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憶那些為高考奮鬥的歲月

又是一年高考志願填報時,幾個復讀的同學問我填報志願的事情,看到他們對大學的期待與渴望,在大學裡「閒遊」了將近一年的我也時不時的會回想起那個曾經被我們成為「惡魔般的地獄」——那些為高考奮鬥的歲月。

那個時候為大學而奮戰的我們是何等的讓人羨慕,讓人嫉妒,讓人無法理解,所有的一切都自己一個人做,所有的悲傷從不曽流露在外人面前。在高考的前幾個月,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不知道是不是悲傷的面孔,在這個雷電襲擊著我們身心的地方,每個人的心中都似一團火,正在胸口慢慢噴薄,就像是那無韁的野馬,準備在無邊的曠野上賓士,偶爾朋友碰面,我們所給的就僅僅是一個擁抱,一個祝福的眼神,一個深切的微笑。

同學間的情誼,朋友之間深切的祝福,老師們對我們無微的關注,當時我們的口號是:「不經歷煉獄般的痛,怎會有鳳凰涅盤般的重生」。接受著高考前的一切安排,接受著老師同學的一切好意,一切都為了自己那個卑微的不能再卑微的夢,那個時候的我們,認為高考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實現的,我們就這樣默默的努力著。

倒計時的三十天裡,英語老師給我們放著考前勵志,每天的課前一支歌,每天的課間宣誓,同學們的激情無時無刻不高漲著,每天幾點一線的生活,也使我們生活的那麼充實。教室里,每天試卷充斥著教室的懷抱,每天都能讓雙手沾著油墨的香氣入睡,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的枯燥而富有生氣,因為在那裡,能夠清晰的聽到同學們的呼吸,能夠深切地感受到他們對未來的期許是有多深,更能感受得到一群朝氣蓬勃的孩子們實現夢想之後的那一陣陣愜意的微笑和那充滿著愛意的擁抱。

終於到了高考時,沒有太多的語言,還是眼神傳達著對每個人的祝福,記得我們每次上考場的前幾分鐘,班主任站在我們的必經之路上和我們擊掌,還說著「**,加油」。他記得我們班每個學生的名字,他從來都沒有喊錯過我們的名字,我們都欣然走進考場,輕輕鬆鬆答卷,交卷,最後還不忘給監考老師一個甜美的微笑。

最後一課英語結束,走出考場,迎來了許多的家長站在門口等候,他們關切的問考得怎麼樣,很少有人回答,我們都默默的不說話,微微一笑,望著藍天,看著太陽,長舒了一口氣,瞬間覺得越過高考,沒有什麼是自己過不去的坎,別人認為的「痛苦經歷」對我們這些個朋友來說是多麼大的一個挑戰,高考後的第一個夜晚,我們最後一個在教室相聚的時間,好多的同學都哭了,說不出為什麼,陪伴了我們三年的同學,老師,我們真的是再見了,記得剛上高中那會,幾乎所有的同學都說,我再也不會回憶起我這麼一段經歷,也不會想起自己為了高考所付出的努力。我沒這麼想,我覺得自己會想起的,因為這裡珍藏著我最美好的回憶,在這裡,我收穫了友情,師生情,收穫了自己認為最珍貴的東西-----勇氣和魄力。我想再也沒有這麼一段時光會讓我如此努力了,我會時常珍惜。

好多人都說「有聚就會有散」。我們都信誓旦旦地說著未來的事,說好我們會相聚,說好我們好聚好散,青春就是如此呀,無論何時,都會有散場,只留下我們的回憶在心中,寢室的最後一晚,好姐妹們都沒有睡覺,八個人擠一張床,相互擁抱著,思憶著過去,暢談著夢想,時間總是那麼快,看看現在,我們都已經進入大學快一年了,不知道遠方的朋友們都還可好?()說好的聯繫也隨著我們的離開見見中斷,每個人都各忙著各自的事情,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們在一起時說好的約定,或許記得吧。

記得青春散場的歌詞裡這麼唱到:「那時候我們都一樣,奔跑在同一個方向可我有天使的翅膀,飛到遠方收集散落的陽光,用快樂濕潤這夕陽,任憑時間靜靜流淌,我們依舊記得我們不要把彼此遺忘,約定重逢在明天的路上。」高考的歲月里正在開始慢慢散場,我們學會了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們不斷成長,偶爾有風雨阻擋,總會有片天空讓我們飛翔。

回憶總會心傷,作為一個大學生,現在我只能說,回憶過去,且行且珍惜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