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最後一模的目的是什麼?

高三最後一模的目的是什麼?

  每個學校都會在高考前組織一次全真模擬考試。我校是今明兩天進行這次最大規模的高考前“實彈演習”的:從考場內外布置、各種時間安排、監考操作流程到網上閱卷等都完全按高考模式來操作,目的是讓學生熟悉高考,減輕心理壓力,減少考試的失誤。

  那么,這次模擬考試同學們要得到什麼呢?

  這次考試,最重要的不是知識上的查漏補缺,而是要同學們積累非智力因素方面的經驗,儘量減少失誤。具體說來,主要是以下兩個方面的經驗:

一、熟悉高考操作流程,規範應試操作技巧。

  這次考試同學們要按照高考標準規範自己,從作息時間,到進考場和出考場,到每一科的考試如何操作……都要盡力與高考做到一致。

  特別是每一科的操作,小到每一個題目,該如何操作,同學們都要形成正式的定論。例如,進入考場該怎么辦?什麼時間完成到哪一題來?英語閱讀理解怎么辦?理綜如何操作?最後十分鐘怎么辦?

  當然,如果這次考試檢查出了非智力因素方面的失誤,同學們要利用後一段時間加以更正。

二、樹立信心,調理狀態,考出佳績。

  這次考試也是同學們建立信心的大好時機,同學們要利用這次考試,努力考出好成績,從而對自己的高考充滿信心。

  這次考試題目的難度將以中低檔題為主,大多數同學將會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從而信心倍增,這也是這次模擬考試的一個重要目的。

  當然,如果有的同學確實失誤了,也不必灰心喪氣。( )歷年都有同學在最後一模中考砸了卻在高考中獲勝的例子,有的甚至成了高考狀元,同學們在《等你在北大清華》這樣的書中可看到這樣的例子。

  反過來,對於信心,同學們還要注意的是講究分寸,不能過分。即既不能悲觀失望,也不能躊躇滿志、洋洋自得,這些都是高考成功的大敵。特別是後者,有的同學這次考好後,信心百倍,以為自己萬事無憂,後一段時間就放縱自己,肯定是要不得的。

  希望同學們努力達到高考最後一模的目的。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考生必須重視的高考考試技巧] [高考前大幅提升成績的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