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10條計謀助勝高考

10條計謀助勝高考

明天就要高考了,我給大家獻上下面的10大計謀,希望會幫助廣大考生決勝高考。

考前計謀

一、 最鼓舞人心的訊息:今年是考大學的最好機會,良機不可錯失!

人們一直認為天時、地利、人和是成功的三個關鍵因素,今年高考,可謂天賜良機:1、升大學機會大增,每三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可望讀本科。全國高校今年在湖北省總計劃招收33.4萬人,比去年增加2.8萬人,而我省報名參加高考的考生只有49.2萬人,較去年下降2.75萬,計畫錄取率達到67.9%左右,比去年提高了近十個百分點。2、天氣不熱,有助考試。將高考提前至6月初恐怕是這些年教育改革最成功的舉措。今年天氣適宜,有助於同學們發揮。3、承上啟下新課改,今年高考對考生來說,既是機遇也是壓力。明年將是新教材使用的第一年高考,顯然不利於復讀生。所以迫使今年高考學生們要破釜沉舟,一決勝負。為了有利於新課改,考試會有滲透,這對於最後一屆考生來說,又是好事。

二、如果今晚沒休息好,也沒什麼大不了。

首先是今晚不要早於9:00鐘上床,比平時早睡一個小時已經足夠了。

明天早上起來,拍拍胸部,大聲對自己說:「我自信我能考好!我昨晚休息好了!今天是個好日子!」

提示:根本不去想睡沒睡好,那已成昨夜的事了。牛頓廢寢忘食不照樣成就偉大的物理學家?春節看聯歡晚會熬通宵,大年初一不照樣精神煥發去拜年?

三、積極暗示自己,笑迎高考。

高考的題肯定比平時容易,我薄弱的不會考,試題正合我的口味,就像閻維文唱《母親》,湯燦唱《幸福萬年長》,周杰倫唱《雙節棍》一樣!

提示:任何同學都有複習漏洞和薄弱的地方,再不去想復沒複習好,只想高考的幸運會降臨到自己頭上。不為失敗的負面作用而受影響。

四、午睡後用冷水洗臉,讓自己清清爽爽。還要與同學或朋友說說開心話,讓自己活躍起來。

提示:校外生午睡一定要有至少2人看守,讓孩子安心睡覺,謹防睡過頭。兩個人照看,更可以讓孩子安心,也確實能提高安全性。防止一個人或許自己都睡著了。住讀生就不必擔心了,有教師負責。

考場計謀

五、不要因為廣播或老師講了很多「規則」、「違紀處罰」就害怕不已,你可以不聽它,高考就是一次考試而已。實際上你可以搞點特殊的「夾帶」:把自己容易出的問題用細字寫在准考證塑膠面上,也可以進入考場後用鉛筆寫在草稿紙上。( )比如英語完成句子題,可以寫這幾個字提醒自己:短語、時態、人稱、完備,你就知道考試時該如何操作了。還可以寫些督促自己的東西:細心、勿慌等,監考教師不會認為你違紀。

六、如果碰巧坐在了第二組或第三組末尾或講台前,通常是考老師坐的位子附近,不要心慌,可以向老師問個好或者笑一笑,這樣就不會在意老師坐在自己旁邊了,既能留下好印象,又能緩解自己壓力。

七、試捲髮下來後,一定要在開考前的5分鐘內填塗好自己的姓名、考號和貼上好條形碼,千萬不要等到考試末尾才做,那只會耽誤自己的時間。

八、試卷清點完後就可立即開始做題,千萬不要傻等開考鈴響。老師或廣播裡強調:不得提前答題。但是只要不做在卷子上,不算違紀,沒有老師會奪下你手中的筆。

九、在考試中間要做點過分的事幾乎是不可能的,太空曠。但是交卷那一刻卻可眼疾手快點,呵呵。此刻,監考老師主要是關注整體考生,門口和四角的考生,不可能止住每一個人的手。說實話,很多考生確實在最後一秒鐘僥倖「投中了三分球」。

離場時計謀

十、離開考場時,不要急於一走了之。還要在窗外回頭看看知否有人動了自己的試卷和卡,是否有考生偷走或破壞了你的答卷或答題卡;再說,如果有問題,可以便於監考老師及時找到你。

最後,祝大家高考順利、心想事成!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考場上順利應考五大細節] [高考狀元透露考場上的十大妙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