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檢閱讀後感

檢閱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檢閱》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講的是兒童隊要去歡慶國慶節。可一名隊員的左腿卻被截肢了。經過考慮,隊長讓他站在了最顯眼的地方,結果受到了歡迎。

我非常佩服隊長。因為他並沒有讓隊員傷心,也沒有讓他受到歧視,而是讓他的自尊心受到了保護。

其實,我們應該去尊重每一個人的心靈,去保護每一個人的自尊心。特別是那些和我們不一樣的殘疾人,我們更不應該去嘲笑他們。我們最起碼要改變對殘疾人的看法,我們要把他們當正常人看待,不要對他們指指點點,如果那樣的話該多讓他難過呀!在生活當中,我們也不應該嘲笑比自己差的人,其實一個人只要他努力了,他就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尊重,()而不應該是嘲笑和打擊。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身邊做起,尊重每一個人,愛護每一個人。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更美好,整個社會的素質也才會得以提高。

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對殘疾人改變看法,改變行動吧!

檢閱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篇課文,叫《檢閱》。

文中的小主人公博萊克,是波蘭首都華沙一所學校里的兒童隊員。他的左腿截肢了,需要拄拐走路。有一次,波蘭首都華沙和往年一樣,歡慶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俱樂部里的同學都很安靜,因為他們都在想:遊行檢閱時博萊克怎麼辦?隊長想:博萊克的雖然腿不方便,可他依然是兒童隊員,而且不是一般的兒童隊員。如果把他放在第一排,不是很好嗎?到了檢閱那一天,博萊克甚至都忘記了自己在拄拐,他跟其它隊友一樣,目視右方,望著檢閱台,人們給予了他熱烈的掌聲。

沒讀完這篇課文之前,我還以為隊長和隊員們會拋棄他,不管他,真沒想到讀完之後,我才知道,隊長和隊友們都很尊重他。他也那麼自尊、自強、自信、自愛。我要學習隊長這麼有愛心,還要學習博萊克的自尊、自強、自信、自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