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秦文君作品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生動、有趣、形象的小故事,名叫《顏色老師》。

「顏色老師」是顏老師的外號。這次,顏色老師要教大家寫自己的故鄉。首先,大家先用優美的語言把自己的故鄉表達出來,再進行習作。其中,女孩合歡把自己的故鄉常德寫的具體、生動,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也得到了同學們的稱讚。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一張會表達的嘴和一雙會寫作的手,這樣才能成為了位優秀的作家。

秦文君作品讀後感(二)

——《野菊花》讀後感

我讀是秦文君的作品《野菊花》,這本書裡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比如有可愛的護士小姐、外婆的巫術、還有童年的向日葵。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野菊花她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裡面講有一個叫葉菊花的小女孩,她胖墩墩的,手腳粗大,臉總是紅撲撲的,可一到冬天,她的耳朵上、手背上就長許多凍瘡,班裡人給她起外號野菊花。剛開始的時候她的人緣還是很好的,直到有一天班上來了一位家境很好的同學,因為那女孩雖然生活優越,可為人冷冷的,從來不多笑;大家還發現她喜歡斜眼瞧人,可葉菊花和著個女孩總是形影不離,這年的秋遊,她帶來許多的食物,什麼金魚形的麵包啦、什麼痲酥糕啦,而且她還有許多錢,順手就在公園門口買了棉花糖、陳皮梅。她像個闊小姐似的應有盡有,同那個女孩交換著食品吃,她的身情像個驕傲的公主。

直到她的母親出現在她的面前,她的臉立刻變得刷白,絕望的低聲啜泣起來。只見她母親從她口袋裡摸出許多錢,兩個巴掌交替著朝她臉上抽去,同學們終於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她為了與那個女孩攀比而偷媽媽的錢,真是虛榮心害了她啊。

秦文君作品讀後感(三)

——《這個夏天》讀後感

近幾天,我看了秦文君寫的《這個夏天》作品,裡面都是一篇篇小故事,其中給我留下很深印象是《醜女》。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簡亞平的女孩,她相貌平平,有著與眾不同的家庭背景,因為這個與眾不同家庭背景,讓她的性格變得十分古怪,常惹些事端,臉上沒有笑容,同學們都厭惡她。但惟獨賈梅想去試著與性格古怪的她做朋友,她很感激賈梅並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排斥她。在簡亞平生日的時候,賈梅幫她邀請了全班同學,在生日會上同學們的祝福,讓簡亞平終於笑了,同學們都認為,笑起來的簡亞平是最美麗的,從而簡亞平變得樂觀起來。

讀了這個故事,我聯想很多。懂得了醜與美,明白了做人的一些道理。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有的人相貌平平,事業卻很成功。如張海迪高位截癱,堅持與命運抗爭,她在輪椅上放飛文學夢想,在國家級刊物上發表二百多篇文章。有的人相貌雖然醜陋,但是心靈很美,在危急關頭,總能挺身而出,保衛人民財產安全,受到人民民眾的稱讚。人的相貌、家庭背景等方面自己是不能選擇的,決不能因此而自悲。心靈不美,有在好的容貌也只能是一個擺設。

社會就像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一個角色,每個角色都會有他的坦坎、挫折和苦惱,心情開朗總能克服。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到自信吧!

秦文君作品讀後感(四)

——《小香咕》讀後感

親愛的小朋友,歡迎你走進小香咕的世界。

這套書是由知名作家秦文君的作品。秦文君,新時期以來中國兒童文學最重要、最具代表性、承上啟下的著名作家之一,她的藝術探索為中國當代兒童文學創作開闢了新的藝術空間,也為中國當代少年兒童讀者帶來了全新的審美愉悅。她以博大的愛心,用心靈的甘露,滋潤著猶如鮮花一般成長的少男少女,她的作品被譽為「新時期少年兒童的心靈之作」。

小香咕的世界新鮮又有趣,好溫馨好聰慧。歡迎大家一起跟隨著小香咕的成長腳步去感覺一下小香咕的世界。

主人公香咕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女孩,到哪裡也帶著布娃娃小飯。她的爸爸去航海了,媽媽又走掉了,()只有馬莎姨媽疼她,抱她時緊得像綁人一樣。香咕有一個又小又嬌的表妹香拉和肚子裡裝著大冰櫃的表姐香露,和她們在一起時,香咕總是受氣,但她還是喜歡錶姐表妹。香咕喜歡說隨便,她和表姐胡馬麗花,可愛的貓咪小秧秧,英勇的大狗路易駒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小香咕是個懂得如何去愛、去分享、會用欣賞的目光看待身邊事情的女孩。才到外婆家時,表姐表妹們對她很冷落,不讓她睡在舒適涼快的大水床上,而把她趕到了據說夜裡會發出奇怪聲音的「拉島間」,到了深夜,窗外電閃雷鳴,小香咕不記前嫌,在「拉島間」接納了嚇得魂不附體的表姐表妹,和表姐表妹在一起時,香咕總是受氣,但香咕從來沒生過氣,她很喜歡錶姐表妹,她的愛心、寬容最終贏得了表姐表妹的友誼;在參加男孩毒蛇生日會時,車大鵬想出種種男孩子的惡作劇,把表姐表妹們都氣跑了,當車大鵬他們悔悟,繼續邀請女孩們時,小香咕沒有記仇,還為車大鵬的生日會表演節目,她的大氣和豁達得到了男孩子的讚賞,也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快樂;以及她勇敢地幫助低年級同學不受壞孩子「刁莉莉」的欺負。

從小香咕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寬容、大度,富有同情心的小香咕,一個懂得收穫友情、快樂帶有智慧的小香咕。讓我們都向小香咕學習,和小香咕作好朋友,在孩子們的成長道路上,如果都和小香咕在一起,那麼孩子們一定也會像小香咕那樣快樂的。

返回頂部