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在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發言稿

在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我們離高考僅有100天的時間,100天就是100次的衝鋒,100天就是100次的搏擊!我們將要接受省質檢的洗禮,滿懷信心地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戰。不要害怕競爭,退縮並不能使我們的生活遠離競爭,因為競爭本來就是生活中的常態;不要害怕失敗,暫時的失利會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到自身的不足。質檢考不僅檢驗知識,更能磨鍊意志。高中生活讓我們學會珍惜時間,學會與他人分享學習的經驗,學會為他人的成功衷心喝采,學會在失敗面前不言放棄。所有的這些,都足以讓我們對高中生活無怨無悔。

同學們:“十年磨劍、六月試鋒”置身於升學競爭的洪流,我們實際上已身不由己,重重困難在逼迫著我們,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但是困難再大,也嚇不倒我們,我們有能力有條件參與競爭,每個勇士都要敢於直面現實,挑戰現實,挑戰人生,為了在這場激烈的鬥爭中獲得最後的勝利,我們應該腳踏實地認真複習,利用好每一次考試,每一分鐘,不斷完善我們自己的知識和能力,為此,我提出以下複習備考要求。

第一,要確立奮鬥目標。目標是我們奮鬥的方向,它給我們以動力,目標的確立必須符合每個人的實際,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合適的目標會使我信心倍增,幹勁更大。它會激勵我們為之奮鬥,在奮鬥中我們的目標就會實現。

第二、樹立必勝的信心。同學們,“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滿信心,是決戰質檢考的前提,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機遇、相信自己的前途,相信自己還有潛力沒有被挖掘出來,要堅信憑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學好各門功課。同學們,我們要牢記信心第一,勇往直前。我們要確信自己是優秀的,並把全部精力都集中起來去證明它,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第三、樹立積極端正的態度。我們說“態度決定一切”,積極端正的態度,是決戰質檢考的保障。我真誠地希望我們平時所做的一切都要有利於考試,與考試無關的念頭不要想,與考試無關的事不要做,要以一顆火熱的心去投入到緊張的複習備考中去。要熱心於聽課、熱衷於解題。

第四、培養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是決戰質檢考的支柱。考試不僅僅是人的智力水平的檢驗,同時也是人非智力因素的較量;心理素質是增強劑,它能使人的各種能力發揮到極致。征戰質檢,壓力難免,競爭難免,但問題是我們怎樣看待壓力,怎樣看待競爭!壓力和競爭的確會給我們帶來沉重和不安,誰不希望十年的寒窗能有一個好的結局,誰不希望自己考出一個好成績來回報學校和老師,來回報父母,來回報自己的付出。但憂慮沒有用,迴避也沒有用,我們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加倍努力學習,持之以恆,勤奮不止,相信金榜題名不是一件遙遠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因此我們只有培養自己堅強的意志、堅韌不拔的毅力,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就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第五、注重基礎,提高能力。紮實的功底,強有力的實力,是決戰質檢最有力的武器。在複習備考中,要夯實基礎,在練習和考試中不斷找出不足,及時彌補,不斷提高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使我們的基礎更加紮實,能力更加完善。我們將以更好的狀態迎接質檢考的挑戰,並在競爭中獲勝。

第六、複習備考要以科學的方法為指導。科學的方法,是決戰質檢的法寶,在複習備考中我們心要誠,心要靜,要合理分配時間。在複習中,課堂學習是關鍵,上課要認真聽講,作好筆記,理解老師的解題思路,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注意知識的積累和複習,已學過的知識,做過的習題,特別是重點內容,考試的熱點,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再看看,算一算,只有經過多次反覆,才能有效地使知識得到強化,概括起來說就是作好“三管”——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問;管好自己的手,老師布置的習題一定要動手做;管好自己的腦,提倡獨立思考,對同類問題要注意歸納比較,這樣,才能將知識內化為自己的思維能力。

高考不是人生的終結考試,它只是一個階段檢測。不管我們現在是名列前茅,還是暫居人後,我們都還有100天的調整期,在未來的100天裡,讓我們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陰,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拚搏吧!對大家提的誓言是:珍惜100天,拼搏100天,奮鬥100天。不向困難低頭,不向挫折低頭,不向命運低頭,嚴守紀律,科學作息,重基礎,勤鑽研,能吃苦,善攻堅,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爭分奪秒,精益求精。

最後祝老師們未來的工作順順利利!

祝同學們省質檢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