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尊重每一個人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尊重每一個人

這是發生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故事。

一天,一位40多歲的中年女人領著一個小男孩走進美國著名企業“巨象集團”總部大廈樓下的花園,在一張長椅上坐下來。她不停地在跟男孩說著什麼,似乎很生氣的樣子。不遠處有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正在修剪灌木。

忽然,中年女人從隨身提包里拉出一團白花花的衛生紙,一甩手將它拋到老人剛修剪過的灌木上面。老人詫異地轉過頭朝中年女人看了一眼,中年女人滿不在乎地看著他。老人什麼話也沒有說,走過去拿起那團衛生紙,把它扔進了一旁裝垃圾的筐子裡。

過了一會兒,中年女人又拉出一團衛生紙扔了過來。老人再次走過去把那團衛生紙拾起來扔到筐子裡,然後回到原處繼續工作。可是,老人剛拿起剪刀,第三團衛生紙又落在了他眼前的灌木上……就這樣,老人一連撿了那中年女人扔過來的六七團紙,但他始終沒有因此露出不滿和厭煩的神色。

“你看見了吧!”中年女人指了指修剪灌木的老人對男孩大聲說道:“我希望你明白,你如果現在不好好上學,將來就跟他一樣沒出息,只能做這些卑微低賤的工作!”

老人聽見後放下剪刀走過來,和顏悅色地對中年女人說:“夫人,這裡是集團的私家花園,按規定只有集團員工才能進來。”

“那當然,我是‘巨象集團’所屬的一家公司的部門經理,就在這座大廈里工作!”中年女人高傲地說道,同時掏出一張證件朝老人晃了晃。

“我能借你的手機用一下嗎?”老人沉默了一會兒說。

中年女人極不情願地把手機遞給老人,同時又不失時機地開導兒子:“你看這些窮人,這么大年紀了連手機也買不起。你今後一定要努力啊!”

老人打完電話後把手機還給了婦人。很快一名男子匆匆走過來,恭恭敬敬地站在老人面前。(勵志故事   勵志文章)老人對來人說:“我現在提議免去這位女士在‘巨象集團’的職務!”“是,我立刻按您的指示去辦!”那人連聲應道。

老人吩咐完後徑直朝小男孩走去,他伸手撫摸了一下男孩的頭,意味深長地說:“我希望你明白,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尊重每一個人……”說完,老人撇下三人緩緩而去。中年女人被眼前驟然發生的事情驚呆了。她認識那個男子,他是“巨象集團”主管任免各級員工的一個高級職員。“你……你怎么會對這個老園工那么尊敬呢?”她大惑不解地問。

“你說什麼?老園工?他是集團總裁詹姆斯先生!”中年女人一下子癱坐在長椅上。

  1. 請你,尊重自己的價值
  2. 年輕女孩,請尊重自己
  3. 勵志文章:請尊重我的平凡
  4. 教師家長必讀:尊重孩子的學習習慣
  5. 激勵員工的關鍵——尊重
  6. 勵志故事:跑出我的未來
  7. 勵志故事:適可而止莫貪圖
  8. 明星勵志故事
  9. 人生勵志故事
  10. 女性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