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在考場:切莫給自己空留遺憾

寫在考場:切莫給自己空留遺憾

  今天是5月7日,距離高考還有整整三十天。今天是高三年級第二次高考模擬的日子。此刻我正坐在考場的講台桌前,靜靜地看著孩子們答著語文試卷。

  開考已經一個多小時了,大家都沉浸在自已的思考之中了,沒有了剛拿到試卷時的緊張。有的開始構思作文,有的還在做語言運用題。這次傳說中會比較容易的題其實並不容易。前面四道基礎題與往往難度相當,比一點五模簡單。科技說明文和文言文閱讀難度不大,只要學生審題清楚不慌亂,就可以拿滿分。文言文沒有出以往的人物傳記,而選用了一篇司馬光的散文,類型與《項脊軒志》相近,難度不大。( )翻譯比上次容易了很多。詩歌鑑賞選用宋詞,閱讀難度不大,但題目要求學生有明確的答題思路和嚴謹歸范的答題模式,這個題容易會而丟分。詩句默寫比較難,易丟分,首次考查文學常識難度不大。現代文大閱讀選用了一篇小說,雖然小說的難度不大,但形式的改變肯定會影響到學生的答題。難度最大的是語言運用的一.三題,學生完成情況不理想。

  在考場監考對我而言更像是一場煎熬,絕不是因為勞累煩躁,而是因為你看到明明很簡單的題學生做錯了,你卻無計可施,明明很該會的題學生做不出來,你卻只能幹著急。只能是安慰自己說:萬幸萬幸,這不是高考。

  是啊,考學生其實就是考老師,你看著孩子眼睜睜地做錯題的時候才真正明白平時的每一分每一秒是多麼重要。再過三十天就是高考了,那時才真正無能為力。所以一定要好好把這剩下的機會利用起來!切莫給自己空留遺憾!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青春勵志文章:痴守的遺憾] [那年高考——心中永遠的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