

老師寄語(三)

你知道嗎?你是個淘氣,而又很聰明的孩子,還記得嗎?那次我們班XX因為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而哭鬧不停,連老師當時都拿她沒法子。可你一個調皮的小動作就使她破啼而笑,老師當時真是佩服你,可更多的時候你就因為這“淘氣”出了亂,老師希望你以後能約束一下自己,努力認真地學習,做一個人見人見愛的好學生。

在別的小朋友的心目中,你儼然是一位大哥哥,比其他小朋友要高出一個頭,可你卻在生活中不能好好地管好自己,有時會“大鬧天宮”,知道嗎?作一個好學生不單單是要有優異的成績,而且要做到在家也是一個聽話、講禮的乖孩子,有時老師想,假如你能獨立,自己的事自己做,不再事事依賴父母,改改你那“脾氣”,那該多好呀!

記得剛入校時,你是那樣的自由散漫,那樣的好動,可現在的你完全變了樣,上課是那樣的專心,畫畫是那么的投入,說話是這樣有禮貌,老師真為你感到高興。

在老師的心目中,你是一個文靜秀氣的女孩,不論是上課,寫字、畫畫都是那樣的專心、那樣的一絲不苟。假如你在工作上放開膽子乾,上課大膽發言,老師相信你會成為我們班一顆閃爍的星星。

你是一個聽從老師教導,講禮貌的好孩子,在老師的心目中,你比別的小朋友要懂事的多,也許是你的爸好工作忙的關係吧,使你在生活上缺少照顧,但你依然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老師真為你高興。不過老師更希望你能多為我們班做一點事!鍛鍊一下自己的膽量與才幹!

作為付班長的你,是老師的好助手,是小朋友心目中的好班長,你有著領導的才能,有著一副令人羨慕的好嗓子,這些是別的小朋能夢寐以求的,好好發揮你這身的優點,相信不久的將來,你會是一個人才。下學期再好好乾!加油!

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心中你是個優秀的學生。可是那次事情有點讓大家失望,老師希望你下學期能在老師和同學面前多為班集體做點事,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