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沉默的羔羊讀後感

沉默的羔羊讀後感(一)

已經是第三遍閱讀了,細細翻過去,仍有不捨之意,索性靜下心來,真正和克拉麗絲、萊克特醫生談談感悟心得,許能抑制自己一再讀下去的渴望。

閉上眼睛,我看到了克拉麗絲那亮麗的長髮,苗條的身材,美的象冬天的晚霞,很輕易就可得到別人的青睞,不僅僅是因為她美麗,更重要的是她可貴的靈魂。我喜歡她和萊克特醫生(書中的變態殺手)的交流,審視著他們的對話,我不知道知己是喜歡克拉麗絲,還是萊克特,還是他們心靈的碰撞使我感慨、感嘆以至感動。

我似乎愛上了萊克特,愛上他凝視克拉麗絲時眼中閃爍的火花,愛上他的教養,愛上他遞給疲憊的頭髮濕濕的克拉麗絲的疊好的乾淨毛巾……而且我知道克拉麗絲也愛他,雖然她從未透露這一點,其實她內心一直在鬥爭:「他是個連殺九條人命的精神病罪犯」,「他所殺之人都是該死之人」,「死者都是無辜的」,「但他們都平庸,是社會的負擔」……

審視著此時自己的強盜邏輯,不禁啞然失笑,之所以如此為萊克特辯護,是因為我觸摸到了萊克特的靈魂:他不是為了自己越獄而幫克拉麗絲,是為了讓她夢中的羔羊從此沉默。感動於他對克拉麗絲的愛,這種愛也許並不深厚,但是心靈碰撞的產物,無須說出來,但彼此都明白的感覺,他們註定無法走到一起(警察與罪犯),而且也從未想過要走到一起,能這樣心有靈犀的交流過其實就是一生的財富了。()如萊克特給克拉麗絲的留言:世界有你更精彩。我理解的意思是:世界有愛更精彩!

凝視著克拉麗絲熟睡的笑臉,我終於釋懷,合上書,耳邊傳來巫啟賢深沉的歌聲:「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比那天長我的愛情短,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比那海深我的愛情淺……」在這寂靜的夜裡,真正理解了這首歌,一點愛,足矣!世界有愛更精彩。

沉默的羔羊讀後感(二)

很早就看過了《沉默的羔羊》這部片子了,卻一直沒有機會一覽小說版,今年暑假悶得慌,突然想起來,於是花了時間找到了這本小說!細細翻過去,仍有不捨之意,索性就再仔細研讀一遍,《沉默的羔羊》讀後感。或許再次體會克拉麗絲和萊克特醫生的感悟心得,或許就能抑制一再下去的渴望。此時,才了解看書的時候恐怖氣氛瀰漫在整個蚊帳里,才發現原來心理上的恐懼遠遠超越於視覺上的恐懼呀。

有著亮麗的長髮,苗條的身材,美得像冬天的晚霞的克拉麗絲,可以輕易的得到別人的青睞,絕不僅僅是因為美麗,而是因為她可貴的靈魂。很喜歡她和變態殺手萊克特醫生的交流,審視他們的對話,他們心靈的碰撞讓我感慨,感嘆甚至於感動了自己越獄而幫克拉麗絲!覺得自己正處於一種強盜邏輯中去為萊克特辯護,之所以這樣子,是因為觸摸到了他的靈魂:他不是為了自己越獄而幫克拉麗絲,是為了讓她夢中的羔羊從此沉默,讀後感《《沉默的羔羊》讀後感》。感動於他的愛,雖然不是很深厚,但卻是心靈碰撞的產物!

這一部小說吸引我們的也許正是萊克特和伽姆所做的事情,雖然殘忍恐怖,但它卻觸動了我們內心深處埋藏的幻想,讓讀者驚異於食人教授對周遭一切天才般的掌控力,驚嘆於美女調查員無比堅韌的性格。

托馬斯曼說得對,作家的幸福是能夠完全化為感情的思想和能夠完全化為思想的感情。我想,他就是幸福的,因為他的《沉默與羔羊》是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