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一)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在這個距離高考還有200天的莊嚴時刻,能夠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無比榮幸!高三是激情燃燒的歲月,滿懷無限的憧憬與夢想,在這追夢的道路上,我們是你們忠實的朋友。

有人說高一是一杯牛奶,既鮮美又純真;高二是一杯可樂,活力四射,個性張揚。同學們,在你踏入高三的那一刻起,你已經不再有高一的新鮮和純真,也少了高二的叛逆與張揚,更多了幾份拼搏的激情,多了對未來的理性思考。因為在你身上,匯聚了老師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的肩上承載著更多的希望與責任。如果把人的一生看作是一盤棋的話,決定結局的其實只有關鍵的幾步,那么高三就是其中最關鍵的一步,這一步會決定你的命運,至少也會影響你的一生。有人說高三是一杯咖啡,當你問別人它是什麼味道時,所有的人都會告訴你相同的答案:很苦,但為什麼全世界的人卻都喜歡這苦味的咖啡呢?其實,苦味只是人們的第一感覺,只說對了一半。如果經過調味師的調理,細細品味,你才會發現它更加奇妙的另一面,嘗到它氣香味美的本色。所以說高三是一杯咖啡,但不全是苦味。

高三的生活,大強度的訓練已經開始,這樣的日子肯定很苦,也肯定比較單調。但是你要相信,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學會分解你的目標,每科每次前進10分,你每次就有了60分的進步,還排除一點意外,打五折都還有30分。每天每科學會做兩道題,還有200多個日子,你每科的高考類型題目做三遍、四遍的機會都有了。所以,請堅信自己,只要你不放棄,勝利最終站在你這邊。而且,高三真的是非常變幻莫測的一年,什麼奇蹟都可能發生,你會發現很多人的名次、成績都是很不穩定的變化的,大家在班裡在年級里的排名也在不斷地變化。所以,成績差一些的同學,只要你在這一年裡把握住所有學習的時間和機會,你很有可能上升到前列,而成績好的同學,如果你掉以輕心,也有落馬的可能。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保持高度興奮的學習狀態,在這不足八個月的時間裡,同舟共濟,共同超越原來的自己。當你藐視困難的時候,困難就自動地自卑了。請記住快樂是乘法,痛苦是除法,一定不要誇張自己的痛苦,跌到了,不怕,爬起來!拍拍衣服,我就是英雄。

在我心中充滿期望的同時,還要提醒大家突破三道束縛。所謂三道束縛就是兩百日衝刺期制約同學們成績提高的三個瓶頸。

第一個瓶頸是基礎不牢的束縛。基礎好,不怕考。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指的就是狠抓基礎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題時別忘了回顧基礎,改錯時別忘了回扣基礎,基礎基礎再基礎。

第二個瓶頸是答題習慣差,非智力失分多。高手間的競爭,失誤的多少決定成敗。同學們要把平時當考試,練習時力求三準:即審題準、計算準、作答準。如果在這三方面出錯,就強制自己改三遍十遍甚至更多遍。要對自己狠一點,狠一點就是高標準,狠一點就是嚴要求。對自己狠一點是減少非智力失分的殺手鐧。

第三個瓶頸是高考前的焦慮和畏懼心理。戰勝它的法寶就是自信心和勇氣。我認為,自信心,有它不一定能贏,但沒有它一定會輸,你要相信,人的自信心可以創造奇蹟。

同學們,明天的太陽照舊會冉冉升起,高考沒什麼了不起的,告訴自己:豁出去了!連豁出去的勇氣都有了,就沒什麼好害怕和猶豫的了。不要說上課聽不懂,不要說教師不關心,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藉口。希望可以變成失望,失望可以變成絕望,但是誰又是這一變化的決定者?(勵志演講  )不管我們現在是名列前茅,還是暫居人後,我們都還有兩百多個日夜的調整期哪,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們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陰,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拚搏吧!

同學們,風,從水面刮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高考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我們留下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誓詞

(男)似乎昨天剛剛揣著夢想,攜著憧憬,邁進三中校門。

(女)今天已經站在高考的起跑線上。

(男)曾經用辛勞耕耘知識的沃野,

(女)曾經用汗水澆灌希望的春天,

(男)曾經歷經坎坷走遍小道羊腸,

(女)曾經歷盡波折渡過學海茫茫……

(女)而現在,高考的衝鋒號已經吹響,

(男)是雄鷹,就該翱翔穹蒼;

(女)是猛虎,就該長嘯山崗;

(男)因為,我們有披荊斬棘的勇氣,

(女)因為,我們有九天攬月的決心。

(男)決不讓青春的歲月在蹉跎中流逝,

(女)決不讓理想的風帆在流逝中擱淺,

(男)決不讓雙親的期盼在擱淺中暗淡;

(男)我們要學夸父,為心中的太陽不懼道路漫長;

(女)我們要學精衛,為自己的目標不怕東海茫茫,

(男)滄海洶湧,有我乘風破浪;

(女)蒼穹浩瀚,有我扶搖直上!

(男)決勝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

(女)拚搏一百天,是我今天莊嚴承諾!

(男)用辛勤的汗水讓理想之花自由綻放。

(女)用不懈的奮鬥讓生命之樹茁壯成長,

(男)用無悔的拼搏將青春之歌唱徹四方。

(男)十載寒窗圖破壁,百日衝刺鑄輝煌!

(女)奮鬥一百天,憑激情實現夢想;

(男)奮鬥一百天,靠實力鑄就輝煌!

(女)要讓整整一個夏季的信風都傳播成功的捷報!

(男)讓我們的名字和三中的旗幟一起迎風飄揚!

(女)讓我們邁著堅定的步伐,

(男)用責任和使命抒寫生命鏗鏘的交響!

(合)我們宣誓:

努力百日,無悔青春;

拼搏百日,回報雙親;

奮鬥百日,圓我夢想;

志存高遠,再創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